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2021-08-28 07:09:56 字數 609 閱讀 4979

請從課件中提到的五個方面任選其一,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提高教師幸福感。

作為一名教師,教育學生是天經地義的事,幸福感也就來自教育學生,學生是老師的一切。時代在變化,學生的思維也隨之變化,老師要能與時俱進,要不斷的改變自我,這樣才能把學生教育好,幸福的感覺才會不斷的提高。我認為不斷提高幸福感就要做到:

人性化,成就自我

我校以「人性化」為龍頭,統領整個學校教育科研工作,根據學校發展的需要,吸納更多教師參與科研工作,滿足更多教師成就自我的需要。

我認識到:作業能夠由教師布置,學生書寫,教師批改後引發師生的共同感受,產生共鳴。因此,師生能否共同感受到作業帶來的幸福是營造「學生學習的樂園,教師工作的家園」的關鍵。

於是,我研究語文課堂作業設計,設計富有個性化的作業,從使用者——學生層面上,考慮作業形式體現多樣化,作業內容體現個性化、生活化和社會化,讓作業成為孩子鞏固知識、快樂實踐、積極創新的園地。從設計者——教師層面上,我們考慮到教師解讀教材的能力、課堂駕馭的能力、作業評價的取向以及自我反思的效果。教師能在專題研究中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提公升專業技能,最終教師的全面的提高綜合素質。

教師活到老學到老,積極參加課題研究,獻出自己心中的熱情,收穫更多的幸福。提公升自我,造就自我,不斷增強幸福感。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三 要合理分攤自己的壓力 現代人社會責任較大,家庭負擔較重,合理分攤壓力非常重要。從壓力的 來說,除了單位 集體給您分擔一部分以外,更重要的是家庭如何吸收一部分,朋友如何替你擔當一部分,自己如何釋放一部分。如果乙個人親情度和友情度高,社會支援強,則這個人很容易轉苦為樂,轉憂為喜,從不幸轉為幸福。作為...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在現實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們應如何做到對學生 嚴慈相濟 2 如何理解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乙個發展的範疇?第1題 答 教師要學會扮演雙重角色。讓教師慈母般的溫暖延伸到學生心靈的深處,讓他們有一種我要學的衝動。讓教師嚴父般的督促校正學生學習的習慣,讓他們在良好習慣的影響下,能夠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

師德修養與廉政建設

1 在現實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們應如何做到對學生 嚴慈相濟 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 師愛 是師德的核心。在真愛的前提下嚴慈相濟,剛柔結合,該嚴就嚴,能慈則慈,這些滲透了真愛的教育必能讓學生因親其師敬其師而聽其言信其道。現代教育思想倡導教師對學生要進行人文關懷,但這並不是不要嚴,一味講慈愛,那是沒有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