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設管理辦法

2021-10-01 12:28:53 字數 3862 閱讀 6668

五、專案發放和實施承包合同的簽訂

設計批覆後,由企業發展部通知專案負責單位,由專案負責單位人員於當日或次日領取。如需代領設計預算的,由專案負責單位將代領設計預算人員的單位和姓名由單位負責人簽字後發傳真至企業發展部留底。如逾期不領取設計的,每個工程每延期一天,對專案負責單位扣除績效工資 100元。

專案負責單位必須在接到設計3日內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合同(一式三份),並將領料審批單送採購與物流中心,由採購與物流中心備料。施工合同必須註明施工週期和交付竣工資料的週期以及發生爭議的解決辦法和生產安全事項等。簽訂的施工合同,需在一周內報企業發展部備案。

如逾期不上報備案的或未簽訂施工合同開工的,每發現乙個工程,對專案負責單位扣除績效工資500元。

六、專案實施中的供料。

建設專案協議簽訂後,採購與物流中心接到領料審批單後開始備料。除特殊材料外,3天內備料完畢;特殊材料採購與物流中心與企業發展部分管人員共同商定供料時間,並以書面形式雙方簽字認可。採購與物流中心的工程發料、退料名稱必須與設計名稱和預算專案名稱相符。

七、專案的實施中相關部門的責任

1、專案的實施過程中專案負責單位責任

專案開始實施後,專案負責單位應安排業務熟練、責任心強的人員隨工,對未安排隨工人員的,每個工程扣除專案負責單位績效工資200元。

專案負責單位及其隨工人員負責整個工程的質量、進展及工程協調和生產安全監督等工作。若專案質量出現較大問題,對專案負責單位通報批評並扣除罰績效工資500元。建設單位進行物料申請時應認真仔細,凡造成重複輸料超過兩次的將給予通報批評,造成材料浪費的每個專案扣除其責任單位的績效工資200元。

2、專案實施過程中施工單位的責任

專案批覆後,3日內必須開工,專案實施時,開工報告由施工單位、隨工人員、專案負責單位的分管領導簽字蓋章並註明****後於三日內報企業發展部備案。對未報開工報告或上報不及時的,企業發展部根據其超期時限,每超一天扣除其施工費的1%。

專案實施中,施工單位必須嚴格按設計領料(如不按設計領料,造成材料浪費的,根據實際情況,將給予200元至2000元罰款)並嚴格按設計及施工規範施工,按施工期限完工,竣工後於當日或次日將完工報告經隨工人員和專案負責單位分管領導簽字蓋章後上報企業發展部備案。施工單位必須做到文明施工,若出現由於施工造成使用者投訴根據實際情況扣除相應的工程費。

不能按時完工的必須在施工期限內,由施工單位出具帶有明確延期時限、文字說明、延期原因的工程延期報告,經工程隨工人員和專案負責單位的分管領導共同簽字後(若涉及到集團客戶部聯絡的,需有客戶方負責人的簽字)報企業發展部,由企業發展部分管人員報分管領導批准。否則,每延期一天扣除其施工費的10%。工程專案開工後,專案需求單位、建設單位應共同協助施工單位按期完工,如工程不能實施或無法竣工的,造成專案退料或材料浪費的,每個工程扣除專案負責單位、專案需求單位績效工資各300元。

施工單位扣罰該工程施工費的10%。

八、工程專案竣工後的責任

1、施工單位在工程竣工後按照施工協議中簽訂的時限內向專案負責單位報竣工資料,每推遲1天扣除其施工費的1%。

2、工程完工後專案負責單位3天內組織驗收,驗收合格後於3天內對決算進行審核(包括竣工圖紙、使用材料、工程量、人工費等內容必須與工程實際相符以及建設內容必須和預算或設計變更相符),並由工程隨工人員和專案負責單位領導簽字確認後,每月5日前將決算報企業發展部,專案主管對照預算進行複核、簽字後報送審計部。每個專案在每個環節上每超規定時限1天扣除其績效工資100元;對審計定案值與專案負責單位簽字報審決算值相差10%的,按照績效考核辦法中工程專案決算與審計定案值差異率,每發生乙個超目標值專案扣績效考核1分。

3、工程專案投入使用後,專案負責單位資產管理員必須在工程竣工驗收當月完成在固定資產管理系統內的建卡工作,並保證資產卡片專業資訊的真實性。每個專案每超規定時限1天扣除其績效工資200元。

4、審計部在接到報審材料後15天內審計完畢,並通知財務等相關單位進固定資產。其考核辦法按照績效考核辦法中相關規定進行考核。

5、專案負責單位在接到審計部定案表開始當月內必須將與審計定案表核對無誤的相關材料(工程領料、退料明細料單、竣工決算等)報財務部進行結算(結算完畢的工程,工程領料、退料一律不予承認)、轉資,每個工程驗收當月如沒有進行暫估或正式轉資,將按績效考核辦法進行考核。

6、財務部接到審計定案值和相關材料表(包括在固定資產管理系統內建卡)後,當月內完成工程的轉資工作。其考核辦法按照績效考核辦法中相關規定進行考核。

九、工程專案的變更

工程建設中需追加材料或變更設計的,必須在變更前向企業發展部遞交專案變更報告,專案變更說明應詳實的說明追加或變更的原因並附變更圖紙,經施工單位、設計單位和專案負責單位的隨工人員和分管領導簽字確認後報企業發展部,由企業發展部分管人員和部室領導根據實際情況簽字認可後,到採購與物流中心領取或換取所需材料。專案負責單位應對設計追加料的數量以及設計變更的真實性和必要性負責,對於設計追加料數量不準確或設計變更不真實的,每發現一處扣除專案負責單位績效工資200元。對於未經市公司批准,由專案負責單位要求施工隊擅自更改設計或變更設計進行施工的,每發現一次扣除專案負責單位績效工資500元。

由施工隊未經任何部門批准擅自更改設計或變更設計進行施工的,對於更改或變更部分發生的材料和人工將不予結算認可,並扣除該工程人工費的10%。

十、應急工程的處理

對於因市場激烈競爭、效益顯著,需特殊處理的投資規模在萬元以下的應急工程,可以由專案負責單位填寫應急工程申請單(申請單內應填寫應急工程的應急原因、工程投資規模、投資效益分析以及此工程設計),經需求單位分管領導和建設單位分管領導簽字蓋章後報企業發展部。

企業發展部在接到應急申請單4個小時內根據應急工程的具體情況給與答覆。如需實施,企業發展部應立即安排物流中心備料,並通知專案負責單位準備施工。

採購與物流中心在接到企業發展部應急通知單後,在有庫存料或備料的情況下2個小時內將相應材料備齊,如庫存料或備料中無所需材料,則應立即安排人員訂貨。

專案負責單位在接到企業發展部通知後,應在2個小時內安排施工人員到採購與物流中心領取材料並準備施工。

為加強應急工程時限的執行力度,各相關單位應在規定時限內完成相應的工作。如超過規定時限,每超半個小時,扣除其績效工資100元。

同時,為了加強對應急工程的管理,規定如下:1、專案負責單位應在應急專案批准後的2日內將此工程的相關資料報企業發展部,每延遲一天扣除其績效工資100元。2、應急申請單內填寫的應急原因及投資效益分析必須真實可靠,如發現應急申請單內填寫的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每發現乙個工程扣除其績效工資500元。

3、應急申請單內材料表中的光(電)纜使用數量必須準確,與實際使用量的誤差不能超過5%,每差乙個百分點扣除其績效工資100元。

十一、工程拆舊料的處理

更新的工程專案在竣工資料中必須明確拆舊料的移交數量和質量情況,拆舊料詳細報表報企業發展部備案。同時,專案負責單位的工程負責人要和本單位的資產管理員、物流**人員結合,嚴格按《中國網通(集團)****聊城市分公司拆舊物資(三料) 管理辦法》對拆舊料進行處理。

十二、工程建設情況的跟蹤

每週五下午4點前,各專案負責單位向企業發展部上報工程進展情況,上報不及時、漏報、補報和上報資料不准的,按照績效考核辦法扣減指標中的報表、資料上報要求的規定進行考核。其上報情況由企業發展部彙總後,於下週進行通報。

十三、工程建設的投資效益的考核

企業發展部根據專案建議書上的投資效益分析進行跟蹤考核。考核標準按照績效考核辦法扣減指標中的投資專案準確率進行考核。

十四、工程建設中超預算投資的考核

在所有的工程投資建設不得進行超計劃投資建設,此項考核列為否決指標。

十五、各單位和相關人員必須嚴格落實此檔案各項條款,對工程結算材料與設計、施工現場嚴重不符的(5%)或違反規定不按時限運作、推諉扯皮的單位和個人根據其影響和造成的損失大小,報市公司總經理辦公會研究對其進行經濟和行政處罰。

十六、此檔案各項規定的執**況由市公司績效考核辦公室對企業發展部、審計部、財務部進行考核,企業發展部負責對工程專案的立項到工程專案的報審轉資階段中的相關單位進行考核,並將考核指標報市公司績效考核辦公室。

十七、本辦法自下發之日起執行,原《工程管理辦法》同時廢止。

本辦法由聊城市網通分公司企業發展部負責解釋。

建設工程簽證管理辦法

附件2 第一章目的 第一條為加強本公司工程建設管理,杜絕因現場簽證引起工程造價糾紛,依據國家有關規定和標準,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工程簽證是基於設計圖紙及設計變更以外施工的事實的記錄和核定,是工程結算的依據。第二章現場工程簽證的內容 第三條工程簽證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以保證工程簽證...

建設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制度管理控制表 一 目的 明確建設工程安全目標,明細安全管理職責,規範安全管理例行工作,堅持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實施全過程 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確保水電建設工程施工安全。二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 公司全資及控股的新建 續建 擴建和改建的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工程安全管理目標 一 實現人身死亡事件 零...

工程建設管理辦法定稿

中國石油山西銷售公司 工程建設專案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證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 山西銷售分公司 以下稱公司 工程建設專案的順利進行,規範工程建設專案管理工作,根據國家和銷售公司 工程建設管理手冊 有關規定,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公司新建 改擴建 安全和技術改造 裝修裝飾 檢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