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竣工圖管理辦法

2021-09-30 16:02:43 字數 2291 閱讀 4847

1、目的

規範重慶公司工程部建設工程竣工圖管理。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重慶公司工程專案部的竣工圖管理(含景觀及二次裝修工程)。

3、術語

3.1 工程專案部

建設單位指派的進行專案現場管理的組織機構。

3.2 專案監理機構

監理單位派駐工程專案負責履行委託監理合同的組織機構。

3.3 專案經理部

施工單位專案經理在企業的支援下組建並領導、進行專案管理的組織機構。

3.4 竣工圖

建設工程竣工圖是根據實際施工情況繪製的反映工程建設實際面貌和構造的一種「定型」圖樣,是建築物、構築物或管線工程施工結果在圖紙上的真實反映。

建設工程竣工圖是建設專案檔案的重要組成部份,是工程辦理結算的依據,是進行工程竣工驗收的必要條件,是對工程進行交工驗收、維護、改建、擴建的重要依據。

4、竣工圖提供

在工程開工前,由工程專案部提供三套完整施工藍圖給施工單位專案經理部,專門用於竣工圖編制(含景觀及二次裝修工程,但其圖紙提**根據景觀及二次裝修設計進度確定)。

注:三套竣工圖用於檔案館、建設單位委託的物業公司、建設單位造價採購部。

5、竣工圖繪製

5.1 由施工單位專案經理部按合同範圍及施工內容繪製竣工圖,並隨工程進度完成。

5.2 竣工圖的編制依據、內容、要求、方法詳見重慶市城市建設檔案館2023年6月編制的《城建檔案管理基礎》第四章——建設工程竣工圖的編制。

5.3 竣工圖首頁必須將有修改部份的施工設計圖會審紀要、設計變更、技術洽商及相關編號目錄彙編成說明。

5.4 竣工圖各專業圖紙目錄中應有原設計圖紙編號和竣工圖紙編號。

6、竣工圖繪製過程檢查

6.1 工程專案部

施工過程竣工圖的繪製必須與工程進度同步進行。工程專案部專業工程師根據所管轄範圍的工程進度,結合工程實體及本專業的設計變更(技術洽商),在專案部的施工圖上進行明確標註,或將設計變更(技術洽商)附在該頁施工圖上,或將其編號標註在施工圖上。技術組每月進行檢查。

6.2 專案監理機構

專案監理機構的竣工圖管理同工程專案部。工程專案部專業工程師每月定期檢查,技術組每月進行抽查。

6.3 專案經理部

施工過程竣工圖的繪製必須與工程進度同步進行。工程竣工圖的繪製應結合工程進度按階段進行,由施工單位專案經理部技術人員負責結合工程實體及設計變更(技術洽商),及時在竣工藍圖(建設單位提供的三套完整施工藍圖)上進行繪製。專案監理機構監理人員每週定期檢查,工程專案部專業工程師每月定期檢查,技術支援組每月進行抽查。

裝飾及安裝階段竣工圖繪製在裝飾隱蔽及安裝完成後由工程專案部進行檢查。

7、竣工圖收集、整理

7.1 竣工圖應按專業整理成冊,歸併至單位工程檔案資料。

7.2 由總包單位發包給分包單位施工的工程,竣工圖由總包單位按專業整理成冊,並歸入單位工程檔案資料。

7.3 由建設單位平行發包的專業竣工圖,施工單位整理成冊後,由工程專案部歸併入相應單位工程並編號。

7.4 景觀、公建部位二次裝修竣工圖

1)景觀、公建部位二次裝修竣工圖,如:網球場、游泳池、壁球室、公共走道、衛生間等,按功能性劃分,建設單位景觀裝飾專案部統一歸檔管理。

2)乙個功能性用房由幾家承包單位承建時,應由建設單位景觀裝飾專案部將各承建單位繪製竣工圖收集編號歸到乙個功能房。

8、竣工圖審查

8.1 專案監理機構審查竣工圖繪製是否真實完全反映了工程實體的狀況,是否將設計變更(技術洽商)內容反映竣工圖中,如果出現不真實的情況,必須跟蹤監督整改直至完善後並簽認。

8.2 經監理審查、簽認後的竣工圖,報工程專案部專業工程師審查。如竣工圖繪製未真實完全反映了工程實體的狀況,未將設計變更(技術洽商)內容反映竣工圖中,必須返回施工單位重新繪製,直至完善後才能予以簽認。

8.3 在竣工驗收前,所有竣工資料(含竣工圖)必須經過城建檔案館的檔案專項驗收。

9、竣工圖移交

9.1 工程竣工驗收後,施工單位專案經理部專職資料員在工程專案部組織下,向檔案館移交工程全套竣工資料(含竣工圖)。

9.2 工程竣工驗收後,施工單位專案經理部專職資料員在工程專案部組織下,向建設單位委託的物業公司移交工程全套竣工資料(含竣工圖)。

9.3 涉及同一專案不同分期的景觀及二次裝修工程全套竣工資料(含竣工圖)由景觀裝飾專案部收集完整後,統一移交工程專案部,在組織施工單位向物業移交時,由工程專案部統一移交。

9.4 工程竣工驗收後,為了配合工程結算工作,施工單位專案經理部向建設單位造價採購部移交全套工程竣工圖。

10、竣工圖儲存

10.1 竣工資料(含竣工圖)由建設單位委託的物業公司儲存。

10.2 造價採購部用於工程結算的竣工圖,在工程結算辦理完成後,由造價採購部移交給公司檔案室存檔。

景觀裝飾工程竣工圖管理辦法

仁安置業 景觀 裝飾工程竣工圖管理辦法 1 目的 規範我司景觀 裝飾工程竣工圖管理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我司景觀 裝飾工程竣工圖的管理 3 竣工圖的提供 竣工圖由施工單位專案部提供。在工程開工前,由景觀裝飾部提供五套完整施工藍圖給施工單位專案部,專門用於竣工圖編制 注 五套竣工圖用於 檔案館 物業公...

建設工程竣工移交歸檔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建設工程竣工資料管理,滿足公司生產經營 資質公升級 資訊化管理的需求,建立完整 準確的工程檔案,制訂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依據 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 jgj t185 2009 水利工程建設專案檔案管理規定 水辦 2005 480號 關於印發公路工程竣交工驗收辦法實施細則的通...

工程竣工管理辦法

自2003年5月20日起施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做好工程竣工資料的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工程竣工資料在工程建設 生產 使用 管理 工程維修中的作用,結合本公司具體情況,特制定此項管理辦法 第二條本管理辦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以及 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 等國家現行的有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