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x

2023-02-13 15:45:02 字數 817 閱讀 4552

一、目的

明確建設工程安全目標,明細安全管理職責,規範安全管理例行工作,堅持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實施全過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確保水電建設工程施工安全。

二、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全資及控股的新建、續建、擴建和改建的建設工程專案。

三、建設工程安全管理目標

一)實現人身死亡事件「零目標」;

二)杜絕重大人身**事件;

三)杜絕重大施工機械裝置損壞事件;

四)不發生水淹廠房(基坑)事故;

五)杜絕重大火災事件;

六)杜絕特大交通事件;

七)杜絕重大環境汙染事件和重大垮(坍)塌事件;

八)不發生社會穩定事件。

四、安全管理職責分工

公司對建設工程按照「歸口管理、專業負責、分級管理、全員參與」原則實行安全分級管理。公司安全環保管理部門負責安全生產歸口管理,工程建設管理部門負責建設工程的安全監督和管理。直管工程專案管理機構及分(子)公司(以下統稱為專案管理單位)是建設工程的安全責任主體,全面負責所管工程專案安全管理工作。

一)工程建設管理部門安全管理職責

1.負責執行國家、行業有關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集團公司安全生產有關規定和制度。

2.負責組織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年度安全目標;指導、監督建設工程安全保證體系、監督體系和應急管理體系的建立和執行;組織開展安全管理人員的教育與培訓;協調安全生產重大事項。

3.組織制定重大危險源管理和監控措施,監督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組織開展安全檢查工作。

4.監督檢查建設工程安全設施「三同時」的落實。

5.負責組織開展工程防汛、防颱等自然災害預防管理工作。

建設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制度管理控制表 一 目的 明確建設工程安全目標,明細安全管理職責,規範安全管理例行工作,堅持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實施全過程 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確保水電建設工程施工安全。二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 公司全資及控股的新建 續建 擴建和改建的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工程安全管理目標 一 實現人身死亡事件 零...

工程建設管理辦法

五 專案發放和實施承包合同的簽訂 設計批覆後,由企業發展部通知專案負責單位,由專案負責單位人員於當日或次日領取。如需代領設計預算的,由專案負責單位將代領設計預算人員的單位和姓名由單位負責人簽字後發傳真至企業發展部留底。如逾期不領取設計的,每個工程每延期一天,對專案負責單位扣除績效工資 100元。專案...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消除一切事故隱患,避免事故傷害,保證施工安全,減少事故損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結合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制度所稱建設工程,是指建築工程 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 裝修 維修工程。第三條建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