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管理制度

2021-09-25 12:24:35 字數 1254 閱讀 6436

公橋中心小學

為規範中小學「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使用,充分發揮中小學「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的作用,切實解決「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使用中擠占挪用的現象,保證和促進「農遠」工程教育教學與電化教學活動正常開展,參照外地經驗,結合我鄉實際,現就進一步加強我鄉縣中小學「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的管理和使用工作,提出如下意見,望遵照執行。

一、「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標準

義務教育學校的「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已包含在各級財政撥付的公用經費中,學校不再收費。

「農遠」工程教育費標準為:小學每生每年50元。

二、「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開支專案與範圍

中小學「農遠」工程教育費應全部用於學校「農遠」工程教育教學活動。其用途主要包括中小學校資訊化裝置設施、教學資源和軟體的購置,裝置設施的維護維修,「農遠」工程教師的培養培訓以及開展「農遠」工程教育教學所支付的其它費用。

電教費應全部用於學校電教教材購置和應用培訓,其中80%用於通過電教部門訂購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審定的電教教材目錄上的電教教材。20%專門用於學校教育教學軟體資源開發、軟體資源應用培訓。

三、」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使用管理

「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是用於學校「農遠」工程教育教學和電化教育活動的專項經費,應專款專用,嚴禁任何部門和單位擠占、截留、挪用。

學校要建立「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支出記錄臺帳,詳細反映支出專案、金額、時間,物品數量、**等。

學校要建立所屬各學校電教教材、電教裝置軟硬體購置記錄臺帳,準確按時統計出各學校每學期「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支出資料。

四、「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使用程式

學校要在每年制定下年度預算時,將「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列入學校部門預算。並將每年的列支計畫於年初報縣教育局財務部門和電教部門批准後方可實施。

學校使用「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必須按年初制定的計畫填寫《「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支出審批表》),在年度結束後,各學校要將「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開支情況以列表方式報縣教育局電教部門。」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當年有結餘的學校,將當年結餘資金結轉到下年繼續使用,但不准挪作他用。

五、「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使用管理工作督查

「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是各級學校公用經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擠占、截留、挪用和不按照規定操作,以及不認真組織開展「農遠」工程教育活動的學校給予通報批評。違紀者將追究其單位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的責任。

六、本通知自2023年2月起執行。

2023年2月

公橋鄉「農遠」工程教育費和電教費支出審批表

學校名稱(公章填表日期: 年月日

通訊費管理制度

北京艾迪摩訊資訊科技 人事行政部 總經辦編號 通訊管理制度 一 管理職責 1 人事行政部行政助理負責就辦公 固定分機 移動 的具體申辦事宜與大廈物業建立聯絡 負責與資金財務部門介面,辦理通訊費用的報銷和通訊費用統計。2 人事行政部經理 總監負責辦公場地分機 配備 移動 補助申請的審批 負責移動話費報...

通訊費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公司內外通訊暢通,保障公司的經營生產 管理工作順利開展,並 加強費用支出管理,控制費用支出水平,厲行節約,提高經濟效益,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公司通訊費的管理部門為綜合管理部和財務部,即公司對通訊費實行梯次 管理,由綜合管理部負責根據人員定崗定職標準進行審核,由財務部負責報銷和...

機械費管理制度

西安重灌渭南輸送帶專案機械 費用管理 制度陝西天工建設有限專案部第十九專案部 2012年3月 機械費用管理制度 1 目的 1.1 裝置費管理制度 以下簡稱裝置費 是陝西天工建設 第十九專案部 以下簡稱專案部 生產成本的重要組成部份。在確保裝置最有效執行的前提下,合理使用裝置費,提高全員裝置費管理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