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能力的培養與提高》學習總結

2021-09-21 05:36:45 字數 1144 閱讀 7784

學習總結

朱加鑫2023年8月

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的思想感情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過學習,我得到了很多的收穫。下面我就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些提法和認識淡一下我的收穫:

學習過後,我明白了-------

1、教師培養出學生也發展了自己

(1)教育事業造就了教育家

從教育工作中可以了解到,教育家最初只是乙個普通的教師,乙個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他們和一般人不一樣的是,他們在進教學的同時,還進行了研究。於是在教育的過程中,自己也獲得了發展,最終成為了教育家。

(2)學校培養了學生,也培養了教師

對於教師來說,最為重要的是人格的完善和發展。乙個剛步入教學的老師,最初都有當一名優秀教師的願望,但成為優秀教師的並不多,原因就是沒有進行很好的科研研究。

2、教育科研與教育事業的分化

從教育科學發展來看,專業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教師,是兩支相互支援、相互促進的教育科研隊伍。也就是說從教育科學的發展來看。學校教師科研十分重要。

所以教育事業自身發展來看,也顯得很重要。

教育工作是「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神聖的職業,是培養數了億計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各級人才的事業。是關係到家庭發展的事業,教師的「幸福屬於千萬人,」也許「事業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3、教師搞教育科研有利於提高教育教學的水平

教師科研有利於其潛在的一些能力的發揮。並能帶動更多更好的教師去發揮其潛能。未來的文盲不是沒有知識的人,而是不會學習的人。

教師要在從事教育工作的同時,對教育進行研究。他就不會是一支燃燒之後便什麼也沒有的蠟燭。而會成為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永遠閃光的一顆恆星。

當然,學習到這些,在計畫當中都已經體現過了,現我再談談一些感受。

社會發展到今天。許多的教學科研課題要合作來完成。乙個人是幹不好什麼事情的,要發揮團隊的力量。

教師把自己的學到的知識本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學生,讓學生茁壯成長,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材。教師總是以「培養人才為己任」,讓眾多的學生成為參天大樹。實現個人的價值。

教師的道德情操是當好人民教師、培養學生健全人格的保證。人民教師作為辛勤的勞動者,應該在政治上、經濟上、業務上享有充分的權利。全社會應該給教師極大的尊重。

而對於教師來說,不僅應當享受索取的權利,而且應該注重奉獻精神和義務。如果只知道要多少就幹多少活的話,那就不能和高尚聯絡起來了,只有當好人民的梯子,才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學習《教育科研能力的培養與提高》心得體會

希望小學朱瑜 21世紀,我國中小學教師面臨著嚴峻的挑戰。綜合國力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1000萬中小學教師的素質是制約基礎改革與發展的關鍵,是發展綜合國力的關鍵。因此,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中小學生,影響著民族的未來,提高教師素質的任務緊迫而艱鉅。我校...

教育科研能力的提公升反思

關注學生成長,有愛才有未來 平方子總校王艷君 2015年1月29日上午,我們有幸聆聽了半天婁秀清半天的講座,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深深認識到教育科研能力的提公升迫在眉睫。在此,我只想結合我們教師的職能和學生的發展和大家進行交流和分享,那就是 關注學生成長,有愛才有未來。當一株稚嫩的幼苗渴求生長的時候,太...

學生學習興趣和能力的培養與提高

摘要 隨著21世紀的到來,人類社會已進入了資訊時代,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 計算機的普及以及資訊科技越來越廣泛地被應用到各個領域,使得掌握計算機技術已成為當今合格人材的必備素質之一。而且,各中小學校把資訊科技教育作為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提高教育質量的一項重大舉措,以資訊化帶動教育現代化,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