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 清華大學生沉迷網路遊戲被學校開除

2021-09-20 10:07:49 字數 2302 閱讀 5830

清華大學生沉迷網路遊戲被學校開除

2023年,他曾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數學系,然而因沉醉電腦遊戲,他一步步沉淪,直至被學校開除。

離開象牙塔的他,回家當起力工,血汗讓他嘗到了人生的滋味,與網癮做殊死決鬥。

2023年,他重新考入東北大學。看見那些痴迷網路的孩子,他彷彿看到自己從前的影子……

2023年元旦,對於25歲的林琮(化名)來講,是人生的乙個驛站。

回望三年前在清華大學的日子,一切聲音均消遁無蹤,只有網路遊戲血淋淋的廝殺閃過心頭。林琮和父親靜坐在我的對面,我感受到父子倆沉默的對壘,父親譴責的眼神與兒子歉疚的哭泣,定格成乙個凝固的特寫,他們模糊的影像背後是許許多多因痴迷網路而從高等學府輟學的學子。稍微平靜下來的父子向我追溯著不堪回首的經歷。

優秀.失足.驚愕

父親:林琮一直是我的驕傲,他從小就是乙個很優秀的孩子。家裡條件差,他從來不自卑,在他心裡學習成績才是真正能讓自己挺直腰桿的資本。

他很節儉,給他的錢從沒有亂花的時候,都用來買書看。他的人緣也很好,朋友很多。那些孩子的家庭條件都很優越,可是我暗中觀察發現,兒子在他們面前不卑不亢。

兒子:我生活在乙個很貧寒的家庭,母親下崗,父親用微薄的工資供養全家。然而我在同齡人中是佼佼者,雖然我沒有富裕的家境,但是我有敏銳的智慧型。

我可以一連幾晝夜拼命學習而不覺苦,因為我只有靠成績來擊敗所有富家子弟鄙視的目光。

2023年,林琮終於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數學系,迎來了他嚮往已久的生活。可在尖子雲集的中國第一流校園裡,林琮的成績不再鶴立雞群,他失去了惟一值得驕傲的資本。

林琮用學校的特困補助買了電腦。很快,他迷上了校園網上的血腥遊戲,大片的血紅和連天的屍首讓他感到了刺激與興奮,一切煩惱都了無蹤影。清華園裡,林琮將自己與現實隔絕,網路遊戲是他惟一的天地。

大學前兩年的時光恍然如白馬過隙。父親竟然收到了一封令人震驚的勸退信:林琮四科考試不及格,補考仍未通過,欠40多學分,無法正常繼續學業。父親從瀋陽連夜趕到北京,然而一切都晚了。

麻木.墮落.心碎

模糊身影匆匆過往,一對清晰的身影定格在清華園中,父子對望良久??一切盡在不言中,兩行熱淚從老父眼中滴落。暗夜無邊,萬籟俱寂。

兒子:看見父親,我的心裡有一種東西在痛,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已經習慣麻木。天天伴隨我的只有遊戲中的血腥,我沒有了最初的興奮,然而我卻抽不出身與心。

清華的學位對我來說已經不那麼重要,即使拿到了又怎麼樣?我仍然要生活在乙個壓抑的世界,網路給不了我快樂,卻可以麻醉我的神經。只是在看到父親時,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父親:我真想狠狠打他一頓,可是看見他我又覺得心痛。身旁匆匆走過的學生,都帶著儒雅的學者之氣,而我的兒子卻駝著背,大睜著空洞的眼睛看著我。

他身上流露出一種令人窒息的消極。我知道這孩子已經變了,已經不再是當初的他了,可是我不能看著他被趕出全國最高學府的大門!

父親在教導處軟磨硬泡,試圖說服老師再給林琮乙個機會,也許再用一年時間兒子就能把差的學分補回來。父親用節省下來的錢,給兒子交了大三的學費,林琮一口氣選了四門專業課和若干選修課。乙個學期在林琮日夜苦讀中過去,可由於拉下的太多,林琮最終只及格了兩門專業課。

他再次走回了網路世界,父親一切的哀求和努力都成空影。

一張白色的「開除信」緩緩飄落,絕望地躺在父子兩人相背而立的身影中間。

磨礪.清醒.控訴

街頭,乙個蒼白的青年推著一台三輪車,載著家具吃力前行。他將車停在一棟樓下歇歇腳,然後用肩頭扛起笨重的沙發一步步踏上了通往七樓的台階。當他把沙發重重放在地板上時,汗水濕透了全身,他撩起衣服抹了一把滿臉的汗珠,接過人家20元錢的工錢轉身離去。

這就是失學後的林琮的生活。

父親:看著被學校開除的他成日裡躺在床上睡懶覺,渾渾噩噩活著,我太氣憤了。我讓他自己出去找飯吃,去出苦力,他沒有說話就開始了。

捏著他濕透的衣服,偷看著他肩頭的血泡,我不知道自己是錯是對。

兒子:我終於知道自己是多麼可恨,如果能夠一切重新來過,我一定不會走自毀前程的路。生活原來是這樣現實,甚至殘酷。如果我拿到了清華的畢業證書,還會在這裡出苦力嗎?

終於醒悟過來的林琮與父親一起填好參加高考的**,開始了徹夜不眠的備考。他再次走進了考場。填報志願時,他猶豫了一下,一字一頓填上了「東北大學」。

2023年9月,父子倆提著行李,走進了東北大學的校門……

乙個真正的學術之地豈能容忍這樣墮落的東西玷汙了自己的學生?我希望同樣的悲哀不再重演,我希望我是最後乙個受害者。在此,我謹代表所有的父母疾呼:

請保護校園網路的純潔!

兒子:我是乙個悲哀的例子,現在我常勸身旁的同學不要再痴迷網路遊戲,那是無底的深淵,我就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其實,真正回到父母的身邊,你會發現自己當初有多麼無知、不孝。

如今網遊已經引不起我任何興趣,避之惟恐不及。可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執迷不悟的孩子被它吸引呢?我希望你們早點回頭,為了父母,更為了你自己的前程。

大學生網路遊戲調查

為可以通過網遊來接觸網路當中的新奇事物,用以豐富自己的知識,拓展眼界 20 的男生在玩網遊的過程中結交了很多朋友,收穫了更多友誼,知道了如何更好的與人交往 剩下的 20 男生則因為網遊可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培養興趣等原因而支援網遊。女生中,認為網遊可以釋放自己激情的人佔 1 3 通過網遊來接觸網路當...

大學生對於網路遊戲的態度

南通大學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課程 實踐報告 所在班級電信141 專業電子資訊類 小組組長陳聰 參加成員陳聰,彭元,陸俊輝,李紅 章佳傑,郭蕊舟,商開州 2015年6 月 1 日 調查題目 大學生網路遊戲調查報告 一 分工情況 問卷設計人員 陳聰 調查人員 彭元,陸俊輝,李紅 資料整理人員 章佳...

對沉迷於網路遊戲學生的教育成功案例

在資訊科技日益發展的今天,網路已不再是陌生的名詞,老老少少對電腦都能駕輕就熟。網咖也隨處可見,網上的東西良莠不齊,網咖經營者以贏利的目的,讓未成年人隨便進入網咖,使得孩子們在眼花繚亂的虛擬世界中迷失自己 對網路沉迷 上癮。高一剛入學後,我就發現我們班那個叫李智傑的男孩上課時總是睡眼惺忪 無法集中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