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生公寓方案

2021-12-23 14:10:45 字數 3211 閱讀 7160

附圖一地下結構流水分段圖

附圖二地上結構流水分段圖

附圖三地下梁板模板支設圖

附圖四框架柱模板支設圖

附圖五地下大樑節點圖

附圖六地上頂板模板支設圖

附圖七樓梯模板支設圖

附圖八地下牆體模板支設圖

附圖九門窗洞口模板支設

附圖十 a樓地上大鋼模板排板圖

附圖十一 b樓地上大鋼模板排板圖

附圖十二地上內牆標準模板配板圖

附圖十三地上外牆標準模板配板圖

附圖十四地上外牆標準模板支設圖

附圖十五地上內牆標準模板支設圖

附圖十六地上變形縫模板支設圖

附圖十七地上內外牆丁字節點模板圖

附圖十八地上外牆陰陽角模板節點圖

附圖十九地上外牆門窗洞口模板支設圖

附圖二十地上陽台欄板模板支設圖

附錄大鋼模板計算書

總建築面積59175m2,由a樓(a-1、a-2、a-3)和b樓(b-1、b-2)共5棟高層單體及南側地下車庫組成。

a、b樓地下二層,地下二層層高3.30m,地下一層層高3.50m;地上十七層/十四層,層高2.

80 m。簷高51.4m/42.

6m。車庫層高3.7m。

本工程a、b樓為全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車庫為框架結構。基礎為筏板基礎,外牆厚190mm(地上)、250mm、300mm(地下),內牆牆厚180mm等。框架柱截面為700×700mm、700×400mm、700×1350mm等。

框架梁截面為600×900mm、600×600mm、600×1050mm等。板厚180mm、160mm、100mm。

a樓三棟(a-1、a-2、a-3)結構形式完全相同,b樓(b-1、b-2)兩棟結構形式完全相同。五個單體高層相互之間設有淨空為140 mm的變形縫。

考慮到工程只有地上部分外牆才是清水混凝土飾面,而且清水混凝土模板經濟投入巨大,因此在地上部分只有外牆配備定型清水模板和定型門窗洞口模板。外牆內模和內牆模板用公司調配的舊模板進行改造。大鋼模由專業廠家進行設計,應有設計施工方案和模板計算書。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將地下二層(含車庫)按後澆帶分為九個流水段,地下一層以上按樓分為八個流水段(a樓每單元分為兩個流水段),具體劃分見附圖。

頂板模板配置三層,保證流水使用。

根據流水段劃分,共配置五段牆體模板。b樓配置一段模板在b-1、b-2之間流水使用。a樓配置四段模板在a-1、a-2、a-3之間流水使用。

a-1樓二段模板和a-3樓二段模板本段使用;a-1一段和a-2一段之間流水使用一段模板,a-3一段與a-2二段之間流水使用一段模板。四個變形縫配置特製模板兩套,流水使用。每套變形縫模板為正反雙面兩塊模板。

電梯筒模a樓配置兩套、b樓配置一套,流水使用。

地面以上是清水混凝土外牆面,保證清水混凝土的外觀質量為本工程的重點和難點。

外牆陽台挑板、空調挑板型式、尺寸多樣,且薄厚不一,致使模板的配板及支設較難。

變形縫淨寬140mm,縫內模板支設為本工程的難點。

管理人員

施工負責人:楊建平

施工管理:周春雨

技術管理:劉源

質量檢查:王進鑫

作業人員:

作業人員:隊長吳建平等木工、架子工、起重工共90人。

負責模板工程的工作任務的具體安排和組織管理,確保每道工序皆符合方案和規範的要求,負責模板工程的質量監督檢查工作,建立有效的質量管理體系和監督機制,保證模板工程質量達到預期的目標。

嚴格執行專案管理人員的指揮和安排,認真將施工方案及技術交底的具體內容落實到現場實際施工中,使模板工程的主要的工序流程按部就班的落實到具體施工操作中,從而保證模板施工的質量。

及時組織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認真學習施工圖紙、施工組織設計、模板施工方案,了解施工總的安排及配板的規格、型式和模板材料,掌握施工的難點和重點,進行模板施工前的技術交底和作業人員的入場前的教育。

根據施工的進度和流水段的劃分、以及施工人員的安排,結合施工的工作量準備相應的機具和材料進場,進行現場的模板配板的加工製作。

本工程的地上外牆為清水混凝土牆面,因此模板的配板和設計是關係到清水牆質量的關鍵,必須以模板體系的選型為重點,加強對陰陽角、模板接縫、梁牆節點、梁柱節點、梁板節點、樓梯間模板設計、加工、拼裝。

該工程結構質量要求高,要達到清水砼要求,模板接縫嚴密,不得漏漿、錯台。

要使模板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穩定性,能可靠的承受新澆混凝土的重量和側壓力,以及在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荷載。

力求構造簡單合理、裝拆方便,在施工過程中,不變形,不破壞,不倒塌。並便於鋼筋的綁紮和安裝,符合混凝土的澆築及養護等工藝要求。

合理配備模板,減少一次性投入,增加模板周轉次數,減少支拆用工,實施文明施工。優先選用大塊模板,減少模板的種類和塊數,便於施工管理。

在滿足塔吊起重的情況下,模板盡量做成大塊,每個房間的面牆盡量採用單塊模板,過大的房間採用兩至三塊,以減少模板拼縫,提高砼的整體效果。

模板配置盡量採用標準板,不能採用標準板時另行配置異形板,同時注意減少模板種類。

支撐系統根據模板的荷載和部件的剛度進行布置。

本工程要求清水混凝土應達到如下觀感

牆面無錯臺、牆面無掛漿、漏漿,無粘模;

結構尺寸準確;線、角、面順平順直;

穿牆螺栓孔邊角整齊、美觀;外牆門窗洞口、穿牆螺栓孔等水平縱向位置無明顯錯位。

成品保護好,無碰撞缺陷、無缺稜掉角;牆面手感好,有光澤。

因此對於清水混凝土應該加強對模板的設計,特別是陰陽角、子母口、門窗洞口等部位的節點設計,從理論上減少拼縫漏漿、錯台等通病,並解決外門窗洞口一次成型的問題。並且嚴格控制模板的加工清理和安裝質量,保證設計意圖得到實現。同時注重成品保護,保護成品清水混凝土的觀感效果。

清水混凝土模板設計要求

外牆大角無陽角模減少接縫。

整塊模板的接縫盡量放置在門視窗範圍內,減少牆面上通長的接縫水印。

穿牆孔距門窗立邊均為150。

相臨兩門(窗)之間穿牆孔間距一致。

最上排孔標高在門窗上過梁中,不影響掛外掛程式架、加固頂板模板。

根據確定的孔位排布大模板豎背楞,確定每塊模板內的鋼板面板寬度及位置。

模板通高範圍內無橫縫。

嚴格按照設計進行模板的加工,不得隨意更改,保證設計的剛度和強度以及節點設計效果。

嚴格控制加工尺寸,保證結構各部分形狀尺寸的正確。

嚴格控制模板加工精度,保證模板表面平整、方正,接縫嚴密。外牆大模板採用銑邊工藝。

木模板加工時,龍骨之間、龍骨與模板之間、模板之間的接觸面應刨平刨直,保證其間的接觸嚴密。避免因加工誤差造成板麵和接縫不平整。

鋼模板進場時進行認真地檢查驗收,模板尺寸、方正、拼縫、企口、板麵平整應符合要求。

某大學生公寓工程

某大學生公寓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單位 中建一局 編制人 劉源田廣平楊建平梅曉麗 審核人 張培建葉梅 1編制依據 1.1清華東路公寓 大學生公寓工程施工總承包合同 表1 1 工程施工總承包合同表1 1 1.2施工圖紙及設計說明 表1 2 工程施工圖紙及設計說明表1 2 1.3主要規範 規程 表1 ...

大學生公寓調查 附問卷

藝術學院男女學生公寓調查報告 藝術學院男女學生公寓調查問卷 本次調查不記姓名,班級,寢室號 1,你是在哪個公寓?a 7號樓b 15號樓 2,你覺得學生會每週應該檢查幾次寢室?a一次 b兩次 c 最好不查 d 不關心 3,你覺得學生會在檢查時應在哪方面加強?a寢室衛生 b寢室紀律 c 電器情況 d寢室...

解析大學生公寓安全用電管理技術

作者 徐以標 現代裝飾 理論 2012年第01期 摘要本文結合大學生公寓用電的實際情況,將一套適合大學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解決方案制定出來,並且指出其中相對應的管理技術,這個方案在大學生公寓中得到廣泛地應用。關鍵詞大學生公寓 安全用電 管理 1.如何實行安全用電管理技術 1.1 建立需求側管理工作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