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學質量匯報

2021-09-07 11:57:18 字數 2020 閱讀 8722

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校有教職工58人,17個教學班,學生近600名,領導幹部7名,黨員16人,教師年輕化。目前,教育教學秩序穩定,師生狀態良好,各項工作按局及各科室的安排布置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現將實施義務教育現代化建設標準和提高教學質量工作簡要匯報如下:

一、 現代化建設工作

(一) 完成情況

1、 組織健全,分工明確。

2、 多次召開教師會議,傳達上級精神。

3、 搞好自查,找出問題差距,制定了明確的措施。

4、 健全完善制度,針對100條加強管理。

5、 準備了專用教室,新老儀器摸底入冊。

6、 確保新到圖書的管理。

(二)、今年落實情況與措施。

1、學期初和上週分別傳達了張局長在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義務教育學校現代化建設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宣傳發動使教師們認識到我局教育工作的重點和義務教育學校現代化建設工作的緊迫感重要性和艱巨性,明確2023年各項工作的具體安排。

2、針對100條進一步自查,目前已完成40條(其中軟體37條,硬體3條),並制定了每月的任務,爭取年底完成70條。

3、針對縣局的任務和我校實際情況,進一步完善修訂各種制度,制定措施,重點是100條中的軟體,規範管理,重在建立和規範,不斷提高師生素質。

4、按局規定3月份完成了固定資產的規範登統造冊工作。

5、認真完成月報工作。

6、暑假準備好語音室和勞技室。

7、硬體建設不能完全等、靠、要,要集社會、師生的力量於一體與上級一起克服困難,共同發展。

二、大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工作

1、3月17號下午,利用校會傳達了薊縣大力提高教學質量工作會議的內容和精神,並做了動員推動,講清形勢,分析利害,使教師們清楚認識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是我局今年工作的又乙個重點,增強了提高教學質量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2、成立以校長為組長,主管領導為副組長的領導小組,制定了我校提高教學質量工作的實施方案。

3、提高教學質量重點應做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深化常規教學,落實常規管理的精細化

認真貫徹落實《薊縣中小學教學常規》著力抓好備課、上課、反思、作業、輔導、檢測、評價等環節,定常規,落實常規,常規常新,提要求,加大檢查、通報、指導力度,

(2)加大「建模」力度,強化高效課堂

構建「激情匯入—自主**---合作交流—展示明確—反饋總結」的課堂教學模式,明確各環節的要求、做法、任務和目標,以

六、七年級為主,全校鋪開。積極開展同年級同學科的「同課異構」的教學活動,在備課、聽課、交流互助、檢查指導上下功夫,進一步推進教學方式的改革,積極倡導啟發式—**式—討論式—參與式教學,大力改善課堂教學面貌。

(3)強化校本教研

積極開展以幹部、教師為主體,以行動研究為主要方式,以課堂教學為主陣地,以研究解決教育教學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總結和提公升教學經驗為重點,以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和學生健康成長為工作目標的教研活動,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中小學教研工作的實施意見,校本教研、同鎮中教研、聯合學區教研有機結合,對活動做出詳細計畫安排。以集體備課,聽課、說課、上課、評課、反思、研討交流為基本形式,抓典型、抓成效,加大檢查、監督、通報力度,著力解決教育思想陳舊、教學方法僵化、教學質量不高等問題,使教師在活動中提公升教學水平。

(4)、健全管理機制,精細過程管理

①、推進教學質量目標體系建設

實行學校、年級、學科**目標體系管理,指標有合格率、及格率、優秀率、鞏固率、平均分、中考人數、名次、提高百分點、轉化後進生人數等。

②、加大幫扶力度

對薄弱學科、班、學生要格外關注,分析原因,準確診查,加強幫扶指導。

③實施教學管理工作月報制。

④加強對提公升教學質量過程的監督、檢查和指導,定期召開分析總結表彰大會,及時發現問題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統領教學工作,引領教師成長,激勵更多的教師脫穎而出。

⑤多元評價,教學工作要與評優、績效、晉職接軌,充分調動教師的工作積極性。

三、 問題與困難

1、 義務教育學校現代化建設硬體設施配套資金難度較大。

2、 學校管理要進一步規範化、精細化、目標化。

3、 師資隊伍建設有待提公升。

學校工作匯報宋家

營中學2010.3

提高教學質量匯報材料

把好質量關打好翻身仗 校長匯報材料 玉泉區巧爾齊召小學 2013年1月9日 把好質量關打好翻身仗 教育教學質量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學校各項工作要緊緊圍繞教育教學,服務於教育教學,切實扎扎實實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近年來,學校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全面發展 的宗旨,堅持 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提高教學質量督導檢查匯報材料

三是建立教學資訊反饋網,保證教學資訊反饋暢通。採取多種形式 多種途徑,打通管理者 教師 學生之間的教學資訊通道。通過領導聽課制 學生評教制 教學處的檢查制 平時的月考 模考等的質量分析制 中高考的質量分析制,建立縱橫教學資訊反饋網,保證教學資訊反饋渠道的暢通。並將教學成績納入量化考核之中。四是完善修...

提高教學質量措施

提高一年級語文教學質量的措施 一 提學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要提高語文成績肯定首先要讓學生喜歡語文,想上語文課。只有不斷激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才能使他們輕鬆愉快地進行學習。低年級孩子年齡小,有意注意持續的時間很短,一堂課中如何牢牢抓住他們的注意力,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顯得更為重要。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