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開放日總結

2021-09-05 17:21:27 字數 1084 閱讀 7966

為了更好的讓社會關注學校的發展,讓家長關心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表現情況,更好地對學校的發展出謀劃策,在區教育局的部署下,我校於10月22日開展「教學開放日」活動,邀請學生家長走進校園,與孩子共同聽課,及時與班主任及科任教師溝通,更好的做好家校聯絡,同時展示我校教師、學生的風貌。

此次活動,校領導高度重視,校級領導班子分別下到三個年級,陪同家長聽課。教導處周密安排,教師們精心準備,為家長同志們呈現了豐富的教育大餐。在活動開展前分別召開了班子會、教師大會,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並向家長們發出了邀請函,並向參加活動的家長發放聽課記錄和教學反饋表。

他們走進課堂,細心聽講,教師的每一話語,每乙個細緻入微的動作,都深深打動了他們,他們認真填寫教學反饋表,並與所在班級班主任進行交流。

聽課結束後,教導處統一組織來參加活動的家長,一同參加座談。座談會由葉方武校長主持。他代表學校向與會的各位家長表示敬意,並把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根本目的向家長同志們做以介紹。

家長代表們暢所欲言,對教師的教學方法、學生們的學習態度都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時也要求學校對學生進行嚴格的約束,在紀律和學習上都有大的提高。

第二節課間,家長們到操場參觀學校的大課間活動、校園集體舞展示,到一樓參觀各個學科的作業展覽和學校全體教師的教案展示。家長們對大課間操和陽光體育活動、學生的作業批改給予了讚揚。

本次「教學開放日」教學有幾個特點:

一是教學設計比較用心,能深入研究教材,找準教學切入點,突出重點難點,環節、問題的設計遵循認知規律,突出學科特點,環節與環節之間、問題與問題之間比較自然流暢,邏輯性、整體性比較強,一些導語、過渡語、課堂總結的設計獨具匠心;

二是教學過程教師比較注意和學生的互動對話,為學生思考留足空間,這樣的課張弛有序,既調動學生主動思維的積極性,又恰當發揮教師點撥、引領、促進的主動性;

三是注意學科和多**的有效整合,真正發揮多**的優勢和輔助作用;

四是教師課堂用語自然得體連貫,無論是教學語言還是評價語言都渾然一體,聽這樣的課讓人感覺很舒服,一些教師對自己的個別失誤也能坦然應對;

五是教學中注意學習方法的滲透,教師及時糾正學生的學習方法。

這次活動,進一步拉近了社會與學校的距離,進一步強化了學校與家庭的關係,進一步深化了教育內涵式發展的做法,使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教學開放日總結

二是嶄新的教育理念指導下的課堂教學,給家長乙個全新的 視聽 感受。本次活動我們開放了課堂。課堂上學生的情緒和課堂氣氛非常活躍。多 的使用與學案的使用給家長留下了深刻印象,幾乎所有家長都表示對課堂教學有興趣,很滿意。許多家長在 反饋表 中盛讚課堂教學中豐富多彩的方式和舉措,對老師充滿了感激和感謝。三 ...

教學開放日總結

實驗小學教學開放日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家校互動與聯絡,更好地發揮家庭教育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力度,也為了展示我校課堂教學的基本情況,增加教學透明度,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我校開展了教學開放活動。通過本次活動,學校給家長提供了了解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 了解教師 了解學校 了解新課程的機會,有利於家校配合對...

學校教學開放日活動總結

本學期的教學工作已結束,教學開放日活動也將告一段落,在這一學期中,老師 學生 家長之間已形成了一種更為密切的關係,他們之間互相關心,互相促進,都有了較大的進步。一 作為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更多的履行多樣化的職能,更多的承擔組織教學的責任,最大限度的開發社群內部的新的知識資源,注重學生的個性化,積極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