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總結和工作計畫

2021-09-05 13:39:49 字數 2470 閱讀 1452

倉庫管理員年度工作總結及計畫

時光飛逝,彈指之間,2023年已經結束,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時間如梭,又將跨過乙個年度之坎。但是我很榮幸能融入這個大集體裡、成為這個集體裡的乙份子,也感謝領導給我這個機會。在這不到1年的時間裡我也學會了很多知識,讓我感覺到要做好每件事只要用心去學一定會成功!

在2023年來臨之際,回顧2012的工作,具體總結如下:

一、 訂貨和貨物跟蹤處理

1. 根據庫房的安全數量訂貨:當庫存產品數量不能滿足發貨要求或低於安全庫存時要及時**。

2. 業務人員、客戶、經銷商向公司訂貨後,收到內勤下達的發貨單,結合訂貨記錄和現有庫存情況,確認**商後,進行訂貨或者發貨。

3. 訂貨前需要填寫訂貨單後,給採購進行審核蓋章,最後掃瞄或傳真給相對應的供貨商。(訂貨單需註明貨物名稱、規格、數量及收貨人詳細的****。)

4. 當貨物發出後,在次日早10點之前向供貨商要快遞單號及運輸方式,再次進行貨物跟蹤,了解貨物到達情況,並做好詳細記錄。如有特殊情況(超出正常到貨時間)應該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並且和客戶溝通做好後續安排處理。

5. 如客戶急需貨物,並且沒有庫存的情況下,為了能夠更好的服務於客戶,要積極與**商進行協調,將貨物以最快的速度直接快遞到醫院科室,並確保出庫單發票單獨寄至我公司。

二、 貨物驗收和入庫

1、 當快遞把貨物送到後第一時間進行詳細的驗收,結合訂貨單,詳細核對到貨貨物的名稱、數量、規格、批號、效期、註冊證號、參數列、檢驗報告、外包裝等,驗收確保數量、質量準確無誤。

2、 根據驗收情況,做好詳細的驗收記錄。對當日入庫產品必須逐筆登記錄入電腦,做到日清日結,確保入庫後實際數量與結存數量帳、物相符。將登記完畢的單據送交財務進行登記。

(特殊情況要具體說明)

3、 將驗收合格的貨物進行整理入庫,分類別、分區域,分商品按照不同的儲存溫度,合理儲存碼放。

4、 對快遞不能送達的貨物要及時取回,提取貨物時要攜帶財務出具的取貨證明和個人身份證。

5、 對於不合格的貨物和不合格的貨物要單獨存放,上報領導,並及時聯絡供貨商進行退換貨處理。

三、 貨物出庫發貨

1、 根據內勤下發的發貨單和實際庫存量,把所發貨物交到財務,財務根據發貨單和貨物打出庫單發票。

2、 根據客戶位址選擇快遞公司,填寫快遞單。填寫快遞單時要字跡清晰,資訊準確,內容完整。如特殊情況需採取送貨或者帶貨處理的要在外包裝註明詳細的收貨位址,收貨人及科室,並留好送貨司機**,跟蹤貨物送達情況。

3、 根據不同客戶的訂單分別準備貨物,做到整套試劑完整無誤(crp對應的批號)。針對試劑不同的儲存溫度進行不同的包裝(冷藏、冷凍試劑要放冰袋),並根據氣溫的變化做好發貨條件的調整。

4、 貨物準備好後,在箱體外註明收貨醫院及科室、件數、內裝物品檔案等(收貨醫院必須和貨物一致)。

5、 出庫單、發票開出後,詳細核對貨物的名稱、數量、規格、批號、效期、註冊證號與所發實際貨物相符,參數列、檢驗報告、授權書等檔案齊全後,放入包裝箱內明顯處貼好,打包封箱。

6、 根據發貨單,和實際出庫貨物,做好詳細的記錄錄入電腦,核算結存,和庫存實際數量核對一致,並且和財務核對數量一致。

7、 快遞員取貨時,和快遞員一起核實快遞單與所對應的貨物、註明醫院一致。

四、 保管儲存

1、做到對倉庫產品整理、定期盤點,做好帳、貨物相符,保證帳目日清日結,一目了然,每月協助財務做好盤點工作。

2、 合理做好產品進、出庫管理。做到先進先出、按效期先後出庫、產品堆放整齊、擺設合理。

3、 配合經理對倉庫不定期的檢查,核對管理工作,完成好各上級領導交予的任務及協調客戶退換貨工作。

4、 做到對倉庫產品效期狀況定期檢視。

5、 定期向經理反饋庫存產品情況。如有長期積壓、質量損壞、產品過期等問題,按照公司的政策合理化處理,做好貨物之間的區域劃分、儲存及擺放,以便發貨通暢。

6、做到每月一次對倉庫進行大掃除,清潔工作,對倉庫產品做好防潮、防火、防盜。

7、 做好各種入庫產品規格、批號效期的分類,對有些2-8°冷藏產品有明確的標識要放入冰箱冷藏。

8、定期對冰箱進行溫度檢測、調整冰箱溫度,並使其保持在2-8°之間

不足之處:工作不夠細心,與客戶溝通缺乏,對客戶所用產品了解不夠透徹,對產品備貨不夠完善。自我能力和知識水平有待提公升。

總之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學到了不少,也取得一些成績,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工作中也存在著一些不足,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繼續努力工作。下面是我對2023年的工作計畫:

1、 以上為本人的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的工作計畫,有些欠缺的地方,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做到最好,請公司領導和各位同事批評指正。

總之,倉庫能在現實情況中不斷的改善是離不開各位領導的悉心關懷和指導及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援和配合,在揮手昨天的時刻,我們將迎來新的一年,對過去取得的成績,將不驕不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走下去,對過去的不足,將不懈的努力爭取做到最好,我們將會用行動來證明我們的努力,我們更加清楚獲取不是靠輝煌的方式,而是靠不斷的努力。為了公司發展得更加壯大,讓我們攜手合作,創造出輝煌的明天!2023年,是全新的一年,也是自我挑戰的一年,我們將努力改正過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把新一年的工作做的更好,為公司的發展前景盡乙份力。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年末又至,很多公司都要求員工做好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和來年的工作計畫。總結,是指全面綜合自己一年來的業務表現,包括收穫,不足等。計畫,即展望和規劃自己來年的工作目標,達到怎樣的地步。怎樣才是乙個出色的總結計畫呢?工作總結是對過去某一時期或某項工作的情況 包括成績 經驗和存在的問題 的總回顧 評價和結論。...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年終總結與工作計畫 2013年10月21日,我有幸進入湘安消防這個大家庭。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支援和幫助下,不斷的鍛鍊和提高自己。眼看2013年即將過去,回顧與湘安同行的兩個多月時間,感慨頗多。來之前,我是做工程質量檢測的,對消防工程不了解,也很迷茫,不知道消防工程特別是市場部工作是做什麼的。對業務知...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2008年工作總結和2009年工作計畫 一 2008年工作總結 2008年,通過不斷總結 不斷調整 不斷補充 不斷完善,總師辦管理工作已基本形成一整套可行的管理程式 管理要求 操作方法,本著iso基本原則和管理思想,與示範企業 示範專案要求接軌,與規範化管理 規範化操作要求接軌。但這些可能與公司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