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961 閱讀 6776

年終總結與工作計畫

2023年10月21日,我有幸進入湘安消防這個大家庭。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支援和幫助下,不斷的鍛鍊和提高自己。眼看2023年即將過去,回顧與湘安同行的兩個多月時間,感慨頗多。

來之前,我是做工程質量檢測的,對消防工程不了解,也很迷茫,不知道消防工程特別是市場部工作是做什麼的。對業務知識,談判技巧都不懂。在老闆張總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先讓自己熟悉一下相關知識,知道自己是做什麼的,對公司的基本概況和實力,消防工程定義,可以通過哪些渠道和部門獲取業務資訊等等,都加強學習並靈活掌握,記錄在案,學以致用。

乙個星期後,我開始出去尋找業務資訊,公司沒有車,我就開自己的電單車到一些新建工程專案找,千方百計找到業主負責人,向他們介紹我們公司的實力和服務宗旨,讓對方更加了解我們,同時也深入與負責人的交流和溝通,了解該項目的進度(消防工程有沒有人做了?沒人做的話,可以考慮和我們湘安合作啊,我們公司是防城港市唯一具有一級消防專業資質的企業。老闆是防城港市湖南商會會長,市政協委員,工商聯副會長,有一定實力。

而且還做有很多大專案,北部灣港務集團30萬級油碼頭和金海灣商住區消防工程也是我們公司做的等等。服務方面周到,**也不高...這樣向客戶介紹,推銷公司。

要是已經有人做了,也不忘給對方留下名片和公司的宣傳資料)。對於沒有做消防工程的專案,還盡可能拿到相關負責人的****,有條不紊地技術跟進,不斷加強聯絡和溝通,有什麼情況及時向張總匯報請教,盡全力爭取合作成功。

在這一過程中,免不了遇到一些阻力和冷淡,也曾想過放棄,但最終還是堅持下去,必須明白做任何事不能急,也不可能一帆風順,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和難題很正常,只要不停地學習,總結,汲取教訓,方可更加接近成功,得心應手。

通過自己的努力走訪和及時總結,我先後找到了一些還沒做消防工程的專案,還找到相關負責人以及他們的****,主要有五建總包的三順大都會,佳潤文昌國際**和江濱小區二期工程等專案。而且總建築面積都在20萬平公尺以上。除了三順大都會專案,其他兩個一直在跟進,想方設法找關係,爭取和業主建立更近一步關係,以上兩個專案還在打樁基階段,估計明年才能到消防工程階段。

總之,不管最後能不能成功合作,都要持之以恆跟進這兩個大專案,及時了解工程進展情況,同時也勤跑,多找其他新建專案。

雖然知道現在還沒成功做成一單,但還是有所收穫:1.學習到很多消防工程知識,基本熟悉業務技能,懂得怎樣去尋找資訊,業務資源,對談判技巧也有更多領悟和掌握。

2.找到柳州乙個招標專案拿到防城法院綜合樓圖紙,工程部也做了預算,雖然最終都沒有成交,但也領悟頗多總結深刻。3.

積累了一定的相關人脈,把公司推銷出去,讓客戶了解我們公司的實力,也知道我是做消防工程的4.通過自己的不斷摸索和總結,明白了積累廣泛人脈關係的重要性,有了關係,我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大大拓展業務資源和渠道。5.

設計院我也找到了關係,而且知道他們最近有三個小專案正在設計階段,總建築面積有7000平公尺左右,等設計圖紙出來,我完全可以通過設計院的介紹和業主取得聯絡和溝通,港口國土局也找到了人,相信在裡面也可以獲得我想要的資訊。6在年假前,想方設法把關係打進北投地產,我相信,只要敢想敢做敢拼,成功建立與北投地產的關係並不難。

在這兩個月的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問題:1.自己的業務知識和談判技能有待提高,要不斷虛心學習,多想多問多實踐,有什麼不懂或疑問,多請教領導和同事2.

還沒成功做成一單業務,沒能給公司做出什麼貢獻3.由於有時用車不方便,比較被動,影響出外尋找業務資源。

2023年工作計畫:1.堅持邊做邊學,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

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談判技能,對公司對老闆絕對忠誠,工作中有什麼問題和情況及時向領導匯報2.一如既往技術跟進佳潤文昌國際**和江濱小區二期專案,加強與專案負責人的交流和溝通,爭取合作成功3.申請一輛市場部用車,動腦用行動去相關部門找關係,勤出去跑業務,尋找業務資源,房地產專案,衝侖工業園企沙鋼鐵基地大西南工業園區東興江平工業園等都要多跑,及時了解專案的最新動態。

4.保持和鞏固設計院國土局的關係,爭取在裡面獲取更多有價值的業務資訊。5.

工作重點放在北投地產,在年假前,必須接觸到北投地產主管高層,並取得****,建立良好關係,為以後的合作做好更充分準備 。

2023年1月6日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年末又至,很多公司都要求員工做好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和來年的工作計畫。總結,是指全面綜合自己一年來的業務表現,包括收穫,不足等。計畫,即展望和規劃自己來年的工作目標,達到怎樣的地步。怎樣才是乙個出色的總結計畫呢?工作總結是對過去某一時期或某項工作的情況 包括成績 經驗和存在的問題 的總回顧 評價和結論。...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2008年工作總結和2009年工作計畫 一 2008年工作總結 2008年,通過不斷總結 不斷調整 不斷補充 不斷完善,總師辦管理工作已基本形成一整套可行的管理程式 管理要求 操作方法,本著iso基本原則和管理思想,與示範企業 示範專案要求接軌,與規範化管理 規範化操作要求接軌。但這些可能與公司領導...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與年度工作目標計畫彙編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時間如流水,轉眼假案我們就在忙碌的工作中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顧前一年的工作,總結了很多的經驗,再結合自身的實際,特意制定了以下的個人工作計畫。一 加強綜治維穩調解工作,確保社群平安穩定 充分發揮社群維穩防範作用,建立矛盾糾紛排查機制和維穩資訊員制度,及時調解各類矛盾。年上半年共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