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與年度工作目標計畫彙編

2022-10-20 12:00:05 字數 3048 閱讀 6779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時間如流水,轉眼假案我們就在忙碌的工作中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顧前一年的工作,總結了很多的經驗,再結合自身的實際,特意制定了以下的個人工作計畫。

一、 加強綜治維穩調解工作,確保社群平安穩定

充分發揮社群維穩防範作用,建立矛盾糾紛排查機制和維穩資訊員制度,及時調解各類矛盾。***年上半年共調解各類糾紛4宗,成功4宗,成功率達100%,真正發揮了維穩第一道防線的作用,確保了社群平安穩定。切實維護婦女孩兒童合法權益。

二、 加強社群城市環境管理,改善社群人居環境

今年是延續去年基層基礎年和城市管理年,根據「雙年」工作的要求,認真開展,一方面不斷地改變社群環境和增加社群娛樂健身活動設施,營造優美舒適社群環境。

三、 加強消防安全工作計畫,確保一方平安

社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社群工作中重中這重,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為確保一方平安,工作站一方面積極開展消防安全宣傳工作,4月26日在社群舉辦了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講座,邀請消防專業老師主講,在上半年共派發消防知識宣傳資料2619份,各類宣傳畫冊210份,下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65份。

四、 加強計畫生育綜合治理力度,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橋社群住宅樓有70%是出租屋,大量的外來人員居住,流動性大,給計畫生育管理工作帶來非常大的管理困難,為了更好地做好社群計畫生育工作計畫,發動廣大群眾人人參與協助管理社群計畫生育工作,在社群成立了轄區居民群眾計畫生育志願者服務隊,成立了轄區單位計生協會,並組織了網路化管理工作,與社群民警、出租屋管理站緊密配合,在社群形成多層次,人人參與局面,及時採集資訊,準確掌握居住育齡婦女的基本情況。

五、 以人為本,服務於民,確保服務視窗工作質量

社群工作中社會勞動保障、民政事務、社群文體活動等服務性工作直接涉及到廣大居民群眾,工作人員全心全意地為居民群眾服務,為居民群眾辦好事、做實事,得到他們好評,在地統計、工會組織、法律法規諮詢等工作也與邊區單位息息相關,她們的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直接關係到工作站在居民群眾和單位聲譽和印象。

六、 加強社群黨建工作,發揮黨支部核心領導作用

**橋社群黨支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關注社群建設,關心居民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為民解困,在社群黨建工作中始終堅持以社群建設為核心,積極開展社群黨建協調工作,發揮社群黨建聯度會的優勢,發揮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組織作用,積極開展社群基層規模企業建黨工作,不怕麻煩,耐心講解,爭取企業的支援,圓滿完成了規模企業建黨工作,積極**在兩新組織中開展黨建帶工建、團建、婦建的作用,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充分發揮黨支部核心領導作用。

**橋社群工作站xx年下一階段的工作計畫

一、 堅持以人為本,服務居民群眾。積極創辦社群百姓論壇,開展社群文藝晚會,各類專業知識講座,完善建南轄區室內星光老年人活動中心,組織中老年人開展健身操和太極拳表演活動,積極組織轄區單位參加「南湖轄區物業管理公司運動會」,積極開展社群「鄰里相親,守望相助」活動。

二、 加強義工隊伍的管理,擴大義工隊伍,充分發揮社群義工的作用,不定期組織義工在轄區開展敬老助殘、扶貧濟困活動。

三、 繼續做好社群單位黨建工作,做好預備黨員轉正工作,完善社群黨建網路工作,籌建**橋社群黨員活動中心和黨員會客室,組織黨員外出參觀學習。

年度工作目標計畫

第一部分人力資源管理

一、培訓個性化、針對性加強

建立《培訓師獎勵制度》,建立學習型組織,鼓勵員工發揮所長,資源共享。

增加培訓次數、豐富培訓課程

各部門分配培訓數量指標,即各部門自行安排組織適合部門提高的培訓計畫,並將各部門培訓完成情況納入對部門經理的考核。

二、員工關係管理提高到專業化階段

1、引入職業規劃先進手段

2、合理化建議工作引導、實施

3、增加豐富多彩的員工活動,計畫約12次/年活動

三、人力資源隊伍優化

1、幫助各部門將現有隊伍的工作績效提高

三、2、合理引入晉公升及淘汰機制

3、做好人才儲備,積極擴充套件人力資源**渠道

四、提高績效、建立適合的激勵機制

1、績效考核體系更加完善並堅持推行

2、建立配套的薪酬福利以及激勵機制,提高工作熱情、積極性

第二部分企業文化建設

1、核心理念深入人心,將高層的經營理念核心思想貫徹落實

2、vi視覺識別系統企業應用部分(在此不再細化)3、與相關機構緊密建立聯絡,尋找適合企業發展宣傳的各類機會

1、資質認定:加強和軟體行業相關機構建立聯絡,及時關注有利於企業榮譽資質認定及**扶持**的有關政策(建議和質量管理部門配合完成)。

2、文化宣傳:報刊雜誌宣傳:包括it行業刊物、房管系統、金融系統行業刊物發表文章或者廣告,加大宣傳力度。

3、形象包裝:員工著裝統一設計、工牌、胸徽定製;懸掛部門指示牌;手提袋、印刷品製作

4、對外資料標識:統一郵件格式、傳真格式、介紹信、證明信、以及其他有關文件格式。

5、社會公益活動:尋找機會參加社會活動,提高員工素質,豐富員工生活,加大公司社會影響力

6、展會宣傳:參加各類相關展會,招聘會,推介產品以及企業宣傳

7、市場活動:客戶聯誼會、答謝會、培訓會、產品推介會等形式組織,由市場部或售前主要參與。

第三部分行政管理工作

一、考勤管理重點抓

考勤做到準確記錄、心中有數;嚴格管理、靈活變通;考勤機要求時間準確。

二、車輛管理規範化

每日登記車輛外出行駛記錄,每週負責公里數登記,合理安排協調外出用車

及時檢查車輛故障、每日確保車輛清潔、安全執行出車任務、有效利用車輛資源;

三、辦公用品管理

將原來的隨買隨用改變為每月固定時間採購,減少車輛出車次數和採購的隨意性

提高辦公用品質量和使用時間,低成本選定品牌**商送貨

四、工作紀律及辦公環境管理

確保門窗水電及時關閉

第2/3頁

確保早開門,晚鎖門,徹底解決早上開門晚的問題

確保辦公室環境衛生清潔,細化到個人工位的衛生以及裝置定期消毒確保工作紀律緊張有序、嚴肅活潑、靈活高效

五、網際網路管理(此項工作建議由新招聘的網管負責)

每月按時提交網路監報告,並將解決問題作為主要目的

六、做好部門之間協調配合的潤滑劑

七、部門成員培養

培養他們優秀的職業操守

培養他們良好的服務意識

培養他們專業的工作技能

年度工作總結與年度工作計畫

一 年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由 月份入職到現在,來新的工作環境 新的團隊已經四個月有餘,工作全新且富有挑戰,在過去的幾個月的工作裡,我認真學習專案歷史,認真反思和總結經驗,仔細研究各廠家所提供裝置優劣,同時也要做到在正確理解正確執行和保證執行正確的完...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年末又至,很多公司都要求員工做好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和來年的工作計畫。總結,是指全面綜合自己一年來的業務表現,包括收穫,不足等。計畫,即展望和規劃自己來年的工作目標,達到怎樣的地步。怎樣才是乙個出色的總結計畫呢?工作總結是對過去某一時期或某項工作的情況 包括成績 經驗和存在的問題 的總回顧 評價和結論。...

年度工作總結和計畫

年終總結與工作計畫 2013年10月21日,我有幸進入湘安消防這個大家庭。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支援和幫助下,不斷的鍛鍊和提高自己。眼看2013年即將過去,回顧與湘安同行的兩個多月時間,感慨頗多。來之前,我是做工程質量檢測的,對消防工程不了解,也很迷茫,不知道消防工程特別是市場部工作是做什麼的。對業務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