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工會建立申請匯報材料

2021-09-05 07:27:39 字數 1259 閱讀 9084

---晨星藝術學校

我學校自成立工會以來,在文昌路街道工會組織的指導下,充分發揮職代會的作用,緊密團結全體員工,促進了餐廳的民主化、制度化和決策的科學化、透明化,進一步加強了員工的思想道德建設,切實維護了員工的合法權益,認真貫徹執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則,為豐員工文化生活,增強餐廳凝聚力,調動廣大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為廣大員工辦實事辦好事,為提高教育的服務質量,做出了積極的工作。

一、加強教學工會自身建設,發揮工會在教育建設中的作用

組織員工認真學習新《工會法》和上級有關職工(代表)大會工作規程,確保職工的「源頭參與」。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堅持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建立健全工會會員檔案。根據餐廳的實際情況,研究布置學校工會工作,使大家統一認識,團結務實,形成有力的工會組織。

每次召開職代會,工會組事先開籌備會,印發提案表,會上有關領導針對員工多項提案一一回答,努力得到員工們的滿意。

二、充分發揮職工民主管理監督的作用,推進學校民主化管理程序

我學校充分發揮好職工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作用,實行民主化管理。一是重視發揮好職工參與學校工作決策的職能,凡學校重大問題,都通過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進行討論;二是重視發揮好職工全程參與學校工作的監督檢查職能,凡學校管理重大問題的決策執**況和效果,都由職代會進行定期的檢查;凡涉及到學校班子成員的政策執**況和思想作風等方面的情況,都通過領導年終述職等形式由職工進行評議和監督。三是重視發揮好工會在學校民主化管理中的協調關係職能。

通過組織開展民主評議監督領導班子成員的活動,調節幹群矛盾,密切幹群關係;通過組織職工討論崗位責任制方案,職工獎懲辦法以及決定職工生活福利、晉級公升資、評優選先等方面的重大問題,通過會議,商討餐廳大事。四是堅持推行餐務公開制度,通過建立規範的教務公開欄,對職工的評優選先等重大事項定期予以公布,自覺接受員工的監督。

三、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促進學校和諧發展

根據學校職工思想狀況和實際情況,工會注重凝聚全體職工的心,調動廣大職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在認真做好工會日常事務性工作的前提下,不斷進取和創新,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各項活動,做好送溫暖工作。一是對職工政治上的關心,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提高職工的思想覺悟,帶動了身邊的大多數職工。二是鼓勵積極提高服務質量,爭取為許多職工提供外出參觀、學習、培訓的機會等等,為提高綜合素質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三是關心職工生活,努力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太極拳、球類、拔河、踢毽子、跳繩等職工文體娛樂活動。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努力改善職工的福利待遇,在重大節日堅持為職工發放福利費,在春節期間慰問困難職工,解除了職工的後顧之憂,增強了集體的凝聚力。

晨星藝術學校

2023年8月10日

建立工會星級職工之家材料

溫暖的家園快樂的港灣 西大街小學 星級職工之家 申報材料 營造溫暖家園,打造快樂港灣 是昔陽縣西大街小學工會工作的追求。近年來,學校工會組織在上級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緊緊圍繞 人文校園,個性發展,快樂工作,健康成長 的主線,依照 昔陽縣基層工會建立 星級職工之家 考核細則 ...

星級建立工作匯報材料

星級建立工作匯報材料 2015.10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首先,我代表小店鎮中心小學全體師生對蒞臨我校指導工作的各位領導 專家表示熱烈歡迎。下面,將我校星級建立工作開展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 基本情況 我校距縣城十公里,交通便利。學校現有教師45人,23個教學班,學生1137人。總建築面積4841...

四星級食堂建立匯報材料

建立星級食堂確保師生健康 靈台縣第二中學 2012年5月30日 首先,感謝市教育局提供這樣乙個觀摩學習機會,這次活動將對 六園 學校 星級食堂 體育特色學校建立和課程建設產生積極推動作用。下面,就我校星級食堂建立工作作以簡要匯報,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批評指正。靈台二中地處靈台縣什字鎮,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