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勞動競賽情況匯報

2021-09-05 07:25:29 字數 2563 閱讀 1991

2023年是公司加快發展步伐,以「五個深入」為推動力,以質量、安全、工期管理為核心,努力實現階段性發展目標的重要一年。為確保公司各項生產經營目標的順利實現,在公司黨委和公司各級組織的支援下,公司工會緊密結合生產實際,確保重點工程專案「促工期」為主題的勞動競賽工作落到實處,經過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努力,二個月的勞動競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工程進度按計畫穩中推進,現將勞動競賽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組織,搞好宣傳動員,結合實際抓好競賽

為了保證勞動競賽活動的順利開展,公司成立了以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勞動競賽領導小組,成立了相應的考評組,形成了主要領導掛帥、工會組織牽頭,各部門積極配合的執行機制。在競賽的內容上,既突出了工作的重要性,又考慮到整體任務的全面完成。針對公司幾個重點工程專案不同的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了符合公司實際的「促工期」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活動方案。

明確了公司開展「競賽活動」的目標、競賽指標以及「競賽活動」的總體要求。提出了通過開展重點工程勞動競賽活動,激發專案管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在安全優質的基礎上,促進重點工程按期高效完工,促進公司工程專案管理水平穩步提公升的競賽目標。要求公司所屬各部門、科室,一是把勞動競賽融入到今年的各項工作中去,真正實現生產經營目標與「促工期」主題勞動競賽活動密切聯絡起來,確保各項工作指標發展態勢良好,為努力完成各項業績指標提供思想保障;二是加強**宣傳,抓好賽前動員,4月29日下午,公司召開了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對勞動競賽進行了動員、部署,使職工充分了解勞動競賽的目的、意義、要求,營造全方位勞動競賽氛圍。

公司領導來到施工現場進行工作指導,提出了切合工作實際的具體要求,為勞動競賽鼓勁加油,為勞動競賽活動開好頭,起好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抓好過程控制,確保競賽有序,工程進度收到實效。

進度是今年勞動競賽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為確保重點工程進度按期完工,確保勞動競賽不流於形式,能真正取得好的效果,幾個重點工程專案分別建立競賽組織,使競賽活動有人抓、有人管;制訂競賽措施,結合各重點工程專案實際情況,合理制定工程進度計畫,訂立競賽措施。

西寧辦事處勝利路改造專案,工期緊,任務重。西寧分公司全體員工抓住施工的**季節,以吃大苦、耐大勞、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精神,發揮團結優勢,本著創佳績、爭第一的初衷,在工期緊、任務重、工程複雜等情況下,以公司開展的勞動競賽為契機,開展了「保安全、抓質量、搶工期」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活動。為全力以赴保工期,專案部認真籌畫,落實各項施工措施,對相關崗位管理人員分解了目標任務,提出了工作要求、考核辦法、獎罰標準,他們充分發揮黨團員的帶頭作用,加班加點,辛勤工作,嚴格按照公司確定的工期控制點,確保1號、2號住宅樓如期完工驗收。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工作量99.5%(1號樓已於4月29日交工;2號樓將於7月5日交工);二期工程3#樓24層南單元、25層北單元主體結構澆築砼提前12天完成;3#樓西側給水施工完成70%;窗戶欄板澆築17層完成,二期工程已完成工作量49%,各項施工進度按計畫正常進行。

天然氣開發研究中心工程,是油田的一項重點工程,建築一公司把開展競賽活動,始終貫穿於工程施工的全過程,充分調動全體職員工的積極性,著力提高專案管理水平,天然氣開發研究中心工程開展了「保質量、促工期、強基礎」為主要內容的勞動競賽活動,掀起了「比、學、趕、幫、超」熱潮。通過勞動競賽,有力地推進了工期、質量和安全工作。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55%。

1、主樓工程進度:39.2m~42.5m框架柱及屋面板模板安裝完成;屋面女兒牆、壓頂鋼筋綁紮及模板安裝完成;

四、五層構造柱模板安裝及砼澆築完成;六層砌體完成90%;六層強弱電線槽完成。

2、副樓工程進度:六層構造柱砼澆築完成;抹灰完成二層。

格爾木住宅樓工程是一項民心工程,也是公司的一項形象工程,建築六公司以「精細化管理、五個深入」為重點,認真抓好各項管理工作,全面促進管理水平的提高。通過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細劃施工方案和措施,加強精細化管理力度,保證了施工進度順利進行。截止6月 15 日,格爾木一期住宅樓工程1—9號樓已完成工作量的98%,室內分戶驗收工作基本結束;二期工程10—15號住宅樓按施工進度計畫穩中推進。

三、抓好競賽評比表彰獎勵,發揮激勵作用,促進活動永續性。

人有精神需求和物資需求,二者不可或缺。為此,為最大程度地激發職工們踴躍參加勞動競賽的積極性,勞動競賽辦公室每月進行考核,嚴格按照競賽活動方案兌現獎勵,6月份根據考核結果評比出三個「勞動競賽優勝專案部」。對在競賽中取得好成績(安全零事故、qhse考核達到三星級專案部、勞動競賽資訊達標)的西寧辦事處勝利路改造專案、天然氣開發研究中心工程、格爾木住宅樓工程將進行預獎勵,使勞動競賽的槓桿作用、激勵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掀起了競賽高潮,從而有效地促進了公司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四、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通過勞動競賽的開展,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發現了需要改進的問題,主要表現為以下三個方面:

3、子分部工程地下室地面及裝置基礎工程,原計畫工期在5月20完工,由於箱變進行了變更,移至室外,設計院還未出圖,所以地下室在面及裝置基礎沒有做。

4、砌體結構中植拉結筋原定工期5月30日完工,目前已完成到七層,**層結構還未驗收,驗收完才能進行植拉結筋。

3、消防水系統中消防管道預埋預留工期原定5月18日完工,由於消防審核甲方還未辦理,不同意施工,所以工期滯後。

兩個月的勞動競賽開展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開展勞動競賽的目的,就是要為廣大職工構建乙個施展才華的舞台,促使人人來參與,人人做奉獻,促進生產,多創成果,為實現全年生產經營目標發揮應有的作用,為加快與油田相適應的建築施工發展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勞動競賽工作情況匯報

近年來,我市的勞動競賽工作,在省 市勞動競賽委員會的領導和指導下,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體現特色,發揮作用。圍繞職工技術素質的提高,廣泛開展了勞動競賽系列比武競賽活動 圍繞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紮實開展了職工提合理化建議活動 圍繞加強企事業單位的基礎管理,深入開展了班組公升級達標競賽活動。創新了...

紅旗班組勞動競賽活動情況匯報

紅旗班組勞動競賽活動情況匯報2007 02 06 12 26 58 班組是企業最小的細胞,規範化 標準化和現代化的班組管理乃是乙個車間甚至企業創一流的必備條件。如何通過穩固班組這個 陣地 從而達到加強車間這個 大堤 的建設,便成為了電解鋁分公司動力二車間成立初期的工作重點。車間領導班子深刻認識到 只...

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第三標段匯報 材料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三工程 2014年10月20日 匯報材料 一 工程概況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 第三標段 由廈門市市政建設開發總公司投資建設,工程位於篔簹湖,由中國市政工程中南設計研究總院 廈門市市政工程設計院設計,廈門興海灣監理諮詢 監理 工程質量等級合格 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