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富士康方案

2021-09-05 07:26:36 字數 4341 閱讀 1227

803專案d區

d05、d06、d08、d09廠房模板

專項施工

方案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2023年3月

(一)說明:

803專案d05、d06、d08、d09廠房底層層高為8.6公尺,區域性存在夾層位置底層為4.6m層高,夾層為4.0m,

二、三層層高為5.5m。d23、d24附房一層層高為6.

2m,二層層高為7.4m,二層夾層層高為3.6m,三層層高為4.

5m。根據建質(2009)87號文附錄2,d05、d06、d08、d09廠房底層層高為8.6公尺的部分屬於高大模板,專家評審通過的高大模板專項方案已通過專家評審,具體方案另詳,本方案只針對不需要專家評審部位進行模板方案編制。

(二)編制依據:

主要依據相關國家、省、市現行規範、規程、標準及檔案:

1、《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jgj162—2008)

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3、《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

4、《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

5 、《成都市建設工程施工安全重大危險源管理辦法》(成建委發(2005)834號文)

6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7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8、現行國家相關材料規範、國家、省、市各級規範性檔案、標準等。

9、地勘資料。

803專案南區工程位於成都市高新西區,成灌高速收費站南側。本工程d05、d06、d08、d09均為168m×60m的3層廠房,d23、d24為168×24m的3層輔助生產附房,均採用框架結構,一柱一樁基礎,柱網主要尺寸為:d05、d06、d07、d08廠房縱向12.

8公尺,橫向12.0公尺;d23、d24附房縱向12.8公尺,橫向12.

0公尺。框架主梁截面450×1200和400×1200,柱網間採用網格梁,分格尺寸3.0×3.

2公尺,梁截面為300×800mm。樓板厚120mm。

承臺及地梁頂面標高為-1.4m,底面標高為-2.5m和-2.

9m,整個底層支撐架地基考慮採用回填500厚砂夾石進行處理,並採用100mm厚的c15砼墊層對回填的砂夾石進行封閉,砼墊層標高按-0.5m考慮,頂板厚為120,故d05、d06、d08、d09廠房存在夾層位置的一層立桿支架計算高度按5公尺考慮,計算時支撐架高度按5公尺計算,d23、d24附房一層立桿支架計算高度按6.6公尺考慮,計算時支撐架高度按6.

6公尺計算。

d05、d06、d07、d08支模架搭設高度:

一層:5.0公尺

夾層:4.0公尺

二層:5.5公尺

三層:5.5公尺

d23、d24附房支模架搭設高度:

一層:6.6公尺

二層:7.4公尺

三層:4.5公尺

附圖:平面圖、立面圖(明確模範圍內的梁截面尺寸、跨度、板厚、支撐設計及支撐的地基情況)

每棟廠房材料計畫:

每棟廠房裝置計畫:

(一)主要搭設方法、工藝要求

該模板採用落地式鋼管(ф48×3.0計算時壁厚採用3.0mm)滿堂支撐架,d05、d06、d07、d08三層廠房的架體搭設高度分別為6.

6m、5.5m、4.0m,d23、d24三層附房的架體搭設高度分別為6.

2m、7.4m、4.5m。

立桿底部設50×300mm的通長木板,高為1200mm的梁下截面正中加設承重立桿且頂部採用可調頂托。梁、牆柱採用18厚覆面木膠合板,板模板採用12厚覆面木膠合板,次楞採用50×100mm的木方間距按計算設定,主楞採用鋼管(ф48×3.0計算時壁厚採用3.

0mm)。高度為1200mm的梁梁側設5檔次楞50×100mm的木方,間距約為267.5mm,主楞設雙鋼管固定木方,間距為400mm,對拉螺栓沿高度方向200、350、350mm設定3道,沿梁方向間距400布置ф12的對拉螺栓,具體詳樑側模板布置圖。

高度為800的梁在梁中部設ф12的對拉螺栓,沿梁方向間距400布置。高度為800mm梁下設3道50×100mm的次楞木方、高度為1200mm的梁下設4道50×100的次楞木方。

框梁及梁下立桿橫距為950~1100mm,縱距為950~1100mm(根據建築結構的梁、板布置,立桿位置可作細微調整,具體布置詳支模架平面布置圖);水平杆步距為<1500mm;高度為1200mm的梁在梁下橫距中間增設一根承重立桿,承重立桿上設頂託(頂托絲杆伸出高度小於200)、下設鋼墊板-6×10×10;橫桿步高不變僅在頂部橫桿做相應調整,板下立桿縱橫間距為1050~1200mm,步距<1500mm。網格梁與板縱橫向水平杆拉通設定,形成支撐整體,詳見支撐立面布置圖。

支撐架體的大橫桿、剪刀撐、斜桿撐採用4~6m的鋼管,立桿採用3m+短鋼管和2m+短鋼管水平錯位(接頭扣)直接,小橫桿採用1.5~2.0m的鋼管。

頂托的螺桿伸出立桿鋼管頂部不得大於200mm,螺桿外徑與立桿鋼管內徑的間隙不得大於3mm,安裝時應保證上下同心。在立桿距地200mm處,沿縱橫水平方向按縱下橫上的程式設掃地杆。

1、立桿

1)立桿接長採用對接扣件將鋼管對接(禁止搭接),本工程最高支模架架高為7.4m,支架立桿垂直度偏差不得大於50mm。立桿間距採用彈線定位,步距允許偏差為-20mm。

2)立桿上的對接扣件應交錯布置:兩根相鄰立桿的接頭不應設定在同步內,同步內隔一根立桿的兩個相隔接頭在高度方向錯開距離不應小於500mm;各接頭中心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宜大於步距的1/3。

3)立桿定位時,縱橫向均應拉通線,確保縱橫向立桿順直。

2、水平拉桿

1)每一步距處縱橫向各設定一道水平拉桿,在架體最頂步距水平拉桿中間增加一道縱橫向水平拉桿。

2)縱橫水平杆設定在立桿內側,縱橫水平杆接長宜採用對接扣件連線。接頭位置的設定按以下要求:兩根相鄰橫桿的接頭不能在同步或同跨內;不同步或不同跨的兩個相鄰接頭在水平方向錯開的距離不小於500mm;各接頭中心至最近主節點(立桿)的距離不大於縱距的1/3。

3)用水平儀抄測標高,確保橫桿的水平偏差控制在±20mm。

4、剪刀撐設定

1)沿架體四周外側立面設定連續式豎向剪刀撐,在縱橫框樑側均設一道豎向連續式剪刀撐,,水平剪刀撐位置在架體的底部(即掃地杆位置)、中部與頂部設水平剪刀撐。

2)剪刀撐斜桿的接長採用搭接,搭接長度為500mm,採用3個旋轉扣件固定,端部扣件蓋板邊緣至杆端的距離不得小於100mm。

3)剪刀撐斜桿應用旋轉扣件固定在立桿上,旋轉扣件中心線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宜大於150mm。

4) 豎向剪刀撐斜桿與地坪的水平夾角宜在45~60o之間,並由底至頂連續設定,豎向剪刀撐底部與支撐面結構頂緊。

5、連牆(柱)杆

搭架時架體必須與框架柱可靠連線,連線件採用鋼管抱箍拉接,在水平方向,架體與結構柱拉結,水平間距為軸線距離,在垂直方向每步距分別與結構柱進行鋼管抱箍拉接,以確保支模架的整體穩定性。

連牆(柱)杆採用鋼管抱箍拉接。即採用直角扣件與架子的兩排立桿連線,另一端用兩根鋼管拉桿與架體兩端巳澆築的結構砼柱子抱箍連線牢固。

6、安全防護

1)操作層腳手板應鋪滿、鋪穩。

2)腳手板應設定在三根水平桿上。腳手板的鋪設可採用對接,也可以採用搭接鋪設。當採用對接平鋪時,接頭處必須設兩根水平杆,腳手板外伸長度應為130~150mm,兩塊腳手板外伸長度的和不得大於300mm。

當採用搭接鋪設時,接頭必須支在橫桿上,搭接長度應大於200mm,其伸出橫向水平杆的長度不得小於100mm。

3)腳手板端部的探頭長度150mm,其板長兩端均應與支承杆可靠地固定,可採用16#元絲綁紮牢固。

4)兜網外邊口由邊繩與立桿綁牢固,網間的搭接必須牢固,不得留空隙,網的轉角處必須搭牢綁緊。兜網在使用中,隨時清除網內雜物。

(二)材料力學效能指標

該支模架系統,採用落地式鋼管(ф48×3.5計算時取壁厚3.0mm)支撐架,鋼管的抗拉、抗壓、抗彎強度設計值為205 n/mm2,彈性模量e為2.

06*105n/mm2;木方為西南雲杉50*100,材質彈性模量e為9000n/mm2,抗彎強度fm為13n/mm2,抗剪強度fv為1.3 n/mm2,梁、板模板分別採用覆面木膠合板18、12mm厚,材質彈性模量e為6000n/mm2,抗彎強度fm為14n/mm2,抗剪強度fv為1.3n/mm2,施工時應嚴格按要求操作。

1、鋼管必須符合國家標準《直縫電焊鋼管》(gb/t13793)或《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gb/t3092)中規定的3號普通鋼管,其質量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中q235-a級鋼的規定,鋼管規格為ф48×3.5mm,根據市場實際**情況,鋼管壁厚選用不得小於3mm,用游標卡尺進行檢查。對承重桿件的外觀抽查數量為搭設用量的30%,發現質量不符合標準,情況嚴重的,要進行100%的檢查。

2、扣件採用可鍛鑄鐵製作的扣件,其材質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鋼管腳手架扣件》(gb15831)的規定,且扣件在螺栓擰緊扭力矩達到65n.m時不得破壞。扣件在使用前進行質量檢查,有脆裂、變形的嚴禁使用,出現滑絲的螺栓必須更換,根據市場實際**情況,扣件選用不輕於2.

3斤型別。

富士康合同

三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1.甲方實行標準工時制,及每日工作 8 小時,每週工作 40 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同時,以綜合工時制或不定時工作制作為補充。2.乙方以優質 高效執行和完成崗位工作任務為職責,原則上為責任制,在利用正常時間外,因完成工作崗位職責需要延時工作的,按甲方流程事先申請並經核准後始...

富士康招聘流程

初試 流程其實很簡單,求職者出示二代身份證和學歷證原件後,各自領到一張富士康科技集團應聘人員基本資料表和一張新進員工職系 資位預核表。然後應聘者分批進入會議室 考試 但這個考試並不考英語和數學,只讓每個求職者答了70道心理測試題。富士康招聘考試都考啥?這些心理測試題都是什麼,不妨來看看幾道考題。a。...

富士康面試寶典

1.請作一下自我介紹?答 好,謝謝。我來自陝西科技大學,所學的專業是機械設計製造。作為一名學生我想先從學業方面說起吧,在學習方面,我算是那種比較認真的,所以成績基本上保持在整個專業的前15 當然這樣乙個成績並不能帶給我多大的榮譽,更不能讓我自信,我記得的最讓我自信的是我在金工實習和電子實訓是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