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年生產能耗管理效能監察工作情況的匯報

2021-09-04 20:54:33 字數 2142 閱讀 5959

的匯報根據《**2023年生產能耗管理效能監察實施方案》的要求,**分公司成立了生產能耗管理效能監察領導小組,要求各單位強化工作落實,加強對標管理,規範管理流程,促進能耗成本的有效使用,提高經濟效益。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自查情況

(一)組織結構、管理制度情況

1、生產能耗管控總體由市公司**部牽頭負責,並成立了市公司管理小組,**部主任擔任組長,小組成員由**部、**部、**部、**中心相關人員組成,各縣區、市分公司各生產中心成立了生產能耗管控小組,主要有**經理、班組長、電費管理員組成,負責本縣區、中心內的生產能耗管控、措施落實、方案落地等工作,建立起了涉及各專業、各環節的節能減排聯動工作機制和工作體系。

2、**分公司能耗管理分為生產能耗管理和辦公、營業等非生產能耗管理兩部分。市公司**部、**部分別組織下發了《2023年全市生產能耗管控實施方案》和《關於加強非生產用電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管理制度,確定了年度節能減排目標,管控活動分三階段進行,每階段制定了相應的計畫和措施,確保目標順利完成,對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獎勵。

3、能耗費用按月結算,每月取得用電資料和用電票據,對標審核,符合要求後錄入電費管理系統臺帳,經兩級審核確認後錄入財務報帳系統,經運維部門審核提交財務部進行賬務處理,電子支付。

(二)能耗臺帳及報表管理情況

**分公司所有用電及發電用油全部納入本地電費管理系統進行管理。所有用電繳費站點基礎資料均錄入電費管理系統,每個繳費單元根據裝置功率、機房直流電流進行核定標桿,電費報賬的合理性主要根據標桿進行核定。發電情況均有各中心監控機房根據動環監控網管中的資料進行核查、錄入電費管理系統。

每月上報的能耗報表主要根據電費管理系統、財務報表及全成本歸集報表進行填報,並及時上報省公司。

(三)電費報帳管控情況

電費報賬前進行前端分攤,分攤原則按安裝的分離計量電表進行,電損按用電量比例進行分攤,生產用電由市公司進行專業線審核,非生產用電由市公司綜合部審核。並設定了額度控制,超過專業線審核額度的將送交公司領導進行審核,電費審核流程全部通過財務報賬系統自動實現。

(四)節能專案實施情況

本年度已實施完畢的節能專案主要有:交換機撤局,每月可節約用電7萬多度;北電局降級撤局,每月可節約用電1萬度;市公司統一安排的174處機房空調節能改造已實施完畢,每月可節約用電2萬度;市公司實施了100處換風節能改造,每月可節約用電3萬度;**本年度已完成6萬線,每月可節約用電2.5萬度;已完成70處直供電改造,每月可節約用電7萬度。

以上專案的實施,每月共節約用電22.5萬度。

(五)能耗指標完成情況

1、百元資產網路能耗截止7月份指標完成值為0.72,較去年0.65增加約10%,主要原因是賬面網路資產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

3%(主要是清理不良資產導致),而實際用電資源增幅約17%。

2、百元收入能耗指標截止6月份完成6.14,較年初目標值5.6高0.54個百分點,主要原因一是收入完成預算比例差6個百分點,二是能耗完成進度超序時進度0.9個百分點。

(六)系統支撐情況

本地電費管理系統每個繳費單元均有標桿用電量,系統是具備分權分域管理,電費報賬前要將所有報賬的用電資訊錄入電費管理系統,並將電費管理系統中的臺帳作為報賬的附件。

(七)節能技術推廣應用及節能技術改造覆蓋率

本年度建設部採購的裝置全部為新型的節能裝置,物資採購部在採購裝置招標時已將節能減排指標納入技術規劃要求及商務評估範圍,並將節能指標評估作為採購的重要依據。

目前**分公司機房節能採取的主要節能技術有新風機、高效休眠開關電源、空調新增劑、空調自動停開機、機房隔熱房頂等。

(八)能耗標桿管理情況

1、市分公司對所有接入站點機房進行了標桿管理,根據直流電流每個站點乙個標桿,目前標桿整體偏離度約為5%。符合省公司要求的1.7範圍內。

2、各縣區分公司對本單位超標站點均有記錄及處理方法、整改措施。

二、存在的問題

1、有些用電點受制於外單位、小區物業、村委會、電工等情況較為嚴重、部分站點選址不合理導致後期用電被動。

2、成本壓力大,對直開戶、站點合併及搬遷、市電引入改造所需費用支撐力度不夠,節能技術改造資金較匱乏。

三、整改措施

1、加大對站點直開戶、市電引入改造的資金支援力度。

2、對後期新建用電點重點做好站點選址、用電協議簽訂等用電、出入等方面的處理,防止後期用電、維護留下外部制約因素。

3、加大對眾多室外有源接入點的管理,完善其在電費管理系統中的資料。通過直開戶、包月等措施對超標嚴重的站點進行逐個整改。

2023年生產效能激勵方案

為提高各車間生產積極性,共同應對各市場交貨需求,確保按質保量完成各市場訂單交貨任務,特制定 保質量 促效能 激勵方案,以激發各車間保證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能,降低無效生產時間,優質高效完成各項生產任務。特制訂本方案以資獎勵。一 車間激勵方案 1.0目標設定 機長級產量單位 萬車頭 說明 激勵方案產量...

電力局2023年農電經營管理效能監察情況匯報

近年來,我局農電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與兄弟單位比仍然存在著基礎差,底子薄,管理不平衡等方面的問題,特別是線損居高不下,嚴重制約了農電經營效益水平的提高。今年,省公司 市局把我局的農電線損管理做為乙個效能監察重點專案來抓,這對我局農電效能監察工作是一種巨大的促進。加強農電效能監察工作,不但能提高...

2023年生產管理目標計畫

5.團隊協作,顧全大局 積極倡導集團公司全域性整合一盤棋一副臉的的思想,不斷增強管理工作的主動性,該牽頭的義不容辭,該配合的積極上前,主動銜接,不扯皮推諉。對需進行技術攻關的產品,將積極與 部門溝通,聯絡原輔料小試的購進,協助制定攻關方案,配合研發部門做好產品的小試工作,起到組織協調的作用,爭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