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川中學師德考核細則 1

2021-08-30 19:17:17 字數 776 閱讀 6342

濟川中學師德考核辦法

(2023年3月7日討論通過)

本辦法以百分計算,每學期統計一次,分數作為評選師德先進個人的重要依據;每學年累計兩學期的分數,並按一定比例納入績效考核。

1.上班(含各項活動)遲到、早退(不請假)一次扣2分;課間操(公升旗儀式)缺席、中途離場一次扣2分;外出,一次扣2分;週前會等缺席、早退一次扣2分;曠職1課時一次扣5分。

2.上班期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如:打上網聊天、打遊戲、看影視錄影、睡覺等,一次扣2分。

3.不做好辦公室的值日工作,一次扣5分;自己的辦公桌物品擺放不整齊扣2分,學校內抽菸一次扣2分。

4.不參加集體備課,一次扣2分;無教案(課件)上課,一次扣5分;作業過多一次扣2分,不批改、沒有二次批改一次扣3分;

5.上課遲到、拖課一次扣2分;不組織學生做眼保健操一次扣2分;接聽手機一次扣2分;不讓學生上課(含大課間活動、課外文體活動、興趣活動)扣3分;酒後上課一次扣5分。

6. 不按時監考、做與監考無關的事情,一次扣5分;少收試卷、答題卡等,一次扣5分。

7. 樓層值日不按時、不到崗扣一次扣5分。

8. 體罰、變相體罰(諷刺、挖苦、歧視、侮辱)學生,一次扣10分,造成後果的扣20分,並取消全年的獎勵性績效工資,並報上級部門處理。

9. 學期末師德測評,學生評議滿意率低於95%的扣2分,低於85%扣5分。

10.向家長索取利益,委託學生家長辦私事扣10分;有賭博、**、從事有償家教、推銷資料、亂收費等違法行為,經學校查實的一次扣20分,取消全年的獎勵性績效工資,並報上級部門處理。

本辦法解釋權系校長辦公室。

中學師德考核細則

總務處一 指導思想 為了貫徹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學校2011 2012年學校工作意見 中師德精神。建立並完善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塑造我校良好的教師形象,依據 南冶中學師德評價方案 特制定後勤工作人員師德考核細則。二 考核內容 政治思想 勞動紀律 過程考核 期末考核 獎罰情況等五個方面。三 ...

城關中學師德考核細則

向家長索要錢物,搞有償家教,一次扣5分。7 喊異性學生進宿舍單獨談話,一次扣3分。8 衣冠不整或奇裝異服或喝酒上課,一次扣2分。六 終身學習 10分 1 未請假不參加政治學習 業務學習 含集體備課 一次扣2分。2 無故未參加上級教育主管機關或學校組織的教研教改活動 包括聽課 的,一次扣2分。3 無特...

師德考核細則

中心學校教師師德考核細則 為了提高廣大教師的師德修養,樹立教育的良好形象,使廣大教師樹立教育書育人 愛崗敬業 辛勤耕耘 無私奉獻的精神,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特制定考核細則。一 組織領導 組長 總支書記 副組長 總支副書記 成員 學校其他班子成員及校務委員會成員 領導小組下設考核五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