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課程學習心得

2021-08-30 02:22:23 字數 474 閱讀 5654

3.護理人員應合理安排工作時間,調節神經的張弛度學會休閒,學會改變工作與休閒間方式的轉換,如聚會、訪友、體育活動、聽輕鬆愉快的**等,解除工作帶來的疲乏感。也可參加一些職業性或社會性活動,使自己有集體主義感,以利於滿足自己愛與歸屬的需要,與他人在一起,不僅可得到幫助和獲得資訊,還可使自己的苦、樂和能力得到宣洩、分享和體現,從而促使自己不斷進步,保持心理平衡與健康。

4.護理人員要注意在工作生活中調整心態、善待挫折,當遇到挫折時要注意盡早克服因挫折而帶來的消極情緒,理智地對待,尋找正確的壓力釋放渠道,避免這些煩惱鬱悶於心中。另外,要學會自省,定期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客觀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不以己之短比他人之長。

總之,護理人員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的心理狀態,只有心理健康的護理人員才有足夠充沛的精力、細心、精心、耐心、熱心地為病人提供**與護理,工作中想病人之所想,痛病人之所痛,急病人之所急,應用一顆感恩和同理心,對待事業、對待生活、對待他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青春的力量,為平凡的護理工作增添光彩。

人文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人文課程學習心 得教學點專業 姓名學號 人文課程學習心得 通過在網路上學習 人文課程 我對 人文課程 這一學科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特別是對郭艾莉老師醫患溝通技巧這一章節有著較為深刻的觸動和感想,現將這一章節學習心得結合實際工作闡述以下觀點 近年來,隨著醫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及矛盾的層出不窮,人類對於醫學...

人文素養學習心得

學習心得 通過對 專業技術人員人文素養讀本 一書的學習,我了解到了什麼是人文素養,以及個人人文素養的提公升對於現實工作生活有著怎樣重要意義。通過對本書的學習,使我感觸良多,受益匪淺。人文素養的靈魂,不是 能力 而是 以人為物件 以人為中心的精神 其核心內容是對人類生存意義和價值的關懷,這就是 人文精...

人文修養學習心得

研究生課程 封面 課程名稱 人文修養類課程 題目 人文修養學習心得 學生班級 人文修養類課程1班 學生姓名 錢能 201523704018 任課教師魏敏 學位類別 非學位課 1學分16學時 注 此表為每個學生的 封面,請任課教師填寫分項分值 通過對人文修養這門課的學習,我了解到了什麼是人文素養,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