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課程學習心得

2021-03-04 02:23:46 字數 746 閱讀 8916

單元測試,多構造樁函式或是驅動程式來測試。一般借助與各種軟體測試工具。軟體測試,或者說程式測試。

一般先是進行單元測試。單元測試,修改完單元之中的缺陷、錯誤之後,就是整合測試。整合測試多針對程式功能進行測試,看程式的各項功能是否達到要求,是否齊全。

整合測試之後就是系統測試。系統測試是針對整個軟體系統的。看軟體系統是否達到效能的要求。

從而改進**,以求達到系統的嚴格要求。最後就是驗收測試,這個測試,一般都分成兩半來做。一半是,程式設計師模擬客戶環境,進行測試。

而,另一半則是,真正的客戶參與的測試。最大程度的體現客戶的真實環境。客戶在試執行的情況下,看是否會發現,平時發現並且以前的環境發現不了的問題。

驗收測試,包含對介面的測試和軟體可用性的測試,運用尼爾森十大原則,來測試軟體是否好用。軟體是否達到使用者的對軟體介面的需求。

無論是軟體編寫,還是軟體測試,都需要相應的文件管理。還有針對軟體測試制定的測試計畫,軟體測試執行等。

通過本學期的學習,我感受到軟體測試是一門非常需要學習的課程。即使作為考察課程,它也是軟體行業人士所必須了解的知識。它對軟體工程專案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現在,作為學生的我所做的專案雖然都是一些小的專案,但是在小組共同開發的時候還是需要用到專案的測試。如今這門課程我學的還不是很好,但我相信在今後的實訓及工作當中,能夠更好的體驗和感受到專案測試的精髓,對軟體專案測試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也希望,學校的老師能夠在今後的教學當中重視軟體專案測試課程,多讓學生了解例項,去感受、體會軟體專案測試所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案,理解軟體專案測試的精髓。

SPSS軟體學習心得

誤差理論資料處理分析 常見的統計軟體有sas,spss,minitab,excel等。這些統計軟體的功能大同小異,各有所側重。其中的sas和spss是目前在大型企業,各類院校及科研機構中較為流行的兩種統計軟體。特別是spss,其介面友好,功能強大,易學,易用,包含了幾乎全部尖端的統計方法,具備完善的...

AutoCAD軟體學習心得

經驗和方法 1 基礎很重要 實踐證明,手工圖板 繪圖能力是計算機繪圖能力的基礎,學習 autocad 需要一定的畫法幾何的知識和能力,需要一定的識圖能力,尤其是幾何作圖能力,一般來說,我所在的班級中,工程製圖 水平好的學員,學起來較容易些,效果較好!2 循序漸進 整個學習過程應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先...

Ug軟體初始學習心得

本周一我在 的引導下開始了對ug軟體的認識和學習!定義剛開始的學習內容就是熟悉操作軟體的各個選單和選單下的每個功能的意義和作用!雖然剛開始的時候 一在強調不要再草繪介面上花太多時間去研究!由於剛接觸這個軟體,感覺比較陌生,我就找了本教材進行學習操作,我對著一本教材開始看,並慢慢地跟著練習!去在草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