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賞析課程作業

2021-03-04 02:23:46 字數 1047 閱讀 8071

班級:工商管理133 姓名:王勤勤

平面廣告分析:

廣告描述:這是一則「faber-castell」的彩色鉛筆廣告,由白色的背景、長著鉛筆頭的臘腸狗、文字和商標所組成,格局相當簡潔。而廣告的特色之處在於:

乙隻棕色的臘腸狗的後半身卻是乙個棕色的鉛筆頭,而且狗和鉛筆的顏色完全一樣。廣告的主題「true colours」也因此體現出來。

優點:顏色筆的用處在於給蒼白無色的影象進行上色以達到接近實物色彩的逼真效果。廣告主題正是從產品的本質功能著手。

對於裡面的那只「畸形」臘腸狗,它可以給人們一種「這筆頭就是從臘腸狗的身體削出來的」視覺衝突,也可以由此說明彩色鉛筆的顏色就是原封不動地從臘腸狗身上提取出來的實物,是百分百的真色彩,而這也就是廣告中體現的主題——true colours。

對於目標受眾: faber-castell本來就是知名度頗高的品牌,再通過這則廣告來強調自己產品「true」的宗旨,能達到鞏固原消費群體對品牌的信任和吸引跟多新生消費群體的收益。這可以說是老品牌保證消費者數量不減的優秀戰略。

情節廣告創意:

主題:心相印

學習心得:

選修藝術課選擇了廣告賞析課程,因為我對廣告創意比較感興趣,百度百科給出了廣告創意的定義。廣告創意是指通過獨特的技術手法或巧妙的廣告創作指令碼,更突出體現產品特性和品牌內涵,並以此促進產品銷售。我是一名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從商業經濟的角度來看,有創意的廣告不僅可以吸引廣大的消費者眼球,還能促進產品銷售。

之所以選擇這門課程,希望能夠學習廣告創意,學會賞析廣告,運用廣告創意,對以後專業也有幫助。

廣告創意應該遵循一些標準:1.簡單明瞭 2.

單純 3.準確 4.獨特 5.

定位 6.突出賣點。廣告最重要的作用是使顧客通過廣告產生購買產品,促成交易的達成。

在進行廣告創意之前應該做好什麼準備呢?首先,廣告定位是廣告創意的前提。廣告定位先於廣告創意廣告創意是廣告定位的表現。

廣告定位所要解決的是「做什麼」,廣告創意所要解決的是「怎麼做」,只有弄明確做什麼,才可能發揮好怎麼做。一旦廣告定位確定下來,怎樣表現廣告內容和廣告風格才能夠隨後確定。由此可見,廣告定位是廣告創意的開始,是廣告創意活動的前提。

廣告賞析作業

班級 姓名 一 廣告描述 看過這則廣告的人們也許都會被故事中的情節所感染.拌著有優美的 藍色的緣分 古天樂穿著藍色的衣服領著愛犬走在人潮擁擠的大街上,迎面的人群中走來了一位美麗的女孩,另人意外的是她也與自己的愛犬漫步在路上,他們彼此都看到了對方,不禁都微微一笑!他們的愛犬也互相看了對方。另人更意外的...

廣告作品賞析作業最終

步步高 手機廣告分析 隨著多功能手機在市場上的推廣,手機應運而生,逐漸成為市場上的熱點。許多消費者對 手機的關注,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 手機在市場的繁榮,步步高 手機致力於為消費者打造專業級完美音質,讓消費者享受到無與倫比的聽覺盛宴。如今,步步高 手機憑藉自己的實力,已經努力在 手機市場上努力開拓自己...

經典廣告片段賞析作業

消費者廣告 產品競爭廣告 經濟廣告 聽視廣告 廣告場景描述 窗外雷聲滾滾,屋外雨聲潺潺,畫面中,乙個修長的女孩落寞的拿起水壺開始倒水。鏡頭轉換,一首動聽的愛情歌曲緩緩奏起,在另乙個國度,喧鬧的街道上,乙個男孩遞給路人一款nokia手機,正在請求乙個路人給他在教堂前面拍照,教堂門前懸掛的牌子上印著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