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讀書心得

2021-08-30 02:17:46 字數 1194 閱讀 5536

其四,是嚴以律己、不欺暗室、廉潔奉公的官德與政風。任何時代的廉政,都是與執政**的道德品質和行政作風密不可分的。所以,中國的主流思想家總是把「修己安百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看作是不可分割的整體。

在中國廉政史上,大凡清官廉吏,都具有嚴以律己、不欺暗室、廉潔奉公的優秀品格。

以上有關廉政建設的歷史經驗,是我們中國廉政文化的寶貴財富,至今還有極其重要的人文價值。進一步地加強了我們嚴於律己的意識。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告誡自己,要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始、慎微、慎獨、慎欲,做到警鐘長鳴,保持清醒頭腦,增強免疫力,切實做到不義之財不謀,不法之事不辦,最終使廉政成為一種虔誠信仰、一種熱情追求、一種自覺實踐。

告誡自己,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包括地位和權力,都是黨組織培養的結果,都是人民賦予的,都是家庭支援和個人努力的結果,來之不易,應當加倍珍惜,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乾乾淨淨行事。通過紮實有效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個人的廉政認知水平,形成良好的廉政修養和生活方式,著力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社會氛圍,強化反腐倡廉的責任,帶頭廉潔自律,廉政勤政,而且要高度重視廉政文化建設,同時,還要敢於同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的行為作堅決的鬥爭,為實現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廉潔,對青少年尤其重要。每一位學生都應廉潔,貪侈會破壞學生的心靈純潔。如果乙個人失去清廉的品質,他還怎樣在這個世界上立足?

學生正是應該從乙個個廉潔人物的事蹟中學習廉潔正直的品質。每個人的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即使是歷史上的一些廉潔人物也曾經有過低潮,但是他們之所以能夠流傳百世,就是因為在最艱難的時刻,他們堅持了下來,什麼是最艱難的時刻,就是人們想要放棄的那一刻。所以,應該在最艱難的時刻堅持下來,這樣,才能見到最後的曙光。

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黨同各種消極腐敗現象是水火不相容的。中國共產黨反腐敗是非常堅決的,黨風正則幹群和則社會和,反腐倡廉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大任務,也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和醋精社會和諧的緊迫任務。 而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更應號召黨的反腐建設端正自身的行為與思想態度,增強自身的宗旨觀念,提高實踐能力,強化責任意識,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樹立正確利益觀,增強黨的紀律觀念,努力做到政治堅定,作風優良,紀律嚴明,勤政為民,恪盡職守,清正廉法,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時刻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作為一名大學生,更應該要努力向上,發揚「廉」的特性,要謙於自身個人生活上志行修潔,衣食住行上自奉簡約,固守清儉。不斷的培養自身的廉潔精神,號召黨的反腐倡廉建設活動。那時,美好的共產主義社會將呈現在我們眼前。

廉政書籍讀書心得體會

讀廉政法規,思為官之責,只有廉潔方顯本色。在坑梓辦事處開展的廉政教育活動中,我辦認真組織人員反覆學習黨內有關條例 規定和國家有關廉政法律 法規,切實增強了廉政建設意識,以一身正氣,滿腔熱情,投入到坑梓大開發建設的偉大事業中去。近日,我辦組織人員閱讀並討論了廉政書籍 中國廉政史話 一書,通過閱讀深刻了...

讀書心得反腐倡廉勤讀廉政之書

勤讀廉政之書常思修身之德 開卷有益,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懂的道理。古今中外但凡事業大成者對書籍都愛不釋手。由於他們的讀書喜好,豐富了知識,增長了智慧型,充實了生命,陶冶了情操,為其事業的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奉行廉政尤需讀書,讀書可以明志,明志才知修身,身正方能廉政。書籍浩如煙海,讀書...

廉政教育心得

參觀石嘴山黨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2011年9月5日按照分局黨委的安排,分局機關全體職工及基層單位相關人員參觀了石嘴山市黨校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在基地講解員的帶領講解下,我對石嘴山黨校發展歷史以及她對石嘴山的經濟發展所做出的特殊貢獻。特別是黨校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參觀學習給我的感觸頗深,在基地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