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2021-08-29 18:37:44 字數 1423 閱讀 9954

黃河營完小

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自查報告

一、 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認真落實

成立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安全小組職責分工明確,各類安全責任書簽訂合理,管理制度健全,安全工作會議召開及時,會議記錄詳細。排查全面,檢查細緻,檢查涉及到每一間房,每片瓦,每處圍牆……不留一處死角,不放乙個細節。

二、校園安全工作基本情況

1、學校內部制度建設比較完善,每學年學校都與教師、學生、家長簽訂安全責任書,各種節假日前、開學初、期末,都要對全校師生做專題安全知識教育,學校定期檢查、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努力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2、全校定期進行安全自查自改,24小時有教職工在學校值班,實行封閉式管理,上課期間,校外人員不得進入校園,到學校辦事必須在門衛****登記手續,經允許後方可入內。教職工在上班時間內外出必須履行請銷假手續,經批准後方可外出。

三、安全教育和應急演練:日常及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落實到位,安全應急制定合理,並按要求進行了演練。

四、學校房屋、設施隱患排查

認真檢查校內各部位安全情況。我們發動全體教師對學校房屋各設施進行了認真檢查,特別是要害部位如教室門窗尤其是多**教室、圖書和儀器室的防盜防火設施,最後學校領導小組再次逐項細查。對自查中查出的每一處安全隱患均記錄在安全檢查記錄本,對自查出的事故隱患提出具體整改辦法。

1、學校財務:專人專管。實驗儀器、藥品上鎖並有嚴格的使用登記制度,制度上牆。

微機室線路整齊,並有線盒保護,並配有滅火器,有嚴格的管理制度。體育器材專人專管,做到在使用前認證檢查無損害,並有教師解說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方可使用。

2、學校重要設施、場所的安全狀況。安全檢查組檢查了學校用電線路,要求線路規範、完整,無破損、老化現象;體育裝置、設施使用正常、單雙槓設定警示牌;實驗室儀器裝置進行檢查,清掃,整理,消防設施齊全

3、校園周邊治安安全狀況。校園周邊治安良好;道路交通安全問題也得到基本解決,只是校門口來往車輛較多,已聯絡交通監管部門設立了警示標誌及人行橫道線。

4、校舍安全狀況良好。

5、安全教育落實情況。開學進行師生全面安全教育,並與家長、學生簽訂安全責任書;每班進行上學、放學安全教育,並進行記錄;放假發放安全須知,學校安全教育教案有記錄;開展"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 "小學生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有聘請法制副校長,並組織學生進行緊急疏散與自救逃生演練。

6、食品衛生安全狀況。建立食品衛生安全規章制度,加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教育,開展食品衛生、防治常見疾病的講座,加強學校食堂的管理與監控。分層管理,責任到人,嚴防食品衛生安全事故的發生。

7、值班:我校始終貫徹三人一組24小時值班,並認真填寫值班記錄制度,對於工作日學生在校期間,採取上門上鎖制度。杜絕外來閒雜人員隨意出入校園,加強學校育人環境。

總之,安全工作的落實,並非階段性的,而是一件長期的工作,我校要以這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為契機,進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項規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絕校園不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佃莊鎮河頭學校 佃莊鎮河頭學校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新學期將至,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我校相關人員在學校主要領導的帶領下對校舍進行了拉網式的安全隱患自查。參與人員 所有安全領導小組成員 校長 副校長 工會主席 以及各科室主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全面檢查學校各種學習和生活設施,從細微處著手...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漳源中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會議精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在開學後對我校進行了安全大檢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提高認識。學校組織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會一,傳達上級檔案精神...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李家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就學校開展的安全自查工作做如下匯報。一 機構健全,責任落實。學校一班人認為抓好安全工作是確保學校長治久安 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學校成立有校長任組長,分管安全副校長任副組長 各處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學校安全領導班子能及時貫徹上級檔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