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2:20:54 字數 2266 閱讀 4229

重慶市江津雙福中學校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法制安全科、學生處、教導處、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安全隱患。

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學校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為副組長,中層領導及相關責任人任組員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織人員經常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加強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

二、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責任到人。

學校安全工作千頭萬緒,僅靠幾個人是不可能忙過來的,因此,學校與各班班主任和全校教職工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職責細化分明,使廣大教師能與學校領導上下一心,齊抓共管,共同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同時,學校制定和完善校園安全建設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讓安全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開展。

三、通過多種渠道,加強師生的安全教育。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特別是學生的交通安全。學校利用專題講座、主題班會、每週國旗下講話時間,為全校學生進行安全常識的教育,利用宣傳窗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宣傳安全法規。各班班主任也利用各種時機、各種手段對學生加強安全教育,確保學生的安全。

四、學校消防安全努力做到萬無一失。

學校法制安全科負責具體實施消防安全工作。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總務部門加以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制訂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檢查制度,並加強了消防、應急照明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經常組織人員檢查和維護教室、辦公室、學生宿舍的照明裝置、電器裝置,檢查盡量做到細而實,避免而疏忽大意而造成消防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

加強對食堂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正確使用好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五、加強食品衛生,確保師生的飲食安全。

首先加強對學校食堂的食品衛生管理,做到公尺、面、油和大宗食材定點採購和食品留樣制度,學校食堂管理人員每天對食堂的各項衛生進行檢查和監督。其次嚴禁小賣部**過期和三無產品,並且由分管領導經常檢查。

六、防盜工作重視防微杜漸。

學校十分重視防盜工作,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攝像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學校制訂了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值班為24小時制,特別加強了夜間的巡視。學校對防盜工作從細處、實處入手,力求萬無一失。

七、加強學生的活動安全管理工作。

首先我們對學生活動加強了教育和管理,教育學生課間、課後開展正常的活動,不進行帶有危險性的遊戲。學校每天都有兩名值周值周和四名值周教師,他們協同學校保安在課間加強巡視,確保學生的課間活動能有序、正常地開展。其次學校對學生活動場地進一些存在危險因素的地方進行了整改,維修、更換了一批活動器材。

學校對開展的重大活動報上級主管部門進行審批,同時加強教育力度,提高師生的認識,組織有序,管理到位,保證每項活動的順利開展,不出安全事故。

八、加強防震減災演練活動

我校成立了突發事件應急領導工作小組,制定了應對突發事件安全預案,並組織學生開展了防震減災應急安全疏散演練活動,提高了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了全校師生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更進一步增強了師生的安全意識,真正掌握了在危險中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九、存在的問題。

在檢查中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一)校舍安全

1、教學樓樓梯間狹小,緊急疏散時極易發***事故,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2、女廁所圍牆、牆體由於圍牆外工地施工影響,有下沉開裂現象,存在安全隱患;

3、學校大門坡度過於陡峭,校門外交通標誌標線不全,各種社會車輛亂停亂放,造成交通嚴重堵塞,存在安全隱患;.

4、教學樓、學生宿舍的滅火器和應急照明燈過期或損壞,存在安全隱患;

5、校園周邊200公尺有兜售零食的小商販,存在安全隱患。

十、整改措施。

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馬上著手進行整改:

1、有針對性的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安全疏散演練,並在樓梯間指定專門的疏散引導員,確保發生意外事故需緊急疏散時樓梯間的疏散秩序;

2、總務處已對女廁所圍牆、牆體開裂情況上報,並在開裂處設定警示牌,指定專人定期巡查,及時上報動態監控情況;

3、加強進出校門的管理,要求學生在上學、放學時排隊依次進出校門,並督促保安學生在上學、放學時在維持好校門的交通秩序,確保學生安全;

4、協同工商行政部門對校園周邊的兜售零食的小商販進行整治。

總之,學校的安全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我們將不斷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探索新方法,從講政治的高度,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把學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雙福中學

2023年9月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3 學生上下學期間,校園及周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學校地處公路邊,來往車輛較多,路邊沒掛學校警示牌,校門口沒畫斑馬線。三 排查工作的時間 方法和步驟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 學校 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們積極做好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道德 法制教育活動,我們邀請派出...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薛塬小學 2014年12月17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2014年12月16日下午,接學區通知,要求我校開展 拉網式 排查,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時間,我校組織學校師生對我校校舍 圍牆 廁所及學校線路,用煤,道路等重新進行了排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實責任。學校在校長的帶領下...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2019

2013年4月23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 政教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