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2021-10-02 23:10:25 字數 1938 閱讀 8218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根據教育局的工作要求,結合我校安全實際情況,以全校「建立平安校園,確保師生安全」為宗旨,對學校的安全工作作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用電、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進行了自查,現將我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高度重視,制度保障。

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關係到學校生存與發展的生命線。為了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一直以來,我校領導就把安全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校長全面負責我校的安全工作,確定了工作職責,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實行安全責任制首問制度。

為了將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學校經常召開安全工作例會,班主任召開安全主題教育班會。形成安全網路保證安全:

1、行政值周——值日教師——值日學生;

2、班主任——值日學生

3、學校——家長——學生。

學校堅持每週一次安全教育;每月一次全校安全工作大排查,查隱患,抓整改,每個週末進行安全提示。各項制度責任到人,落實到位。校長、班主任、任課教師 、家長、學生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提高認識,加強防範,明確責任,確保安全。

二、責任落實,嚴把關口。

我校重視安全工作,充分利用宣傳窗、黑板報、校園廣播等各種**向廣大師生進行宣傳、教育,增強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防範能力。學校利用告家長書等形式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提高家長對安全教育的認識,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安全自我防範意識和能力的培養。同時學校要求班主任主動家訪,多與家長加強聯絡,提高家長監護意識,讓家長切實負起學生安全教育與監護工作的職責。

另外要求各班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

三、管理到位,嚴格制度。

為最大限度減少安全事故的隱患,我校從實際出發,加強安全日常工作的管理。

1、加強學校設施的安全管理,經常檢查學校用房、用電、防火等安全,定期檢查所有用電線路,加強食品安全的宣傳力度。

2、加強學生集體活動的管理,每一次活動,都有負責教師在場,在校園或學校組織的戶外集體活動,都有相應的安全防範措施,排除安全隱患,防止事故發生。

3、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發生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的**事故。我們對騎自行車上、下學的學生每人分發了乙份《告家長書》。對未滿十二周歲的孩子禁止他們騎自行車上學,要求家長親自接送。

4、嚴格管理易燃、易爆、劇毒、化學藥品,加強消防工作,嚴防**、中毒、火災等事故發生。

5、加強體育活動的安全防範工作,在學校組織的校內、外體育活動中,堅決防止意外傷害事故。

6、重視抓好學生安全教育,進行多次安全疏散演練,提高學生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和安全撤離的速度和秩序。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和技能。

四、安全隱患及整改措施。

1、我校結合當前季節變化的實際情況,經常對師生進行防火、消防、飲食衛生、交通、校舍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宣傳欄、黑板報等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全面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2、做好常規教學管理。做好師德教育和常規教育管理,保證學生上課安全,規範教師教學行為,嚴格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學校組織教師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並作了專題講座,我們準備結合最近發生的系列安全事故在老師中展開了討論,規範教師行為,保證師生的教學秩序安全。

3、消防工作落實到位。學校安排安排專人負責,做到定時檢查與維護,還對學生進行了消防安全知識的系統教育。

4、交通安全常抓不懈。注重了交通安全知識的講授,增強了學生交通安全的防範意識,形成了師生對交通安全相互提醒,相互督促的工作格局。

5、設施裝置管理規範。 ①檢查了校內的花草樹木,發現不利於安全的樹枝、樹木,進行及時的砍伐或移植。 ②進一步檢查了校內設施安全,單槓及籃球架等。

「重安全,保平安」是我校長期堅持抓的一項重要工作,為確保學校師生的平安,我們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的觀念,由於全工作常抓不懈,正常的教學、生活秩序得到切實保障。

三颱完小

2023年10月16日

學校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校園安全管理,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校園工作環境和學習生活環境。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我校嚴格落實責任,全面查詢各種安全隱患,切實消除影響學校安全穩定的因素和隱患,強化學校內部安全保衛,切實加強學校內部安全管理工作,現就所做工作小結如下 一 查1 查校舍安全。對校舍情況進行逐一排查,重...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江津雙福中學校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法制安全科 學生處 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3 學生上下學期間,校園及周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學校地處公路邊,來往車輛較多,路邊沒掛學校警示牌,校門口沒畫斑馬線。三 排查工作的時間 方法和步驟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 學校 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們積極做好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道德 法制教育活動,我們邀請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