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2023-02-16 01:06:05 字數 854 閱讀 8806

為了加強校園安全管理,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校園工作環境和學習生活環境。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我校嚴格落實責任,全面查詢各種安全隱患,切實消除影響學校安全穩定的因素和隱患,強化學校內部安全保衛,切實加強學校內部安全管理工作,現就所做工作小結如下:

一、查1、查校舍安全。對校舍情況進行逐一排查,重點檢查舊校舍、在建校舍的結構安全情況。

2、查內保工作。重點檢查學校各負責人是否對校園內部安全保衛工作認真負責,對學校內部各個崗位的安全責任制是否落實到位。嚴把人員進口關,防範和避免內部人員侵害中小學生的事件發生。

3、查消防安全。重點檢查消防安全責任制是否落實,消防通道是否安全、暢通,設施是否齊全等情況;對校園內電網、水管、電訊等基礎設施進行逐一排查。檢查師生是否有違章使用電器;對達不到消防要求的校舍,必須停止使用,限期整改。

4、查飲食衛生。重點檢查學校周邊商店所賣商品的安全情況,檢查食品是否符合衛生標準和有關要求,嚴禁無衛生許可證擅自經營。

5、查交通安全。檢查教職員工是否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主動在師生中做遵守交規的楷模,特別是督促他們騎電單車要戴好安全頭盔。組織全體老師上到學生上下學途中對學生途中安全情況進行檢查。

檢查學校路隊安全情況,嚴格送路隊制度。

二、改1、加強安全教育。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加強學生應對洪水、火災等突發事件的應急訓練,預防交通、溺水、高墜等事故的發生。

2、落實責任制度。校長與各班主任與學生之間,都層層簽定安全責任狀,使學校安全責任制得到落實。

3、排查安全隱患。通過檢查共發現安全隱患2處,並已於3月28日之前整改完成。如在排查過程中,我們發現很多老師都把電單車放在學校走道邊上,既影響外觀,又不容易行走。

於是我們通過討論研究,決定把電單車放在學校外邊統一管理。

王家溝小學

學校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學校的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根據教育局的工作要求,結合我校安全實際情況,以全校 建立平安校園,確保師生安全 為宗旨,對學校的安全工作作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江津雙福中學校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法制安全科 學生處 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3 學生上下學期間,校園及周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學校地處公路邊,來往車輛較多,路邊沒掛學校警示牌,校門口沒畫斑馬線。三 排查工作的時間 方法和步驟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 學校 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們積極做好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道德 法制教育活動,我們邀請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