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2021-10-09 17:09:26 字數 1087 閱讀 8796

薛塬小學

(2023年12月17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2023年12月16日下午,接學區通知,要求我校開展「拉網式」排查,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時間,我校組織學校師生對我校校舍、圍牆、廁所及學校線路,用煤,道路等重新進行了排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實責任。

學校在校長的帶領下,加強了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健全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工作條例、安全教育制度等。在排查過程中,加強學生安全教育,與家長簽到安全責任書,落實安全責任人,職責細化分明,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工作。

同時,學校制定和完善校園安全建設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讓安全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開展。

二、加強師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特別是學生的交通安全。學校經常利用下午放學站隊時間,為全校學生進行交通安全常識的教育,利用宣傳窗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交通法規。各班也利用課堂對學生加強交通.安全的教育。

下午放學學校根據學生的家庭住址組織路隊,排教師護送學生安全出校門,統一回家時間與路線,確保學生的交通安全。

三、學校安全排查。

學校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即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制訂好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檢查,對檢查考核情況進行記錄,做到有案可查。學校定期檢查線路裝置是否有過載、短路、接觸不良、漏電等情況,並對教師宿舍用煤,通風等方面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檢查盡量做到細而實,避免因疏忽大意而造成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

加強對食堂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正確使用好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四、加強學生的活動安全管理工作。

首先我們對學生活動加強了教育和管理,教育學生課間、課後開展正常的活動,不進行帶有危險性的遊戲。學校每天都有值周教師,他們在課間加強了巡視,確保學生的課間活動能有序、正常地開展。其次學校對學生活動場地進行了擴充套件,對一些存在危險因素的地方進行了整改。

保證不出現任何安全事故。

總之,學校在安全工作上引起了高度重視,廣大師生對安全文明校園建立工作知曉率和參與率高。學校的安全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我們將不斷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探索新方法,對學生高度負責的態度,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把學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薛塬小學

2023年12月17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江津雙福中學校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法制安全科 學生處 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3 學生上下學期間,校園及周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學校地處公路邊,來往車輛較多,路邊沒掛學校警示牌,校門口沒畫斑馬線。三 排查工作的時間 方法和步驟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 學校 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們積極做好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道德 法制教育活動,我們邀請派出...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2019

2013年4月23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 政教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