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1:20 字數 927 閱讀 9932

2023年春季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

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3·18全省學校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切實落實各項安全管理責任和措施,消除安全隱患,堅決謁製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我鎮小學、民辦幼兒園安全穩定,根據《大餘縣教育局2023年春季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我校立即組織開展此項工作,現將本次排查治理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成立了以中心小學校長為組長,分管安全副校長為副組長、相關部門人員為成員的學校春季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治理領導小組。

二、制定了2023年春季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治理方案,依照方案,推開此項工作。

三、由學校主要領導親自組織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周密部署本次排查工作。

四、中心小學將2023年春季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治理的相關通知及時下發至本轄區各小學、民辦幼兒園。

五、中心小學安全領導小組於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對轄區各村完小、初小、民辦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即:⑴落實安全管理制度情況;⑵安全教育情況;⑶消防安全情況;⑷交通安全情況;⑸教學、生活設施裝置安全情況;⑹校園及周邊環境排查情況;⑺校舍安全工程實施情況;⑻集體活動安全情況;⑼食品衛生監管情況;⑽應對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情況等十個方面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全面檢查。對排查出的問題和安全隱患提出了整改意見,並下發了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到位。

六、本次排查出的問題和安全隱患:

1、一所初小水井未加蓋;兩所幼兒園水井蓋未固定。

2、兩所村完小校內各有一棟土木結構校舍,兩所村完小磚瓦結構校舍有漏水現象,一所村完小車棚不安全;三所幼兒園園區內有土木結構園舍。

3、轄區內有接送車輛的幼兒園,接送幼兒均有超坐現象。

4、兩所村完小校園上空有高壓線通過,一所村完小運動場有多條低壓線通過。

根據本次自查情況,我校高度重視,將繼續加大力度,督促相關學校、幼兒園及時對存在的問題整改到位,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為建立平安校園、維護學校穩定、確保師生生命和學校財產安全不懈努力。

川坪小學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1 加強學校設施的安全管理,經常檢查學校用房 用電 防火等安全,定期檢查所有用電線路,及時消除各類事故隱患。多年來未發生任何事故。2 加強學生集體活動的管理,在校園或學校組織的戶外集體活動,都有相應的安全防範措施。堅決貫徹 就近 徒步 安全 原則,精心組織,確保安全,不發生死亡,傷害事故。在校園或學...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江津雙福中學校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法制安全科 學生處 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3 學生上下學期間,校園及周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學校地處公路邊,來往車輛較多,路邊沒掛學校警示牌,校門口沒畫斑馬線。三 排查工作的時間 方法和步驟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 學校 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們積極做好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道德 法制教育活動,我們邀請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