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0:36 字數 804 閱讀 5495

(3)學生上下學期間,校園及周邊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學校地處公路邊,來往車輛較多,路邊沒掛學校警示牌,校門口沒畫斑馬線。

三、排查工作的時間、方法和步驟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學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們積極做好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動,我們邀請派出所領導到學校上專題法紀、安全知識教育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強開展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思想教育,提高學生自救自護能力。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自我防範和自護自救能力,抓好開展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的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週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動等的安全教育。

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利用班會、團隊活動、活動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食物中毒、防病、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盜、防震、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教育。還利用學校廣播、黑板報、張貼標語等宣傳工具及舉行主題班會、講座、安全徵文與知識競賽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學校利用周一公升旗活動時間強調安全事項。通過致學生家長一封信,增強家長的安全意識。通過教育提高廣大學生的安全意識、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

五、進一步加強安全檢查,限期整治整改。

開展校園安全工作常規檢查。每學期開學以後,學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為重點檢查內容之一,積極配合衛生部門對學校食堂、飲水衛生進行檢查。同時,加強對校園周邊的綜合整治。

對存在的學校安全隱患及時向有關職能部門反映,及時整改。

方集鎮中心學校

2011-10-18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重慶市江津雙福中學校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法制安全科 學生處 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薛塬小學 2014年12月17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2014年12月16日下午,接學區通知,要求我校開展 拉網式 排查,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時間,我校組織學校師生對我校校舍 圍牆 廁所及學校線路,用煤,道路等重新進行了排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實責任。學校在校長的帶領下...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2019

2013年4月23日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 政教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