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2021-08-28 10:07:45 字數 1731 閱讀 2084

李家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就學校開展的安全自查工作做如下匯報。

一、機構健全,責任落實。學校一班人認為抓好安全工作是確保學校長治久安、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學校成立有校長任組長,分管安全副校長任副組長、各處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學校安全領導班子能及時貫徹上級檔案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安全工作責任,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明確教學、安全兩大工作重心,平衡教學、安全工作槓桿,堅持兩手抓,一手抓教學質量實現新跨越,一手堅持以人為本抓安全,把預防學生人身傷害列為我校安全工作重點。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機制,繼續實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安全責任制,明確安全職責,逗硬責任追究和責任倒查,並將安全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考核,加強工作督查,強化考核力度,為了確保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分別與處室負責人、班主任簽訂了崗位「安全責任書」。

做到了機構、責任、措施、人員、保障、任務六落實。

二、定期檢查,整改隱患。學校每月定期組織人員對校舍安全、樓道安全、鍋爐房安全和消防安全大排查以及對校門周邊交通安全和校園周邊的治安安全、地質情況檢查。注重學生大型活動前的安全檢查工作,並踩點設防,做好防範,確保活動安全無事故。

強化體育器材安全檢查維修,採取多種措施做好學生體育運動傷害的預防工作。重視對食品安全、公共衛生安全等為重點的安全隱患排查。對發現的新增隱患,乙個不漏、乙個不留的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整改到位。

三、食品防控,杜絕事故。認真落實食品試嚐和留樣制度。切實抓好食堂小賣部的食品安全管理,嚴格杜絕「三無」食品和不合格食品進入食堂和後勤小賣部。

嚴格按《食品從業人員管理條例》,並要求從業人員執(健康)證上崗。督促食堂業主搞好食堂餐廳、操作間的日常消毒保潔工作。學校每月組織人員深入食堂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業主指出,並責令限期整改。

四、疾病預防,確保健康。借助縣城環境整治的強大推力,學校組織人員定期對校園環境和辦公場所、教室、宿舍、食堂進行環境大掃除,多次開展對重點場所進行消毒,徹底滅蚊殺蠅等行動。尤其重視傳染病及其疑似病症的高度關注,建立突發疾、傳染病預案啟動機制。

加強教育,夯實基礎。把法制、安全、毒品預防教育課列入教學計畫,進課表,到課堂,做到計畫、課時、教材、教師四落實,把法制、安全、毒品預防教育課堂作為教育主陣地。積極營造社會、校園教育氛圍,根據校情,分年級、分時段開展了豐富的的法制、安全、毒品預防教育活動。

開展「熱愛學習、不進網咖」的主題班會和組織學生參加青少年違法犯罪的警示教育大會;辦好法制、安全、毒品預防教育知識黑板報和手抄報;

五、抓實基礎,創安校園。切實把平安建立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總體規劃,把創安工作擺上議事日程,加強領導,紮實推進平安建立工作。以平安校園為載體,把「警校共育」工作納入平安建立的重要內容,從細節入手,增添預防措施,加強「人防」,夯實「物防」,裝備「技防」,「三防」並舉,建立起校園立體預防體系。

繼續開展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強化內部管理,聚精會神抓落實。

六、密切配合,重點治理。抓好校門交通安全,維持校門口的交通秩序。把治理校園周邊黑網咖、「三廳兩室」等列為重點整治物件,為執法部門提供了治安線索,管好自己的人,做到疏堵結合,打防並舉。

積極配合公安、教育、衛生、質監等部門對校園周邊為學生學習生活等場所的清理整頓,加強經營場所的安全防範。

七、安全情況,無一漏報。每月按時向教育局匯報學校安全生產情況,如數上交安全「安全月報表」,無一漏報,如實上報「隱患」。

八、目前存在主要不足。

1、學校監控暫不能正常工作。

2、校園內個別地方沒有安全防護設施不全,部分電線老化。

3、校園內個別場所消防設施不全。

4、食堂管理離有關要求還存在一定距離。

2023年11月25日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佃莊鎮河頭學校 佃莊鎮河頭學校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新學期將至,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我校相關人員在學校主要領導的帶領下對校舍進行了拉網式的安全隱患自查。參與人員 所有安全領導小組成員 校長 副校長 工會主席 以及各科室主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全面檢查學校各種學習和生活設施,從細微處著手...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漳源中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會議精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在開學後對我校進行了安全大檢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提高認識。學校組織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會一,傳達上級檔案精神...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的檔案精神及中心校的工作安排,我小積極做好校內和周邊安全的排查工作,現將情況作出匯報。一 組織人員做好安全隱患自查 我校組織人員對校內的安全進行大範圍的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教室 辦公室 圖書室 電腦室及校園內進行檢查。要求各班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學校及時處理。對於班級內存在的隱患電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