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2021-03-04 00:43:19 字數 1402 閱讀 8412

漳源中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會議精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在開學後對我校進行了安全大檢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學習,提高認識。

學校組織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會一,傳達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分析了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明確了安全責任,提出了嚴格安全工作要求。要求教職工充分認識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盡職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

二、建立安全領導小組,落實安全責任制。

1、學校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常守印

副組長:溫睿田冠傑

成員:各班主任

2、為確保學校安全工作萬無一失,制定了《漳源中學校安全工作實施方案》,把校長、班主任確定為校、班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3、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

建立學校安全制度和安全保衛制度,學校與教師、家長簽訂了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做到職責明確,把安全管理目標落實到實處。定期邀請法制副校長為教師、學生、家長開展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師生遵紀守法意識及預防應對校園暴力事件的自我保護能力。

三、及時排查,及時預防

學校安全工作小組對學校教室、操場、食堂、各個實驗室、電腦室、鍋爐房以及校門等周邊環境進行了徹底的檢查,檢查安全隱患,有問題立即解決:

(一)檢查內容。

1、檢查學校周圍小店食品衛生安全狀況。要求他們嚴格執行《食品衛生管理條例》,不銷售假冒偽劣商品,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2、檢查各功能教室、鍋爐房,照明電路,開關,插座是否完好。

3、檢查滅火器是否正常。

4、檢查各室牆壁、天棚、門窗玻璃是否牢固,完好。

5、檢查安全設施是否到位、是否正常。

6、檢查操場、體育器材是否存在完全隱患。

7、檢查校園安全教育宣傳氛圍是否濃厚。

8、檢查各室用電設施是否完好。

9、檢查校園周邊環境及交通安全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二)經檢查,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校門口沒有交通減速帶,沒有交通警示牌.

2、部分教室燈具損壞,電源開關破損,存在發生漏電事故可能。

3 學校舊房坍塌存在安全隱患。

(三)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切身利益,絲毫鬆懈不得,對此,我們針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做出如下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全力做好當前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確保學校安全穩定。

2、切斷存在漏電安全隱患的電源,更換修復破損電源開關。

3、申請交管部門安裝減速帶,警示牌.

4、更換已過保持年限的滅火器。

5、加強校門口安全監督,嚴格執行進出校門登記制度,校外車輛未經允許不得入內。

6,設立警示牌禁止師生人內。

漳源中學

2023年3月9日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佃莊鎮河頭學校 佃莊鎮河頭學校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新學期將至,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我校相關人員在學校主要領導的帶領下對校舍進行了拉網式的安全隱患自查。參與人員 所有安全領導小組成員 校長 副校長 工會主席 以及各科室主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全面檢查學校各種學習和生活設施,從細微處著手...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李家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就學校開展的安全自查工作做如下匯報。一 機構健全,責任落實。學校一班人認為抓好安全工作是確保學校長治久安 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學校成立有校長任組長,分管安全副校長任副組長 各處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學校安全領導班子能及時貫徹上級檔案指...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的檔案精神及中心校的工作安排,我小積極做好校內和周邊安全的排查工作,現將情況作出匯報。一 組織人員做好安全隱患自查 我校組織人員對校內的安全進行大範圍的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教室 辦公室 圖書室 電腦室及校園內進行檢查。要求各班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學校及時處理。對於班級內存在的隱患電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