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小學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0:38 字數 1489 閱讀 2627

忠信小學校園及周邊環境

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情況匯報

根據2023年4月14日全省安全工作**會要求, 以4月11日貴州凱里師範附屬中學教學樓樓頂護牆垮塌致1死2傷事故為深刻教訓,認真貫徹落實省市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實做好當前我校安全穩定工作,忠信小學在2023年4月14日下午立即組織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

學校校舍安全是校園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充分認識到進一步做好學校校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牢固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把校舍安全工作列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認真履行職責,完善工作措施,盡快消除校舍安全隱患,確保師生生命財產安全。2023年4月14日下午四點召開校委會,安排部署校園及周邊環境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二、細緻排查,全面落實整治要求

對學校教學樓、宿舍樓、食堂、廁所、圍牆、校門、旗桿、臨時設施、校園周邊環境等各類裝置設施進行拉網式安全隱患排查,發現隱患如下:

1、臨時校門上面的鋼條在週末被初中生損壞幾根,整改措施:立即聯絡施工方在4月17日前重新燒電焊焊接。

2、操場靠綜合樓的一段臨時圍牆有缺口並且發現磚鬆動現象,給學生戶外活動造成極大隱患,整改措施:立即聯絡工程施工方在4月15日前重新切築這一段圍牆。

3.學校綜合樓工程工地施工部分人員沒有戴安全帽,學校給施工方管理人員打招呼,明確要求工人上班進入工地必須戴安全帽。

4、**教室安裝的電路不規範,存在隱患,學校後勤立即重新規範安裝。

5、放學後部分教室的窗戶沒有關上,學校會上要求各班放學後必須關上窗戶和鎖好門才能離校。

三、加強夏季防汛工作

1.針對當前雨水較多,防汛防洪壓力大,學校在4月18日早上公升旗儀式上德育處開展防汛專題安全教育,結合學校實際,有針對性地給學生講解防溺水、防洪水、防泥石流、防雷電等安全常識,加強對學生上學路段路況的監控,建立台賬。切實提高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應急避險能力。

2.學校積極預防和應對自然災害。堅決防止學生上放學、夏季結伴出遊乘坐不安全交通工作等發生交通安全事故;防止暑期高溫用電安全及野外用火火災事故;加強食堂管理,防止因食品不潔或誤食有毒有害食品造成食品安全事故;防止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造成學生群死群傷事故,加強衛生宣傳教育,預防夏季流行性疾病發生。

全面排查風險隱患,發現一起整治一起。

3.學校在本週將發放《告學生家長安全通知書》,要求家長認真落實監護人的職責,切實承擔起學生週末節假日脫離學校監管後的監護職責,使預防溺水意識深入人心、家喻戶曉,有效避免週末節假日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

四、加強值班,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我校嚴格值班制度,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週日下午5:00至星期五下午2:00由督值周教師負責,星期五下午2:

00至星期日下午5:00由值班領導和護校人員負責。值班人員認真履職,保持資訊暢通,加強巡查,詳細做好值班登記,嚴禁擅離職守。

附:檢查**

綜合樓前臨時圍牆(整治前)

綜合樓前臨時圍牆(整治後)

臨時校門鋼條損壞

**教室線路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佃莊鎮河頭學校 佃莊鎮河頭學校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新學期將至,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我校相關人員在學校主要領導的帶領下對校舍進行了拉網式的安全隱患自查。參與人員 所有安全領導小組成員 校長 副校長 工會主席 以及各科室主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全面檢查學校各種學習和生活設施,從細微處著手...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漳源中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會議精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在開學後對我校進行了安全大檢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提高認識。學校組織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會一,傳達上級檔案精神...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李家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就學校開展的安全自查工作做如下匯報。一 機構健全,責任落實。學校一班人認為抓好安全工作是確保學校長治久安 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學校成立有校長任組長,分管安全副校長任副組長 各處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學校安全領導班子能及時貫徹上級檔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