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鄉中心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9 18:36:38 字數 1333 閱讀 4275

樺川縣朝鮮族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強化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公升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水平,我校根據上級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開展宣傳,明確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工作措施。

一、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學生41人,教師4人在校用午餐。校園有學校食堂乙個,新辦衛生許可證持,從業人員1人,持有健康證。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1、加強組織領導,重視食品衛生安全。

我校一直高度重視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納入學校安全工作之中,學校建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學校主要領導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建立了學校食品安全責任制及責任追究制。建立健全各項食品安全制度,先後修訂了《學校食堂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空發應急預案》、《食堂人員工作職責》、《學校食堂就餐食品留樣制度》、《倉庫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採購索證進貨驗收台賬記錄制度》、《用具消毒保潔制度》、《食品加工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

2、加強宣傳教育,全校師生共同參與食品衛生安全的監督。

有效地對全校師生進行食品安全教育,保證食品安全教育取得實效。通過有力的宣傳教育工作,全校師生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認識,也了解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食品安全常識。

3、加強重點工作,切實保證師生食品衛生安全。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和《食品衛生法》,遵照有關部門的要求,加強做好以下重點工作。

執行嚴格的食品採購程式,食堂糧油由全區統一定點採購,肉、蛋、蔬菜等物品由於採購量較小,實行在附近市場定點採購,並嚴格實施索證索票程式。學校還成立了伙食管理委員會,對所有學校採購的原料進行進行檢驗,由伙食管理委員會檢驗簽名後方可使用,以確保食品**的安全。

規範加工操作流程,嚴格按照食品加工流程的有關要求進行食品加工,在食品加工過程中生熟食品分開放置,杜絕使用任何新增劑。

嚴格清洗消毒程式。學校食堂建有洗菜池、洗肉池、拖把池等,各項清洗嚴格按照要求分類進行。學校購買有消毒櫃,按照學校制定的相關制度對炊具定期消毒。

④嚴格執行每餐留樣制度。學校購置了留樣櫃,對每餐師生就餐食品進行24小時進行留樣,並進行記錄。

3、存在的問題

由於學校食堂空間問題,儲存櫃小。學校將在近期內籌措資金進行整改

四、今後食品衛生工作的重點

切實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杜絕學校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保證廣大學生的身體和生命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打算:

1、進一步加大食品衛生安全知識的宣傳力度,提高學校的食品衛生安全責任意識和廣大學生的食品衛生知識及自我保護能力。

2、增加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日常檢查、監督的頻次,及時排查食品衛生安全隱患,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意識,服務師生,保障安康,努力營造學校安全、良好的食品衛生環境。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樺川縣朝鮮族學校

2023年4月26日

馬路中心校2023年食品衛生安全管理

四是嚴把留樣關。嚴格執行飯菜48小時留樣制度,飯菜成品留樣量達50克以上 五是嚴把加工關,嚴格按規定和程式操作,確保食品燒熟煮透。六來把衛生關,採取有效措施消除老鼠 蒼蠅 蟑螂 和其他有害昆蟲及其孳生環境,確保環境整潔無蠅 餐飲具使用前必須洗淨消毒,符合國家衛生標準,未經消毒的餐飲具不得使用,禁止重...

瓦廠鄉中心校營養餐及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責任書

瓦廠鄉中心學校 營養餐工作及安全責任責任書書 在營養餐工程中各校校長是該校營養餐的第一責任人,負責學生營養餐的具體組織實施和相關管理責任。為確保營養餐工作順利實施,確保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障營養餐質量,確保食品安全。瓦廠鄉中心學校和各校校長簽訂營養餐及安全責任協議書。一 建立權責一致的工作機制,明確工...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檢查人員 吳松林 朱先強 周門 巖溫四人 檢查次數 8次 檢查內容 一食堂 二食堂 早點部 小賣部。一 學校基本情況 尚勇中學有525名住校生,男生有272人,女生有253人,學校內設有兩個食堂,兩個小賣部,乙個早點鋪,可以保證600多人同時就餐,方便學生不出校門就可以購買日用品。二 衛生工作落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