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鄉中心小學乘車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9 16:52:08 字數 1145 閱讀 3372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在全市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及校車安全大檢查的緊急通知》的檔案精神,為保障師生的乘車安全,我們對全校校車進行了一次徹底的大檢查,制定了具體整改措施,現將自糾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提高校車安全責任意識

我校根據上級會議精神及時召開全體教師會,集中力量把學生乘車安全工作為我校頭等大事來抓,從思想上,意識上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做到關愛學生,關愛生命,明確責任重於泰山,不做表面文章,嚴禁工作不到位。

二.積極落實領導責任

根據上級有關安全工作會議要求,開學初召開了全體教師和責任教師會議,學校領導小組成員針對學校工作和可能存在的實際問題,做了全面部署。

各班責任教師,值班教師;負責乘車學生的安全教育,安排學生按乘車順序站好隊,監督學生乘車紀律,保障學生上下車安全。

三.及時整改存在問題。

我校每學期都對車倆進行統計,現有2輛接送學生車輛,車輛手續齊全。我園面對幼兒多車少輛的現狀,雖然已經實行了錯時放學,但是部分車輛也存在超員現象。

我校對學生放學乘車混亂現象,及時採取各種措施,繼續實行教師護送學生上車制度,開好班會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常規教育,通過**安全錄影活動,教育學生不坐非法營運車,上落車排好隊,不擁擠,不打鬧;與學生簽訂了乘車目標責任書;對校車駕駛人資格審查和安全教育;教師戴標誌值勤,從組織學生分車站隊,到排隊上車,每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對不負責任,玩忽職守的教師和相關人員進行嚴厲批評,並追究相關責任。

四.建立健全長效機制

安全是我校工作的第一任務,我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責任明確,分工細緻。行動迅速,對以後在接送學生的過程中出現的安全問題,要與公安交警部門強化協作,各負其責,相互配合,確保安全運營,規範運營。各項安全工作對照要求落到實處,並制定了整改措施,嚴格執行各項制度,確保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五、今後工作:

1、加強我校師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我校師生的安全意識,增強教師對生命的關注,杜絕教師行車安全事故發生,規定:學生上、下午放學後10分鐘內,教師不能動車,每天放學時間,安排值班教師在校門口把守;

2、杜絕學生騎車上學,凡騎車上學的,一律予以沒收交給學生家長,並向家長做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3、開展學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增強全校師生對生命的關注,杜絕違法事件的發生。

4、在全校開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法》宣傳活動,利用手抄報、國旗下講話、班會等向學生宣傳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

2014.5.25.

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東沙窪中心小學安全隱患自查報告及整治方案 根據上級指示精神,開學初我校領導及安全負責人對校園安全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排查,現將自查報告及整治措施如下 一 房舍安全 學校對學生教室 辦公室及生活用房進行了檢查。經檢查原有隱患依然存在,c級危房5間,d級危房9間,並且危房現在仍在使用中。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體局 鎮中心學校要求,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一次認真的自查,並作出了整改的措施。春季來臨,晴多風大,天乾物燥,用電 用火增多,是火災事故的多發季節。這了確保學校安全,對此十分重視,我們組織專班,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自查。一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組長 成員有領導班子 大隊輔導員 門...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第一,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保證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進一步落實國家 省 市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按照市局要求,我校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