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學財務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8 19:51:31 字數 754 閱讀 7609

為了加強我校財務管理,規範和加強財會工作,提高教育經費使用效益,確保學校財務管理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為了切實加強自查工作力度,我校成立了學校財務管理自查工作領導小組。校長任組長,學校財務人員為副組長,教師代表為成員。

我校領導小組對財務管理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報告如下:

問題梳理:

1、票據不夠規範。由於我校地處農村,教師工作任務繁重,財務人員不但要做好財務工作還有繁重的教學工作任務。購買一些急用物品時,不能及時索取發票,導致財務人員不能及時收集整理票據。

2、 經費的管理使用不夠科學,財務制度有待完善。

3、 用於改善辦學條件的經費較少。

4、 無私設「小金庫」和「帳外帳」等違規行為。學校各項經費支出,都嚴格遵守各項財經紀律和財務制度,無亂支濫用和鋪張浪費等現象。

5、我校根據縣財政局、教育局的有關要求和學校實際編制了學校收支預算,學校一些重大收支,事前都要開校委會,事後進行常規公示;學校每年在教代會上都要作財務報告,並要在教代會上都獲得通過。

通過這次自查,針對以上所存在的問題,我校理財小組通過研究特制定以下解決措施:

1. 加強財務管理,進一步完善財務規則制度。

2. 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合理使用經費,加強科學管理。

3. 票據的填寫逐步規範化,使用專案逐步科學化,不虛列虛支、白條、假發票列支等違規現象,對經費的使用做到不合理的開支堅決不開支。

4. 嚴格按照程式,規範票據,合理支出,如遇到不解問題,隨時向上級領導請示。

特此報告

中心小學

2023年3月

財務工作自查報告

化處鎮田壩小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本人擔任學校財務及報賬員,為了嚴肅財務制度,加強財務監督和管理,提高學校資金使用效益,確保學生營養餐正常開餐 促進我校教育教學事業健康發展,現就學校財務情況作出自查,報告如下 1 本學期初,制定了本學期財務工作計畫,為了切實加強自查工作力度,我...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體局 鎮中心學校要求,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一次認真的自查,並作出了整改的措施。春季來臨,晴多風大,天乾物燥,用電 用火增多,是火災事故的多發季節。這了確保學校安全,對此十分重視,我們組織專班,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自查。一 成立安全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組長 成員有領導班子 大隊輔導員 門...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第一,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保證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進一步落實國家 省 市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按照市局要求,我校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