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5 05:42:26 字數 1326 閱讀 2068

根據區教體局、鎮中心學校要求,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一次認真的自查,並作出了整改的措施。春季來臨,晴多風大,天乾物燥,用電、用火增多,是火災事故的多發季節。這了確保學校安全,對此十分重視,我們組織專班,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了自查。

一、成立安全領導小組。

由校長擔任組長;成員有領導班子、大隊輔導員、門衛。

領導小組組長明確各項安全工作的承辦部門和責任人,各成員各司其職,負責所屬的範圍的安全工作。

二、建立安全工作責任、安全工作規章制度及落實情況。

為確保安全措施落到實處,我校明確了各部門安全工作職責,制定了安全工作規章制度。

我校與教師簽定安全責任狀,讓全體師生提高對安全工作的認識,把做好安全工作當作教師考核的一項重要工作。學校制定了《安全工作制度》、《班主任工作制度》、《水電器材管理制度》、等規章制度以及各負責部門的工作職責,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崗到人。特別根據我校開學初期,人員出入複雜頻繁的實際,重點落實門衛保安工作。

我校明確門衛保安人員的崗位職責,對外來人員、車輛嚴格把關,教師出入校園需穿著校服,凡攜帶物品出入的人員均需登記檢查,避免了閒雜人士對學校正常工作的干擾及帶來的不安全因素。

三、開展學生安全教育及其建檔情況

為了加強學校教育管理,保障學生人身和財產安全,我校採取了大量措施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具體做法如下。

(一)制定安全教育管理條例。

對學生的安全教育要以預防為主,教育先行,明確責任,管教結合,為此,我校制定了《安全教育管理條例》。條例規定學校定期開展安全知識講座,將防盜、防火、防病、防事故等方面的教育制度化。規定班主任老師每逢週末、節假日都要對學生進行專門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

(二)制定學生安全制度

我校制定了學生安全制度,使學生明確有關安全問題的規定和紀律。

1、明確在校不進行追逐、攀緣、滑樓梯等一切危險活動。

2、明確校外公共場所要遵守的各項法規、守則、注意公共安全。

3、明確防水、防電、防火的必要性及防範措施。如不私自游水,不玩電源開關等。

(三)根據學校實際做好交通安全教育

我校建於公路旁,來往車輛較多,且學生上學路途較遠,所以交通安全工作是我校安全工作的乙個重點。我校採取了如下措施。

1、開學初重點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的教育,要求班主任常抓日常的安全教育。

2、與家長溝通,致家長的一封信明確通知學生上下學時間,便於家長接送。針對低年級學生專門設定班級班別牌,由班主任組織學生排隊到校門等候家長接送回家,確保學生出入平安。

3、開展多種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動。要求平時班主任利用思想品德、班會、活動課經常進行教育。學校計畫定期組織**交通安全錄影,開辦安全知識講座,開展交通安全教育日活動,強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四、制定學校防火預案和重大活動安全預案情況

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第一,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保證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進一步落實國家 省 市 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按照市局要求,我校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校安...

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東沙窪中心小學安全隱患自查報告及整治方案 根據上級指示精神,開學初我校領導及安全負責人對校園安全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排查,現將自查報告及整治措施如下 一 房舍安全 學校對學生教室 辦公室及生活用房進行了檢查。經檢查原有隱患依然存在,c級危房5間,d級危房9間,並且危房現在仍在使用中。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紅土鄉中心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長期以來,我校在實際工作中,始終堅持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管理宗旨做好安全工作。因為做好安全工作是以人為本,保護學生生命安全及師生 財產,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有力條件。所以我校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成立了以毛興國校長為第一責任人,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