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自查自糾報告新

2021-08-29 16:51:06 字數 1314 閱讀 5228

昆明市軌道交通首期工程土建七標專案經理部

中鐵十九局集團****昆明市軌道交通

首期工程土建七標專案經理部

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消防安全自查自糾工作總結

我單位在5月16日下午收到昆明軌道公司《關於要求昆明地鐵在建工程立即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的通知》後,5月17日上午我專案部召開緊急會議,部署消防安全自糾自查工作。專案經理應金星主持了會議,安全總監王冰、副經理程海濤、王永偉、吳寶懷,安質部部長陳偉華以及工程部、物資部等各部門領導和主要人員一同參加。應經理在安排消防安全自糾自查工作時強調,要嚴查消防安全隱患,建立消防安全及應急長效機制。

並對照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於17日~18日開始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糾。下面將自查自糾情況總結如下。

一、進行消防安全自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各工區迅速開展了消防安全自查。自查重點是施工現場、辦公場所、職工食堂、宿舍等部位的用電情況,滅火器的配備情況,材料庫房、氧氣乙炔的使用和存放情況,易燃物品的保管情況,消防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重點崗位工作人員是否經過消防及安全培訓,查詢各類安全薄弱環節,日常用火用電是否存在火災隱患。內業資料的內容主要集中在消防及安全制度、規範是否健全,安全管理和檢查記錄是否完整。

自查自糾於5月17日開始至5月18日結束。檢查中發現了如下幾個問題:1、巫家壩站動火作業沒有動火許可證,沒有配備監護人。

2、日新環島站工人宿舍區和食堂個別滅火器失效。3、奧體中心站工人宿舍發現有人做飯。4、盾構專案部工人宿舍有人私拉電線,有個別人使用大功率電器(電飯煲、電磁爐)5、巫家壩站氧氣乙炔存放不符合要求,沒有設定專用庫房分開存在,沒有配備消防器材。

6、奧體中心站、巫家壩站、盾構專案部都存在電線拖地現象。

整改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6個問題定人定措施定時間進行了整改,21日複查,已經全部整改完畢,符合要求

二、高度重視,確保把安全隱患消滅在發生之前

各部門、各工區高度重視,以「施工安全重於泰山,人民生命財產高於一切」的責任感,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實。專案經理親自率隊開展檢查,切實細化安全責任,層層分解職責、明確標準規範,真正做到把消防安全責任督促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工作環節、每個責任人員,把安全隱患解決和消滅在發生之前,確保施工安全萬無一失。

三、建立監管機制、將安全落到實處

各部門、各工區強化管理,加大了監管力度。安全部嚴格執行安全責任管理制度,確定消防安全監管的主管領導、具體負責人、專門工作機構和人員,落實消防安全監管隊伍,把消防安全生產監管工作職責和任務落到實處。採取多種方式進行檢查、抽查,對工作未落實的部門要進行通報,並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四、其它

我專案部承建首期工程土建七標因沒有礦山法隧道施工和石方爆破作業,所以不涉及民爆物品的安全自糾自查情況。

消防安全自查自糾整改方案

為落實 防消結合,以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保障在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根據市縣上級部門的檔案精神,結合本校實際。我校組織了有關人員對學校消防安全認真開展了排查與治理,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查情況 一 查思想上的重視程度 我校成立了以邵春繼校長為組長的消防工作領導小組,並針對各重要部門和重點部位逐一開展...

消防安全自查自糾情況公布表

單位名稱 章 天心區人民醫院 法定代表人 主要負責人 簽名 附件4 社會單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糾情況報告表 填報單位 章填報人 熊豔豔填報日期 2013.11.27 附件5 消防安全承諾書 根據公安部關於開展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工作部署,為加強和規範我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預防火災發生,特做...

消防安全自糾自查

為進一步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法制觀念,全面提高工地抗禦火災的能力,預防工地火災事故的發生。近期,我專案部將協同監理單位組織現場施工員 負責人和施工人員宣傳教育,進行消防演練,對施工中存在的消防隱患問題逐一排查,現將自查自糾的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一 自查自糾工作落實情況 為了抓好此次自查自糾工作,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