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工作案例

2021-08-29 15:10:48 字數 848 閱讀 7572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第二次作業題

在這段時間的培訓,對我這個有十幾年教齡的老師來說還是有很大的收穫。

這裡我就培訓中的乙個案例結合我教學中的事例來進行總結與反思:我任教的五年級(2)班有乙個男孩,非常好動,上課一點兒也坐不住,還經常說話,還說一些粗口,在課堂上發出一些和教學無關的聲音,弄得班裡雞犬不寧,令老師很頭疼。有時我在上課的時候,他經常會狠狠用筆去戳同位的手臂,或者爬在地上翻滾,還發出得意的聲音,搞定全部沒得安心上課,老師也要停下來處理。

有時在課堂上我針對他的情況,批評教育幾次,但還是沒改善,還變本加厲。剛開始我也嘗試跟他交流溝通,但效果都不理想,口頭上答應改正,第二天還是老樣子。

但這個孩子很聰明,只有他上課認真,每次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基本能答正確。於是我又嘗試與他的父母溝通,發現他很怕他的爸爸,每次跟他的爸爸交談上課的情況,他回去會對孩子狠狠地教育批評,他第二天就會認真很多。我一發現他上課有好表現,就馬上表揚他,在小組競賽中也給他加分,讓他在小組中有榮譽感,感覺到老師關愛他,同學們喜歡他。

他感受到上課表現好帶來的甜頭,就越上課認真,我就越表揚他。明顯他的成績也進步了。有時他忍不住範了小錯誤,我也不批評他,我通過小組競賽中的扣分來督促他。

慢慢他改過了上課開小差的壞習慣,上課認真了,同學們也喜歡他,成績也進步了。

我也繼續跟他父母溝通,表揚他取得的成績,指出他的不足,他的父母也很配合,家裡也對他進行教育。學期末的考試也考了80多分,我也大大的表揚他。我也感受到他慢慢地喜歡老師,喜歡這門科目。

通過這個孩子的轉變,我得到乙個啟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該充分相信孩子,學會發掘孩子的閃光點,做能夠識別千里馬的伯樂」。在工作中要平地欣賞、對待身邊的每一位孩子。教師應該充分理解學生,用欣賞的心態去對待學生,因為欣賞能激發孩子的正能量。

師德工作案例

一 背景簡介 愛是人類乙個美好的永恆主題。人類需要愛,教育需要愛,孩子需要愛。成長中的孩子,在他們的身上每時每刻都會發生變化,教師的觀念是要跟得上孩子的變化發展的。沒有賞識,就沒有教育。賞識教育是指教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挖掘學生的優點 閃光點,予以及時鼓勵和讚揚,從而激發學生的主動性 主體性的教育行...

班工作案例

要管理好班級,教育好學生,就要熱愛教育事業 對學生有充足的愛心投入。作為教師,要當就當班主任,不當班主任,工作沒意思。這是班主任工作十多年來我的體會。雖然班主任很累,事情很多,很操心,有的時候還會很心煩,這都是免不了的。但是,當你走上講台,看到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當你看到你的學生在你的教育下有了很大...

班級工作案例

融化記得開學初我剛見到王博時,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帥氣,高高的個兒,精神抖擻的頭髮,一副生龍活虎的樣子。當時我想,這孩子看起來是個茁壯成長的 苗 以後一定可以結出累累碩果,於是乎我心裡的高興更是溢與言表,所以也就對這個大個男生寄予了厚望。然而,之後該同學的表現著實讓我從雲霄落了地,證明了我這剛參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