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實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7:15:03 字數 3309 閱讀 1574

實習小**

離10月10日指日可待了,我們外語系英語專業的兩個班級就要從象牙塔裡走出來,親自參加社會實踐了,我們準備了三年多,在英語聽、說、讀、寫上不斷練習,養兵千日,終於到用兵一時了。女生們穿著一套套黑色的小西裝,擦得很亮的高跟鞋;男生們也穿上了職業裝。大家都穿戴整齊、正式、大方,邁著輕盈的步子向師院附中、東興中學走去。

我很幸運,分到了師院附中,這大概與我準備考研有關。感謝母校的老師,把我安排在附中高二104班,這樣在閒暇時間,我可以回到母校看書,為考研做準備。

進入附中的第一周的主要工作是聽課。我們小組的三個實習老師每次都認真聽竇老師上英語課,及時做課堂聽課記錄,作好課堂觀摩。在課餘時間,我總會到104班與同學交流,了解學生。

我們104班有44名學生,男生12名,女生32名,是藝術班,一部分專業為**,另一部分為美術。在與學生交流的過程中,與他們拉近了距離。他們都是好孩子,都喜歡新事物,渴望與老師交流,得到老師的認可。

透過他們美麗迷人的瞳孔,彷彿看到了四年前的我,像他們一樣桌子上的書堆得像山一樣高,整天埋頭於聽課、做筆記、寫作業,每天除了吃飯和睡覺,其餘的時間都交給了教室,交給了書本。可那是我一生中過得最充實的日子,一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必搏擊風浪,直掛雲帆濟滄海。

第一周我們開始備課、講課。備課不僅要備教案,還要備教材、備學生,還要反覆修改教案,進行組內試講,到竇老師那試講。40分鐘的上課時間背後是無數的日夜與汗水。

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竇老師認真檢查我們的教案,在試講的過程中及時提出寶貴的意見,我們都認真聽取,虛心求教,態度誠懇。她就像一位大姐姐一樣親切的對我們,有時還關心我們的生活,問寒問暖。

10月17日星期一第二節,我正式上台講課了。顫抖的雙手緊握著高二必修的英語課本正要上台,竇老師在我背後輕輕的鼓勵到,「不用緊張,深呼吸,大膽走上台去。」我按照竇老師說的作了乙個深呼吸,感覺輕鬆多了。

「good morning, students !」, 「good morning teacher」, 我人生中的第一節課就這樣開始了,因為課前準備充分,我設計了幻燈片,使用了**、新聞報紙等教具,使我輕鬆、自然地講了下去,可由於我的步驟進行得有些快,我講完時離下課還有7分鐘。並及時和同學玩了乙個簡單的遊戲,帶讀了一遍新單詞,一節課就這樣輕鬆的結束了。

竇老師及時對哦哦的教學作了評價,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我哦的不足之處,同時讚揚了我表現好的地方。通過竇老師的評價,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哪些地方需要發揚。接下來的兩周內我上滿了六節課。

實習班主任是最苦,感觸最深,但也是我在實習中過得最充實、最快樂的日子,在乙個周的實習班主任的時間裡,我首先及時了解了104班的基本情況,學生總體基本水平較好,除了個別同學存在偏科的現象,有的怕英語,有的怕數學,有的怕物理。由於該班在分科時主要選擇文科,而女生居多,因而怕理科的同學較多。學生班風良好,遵守校紀校規,尊敬師長,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謙虛禮讓,勤奮好學,課堂氣氛較為活躍,除個別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講(睡覺)。

針對學生出現的偏科、上課不專心等現象,我作了以下工作。採取個別談話的方式,找出班裡偏科現象較為嚴重的同學如孔文才,了解其偏科(相對於其他科目而言,英語基礎很薄弱)的原因,並對他講了一些學習英語的方法和技巧,同時鼓勵他認真學習英語,強調了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另外楊驍同學上課有總是睡覺的習慣,原因是不想聽課,基礎較為薄弱。

我還和班裡的很多同學談心,了解學生的興趣愛好、家庭情況、個人理想等。我嚴格要求自己凌晨6:40到附中操場,檢查學生早操的出勤情況;10:

15準時到操場檢視學生課間操的出勤。周一到周五下午17:00~17:

40為全校大掃除的時間,我按時到教室、區域檢視、監督學生打掃衛生。還到部分女生宿舍了解女生的作息情況,檢查宿舍衛生,和她們聊天、談心。

10月25日下午17:00~17:40我在兩個實習老師,原版主任何老師的幫助下展開了「放飛夢想」主題班會。

我用勵志歌《水手》引入,讓同學們小組討論,最後**了一段10分鐘的**《那一年的夢想》,催人淚下,激發了學生明確自己的理想,認清自己未來的職業理想,找到學習的動力,同時營造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主題班會以「加油吧!不要因為昨天的沮喪而令今天的夢想黯然失色,也不要因為短暫的忙碌奔波而忘了我們來時的路」圓滿結束。

何老師及**價了我主持的主題班會,表揚了我。他對我們很溫和,同時也很尊敬我們,對本班的同學也很好,同時教學有方,責任心強,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好班主任。

在百忙之中我們三個實習老師還抽出時間認真批改作業,輔導學生,寫個人日誌。在學生們緊張的學習節奏中,我們為了減輕他們的學習壓力,增強他們對英語的學習興趣,教會了學生一首英文歌「far away from home」。當學生遇到我們時,都主動問好,一句「老師好」,在嚴寒的冬天裡化作一股暖暖的涓涓細流,潤入心田。

那一刻,我感到了成為一名實習老師的驕傲和幸福。

11月16日~11月18日是附中開冬運會,他們都踴躍參加,大膽嘗試。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嘗試,嘗試中,我們走向成功,品味失敗,走過心靈的陰雨晴空。高104班的全體運動健兒們,不要放棄嘗試,假如你成功了,你就是下一次嘗試的動力,假如你失敗了,就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繼續努力,無論失敗與否,重要的是你勇於參與的精神。

11月17日晚上,高104藝術班全體同學給我們開了乙個歡送晚會,他們真是多才多藝、臥虎藏龍、高手如雲啊!當然我們實習老師也給他們帶去了一支辣舞。晚會最後,所有的同學都站起來,給我們有感情的唱了動聽的「far away from home」,我們都知道,這代表了他們對我們深情的感謝。

我們是如此的感動和不捨,這乙個月相處下來,每乙個同學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乙個月的實習時間就這樣接近尾聲了,真不忍離開那些活潑可愛的學生。看,他們稚嫩的臉龐寫滿了對這個世界無限的好奇與渴望,他們會放錯,他們猶豫過,但是他們很清純,他們很可愛,只要得到老師正確的引導、監督和教育,他們將來何嘗不是天之驕子,國家之棟樑之才。

他們擁有的,我們曾經擁有過,我們擁有的,他們將來肯定會擁有,或許會擁有更多,可是我們永遠都回不到過去,永遠不會再擁有。

當一名教師是我兒時的夢想,當實習結束後,這個夢想越來越強烈,因為我喜歡與學生相處,我期待著進入每乙個學生的內心世界,儘管教師這個職業很辛苦,並且工資有些低,但這是我最大的興趣,每乙個學生銀鈴般的笑聲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通過實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之處,如班級組織能力、與學生互動能力、與學生的溝通技巧等方面都需要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進自己,立志做一名優秀的英語老師,出色的班主任。

走過了實習,委屈過、哭過、笑過,「···聽見水手說,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的,為了我的夢想,我會堅忍不拔的努力下去,再大的痛苦我也可以忍受,只有經過風吹日曬,果子才會成熟,果實才會甜美。忍讓、寬容、苦澀的淚水之後必定是燦爛的陽光,美麗的彩虹,甜美的笑容。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

這次實習只是乙個短短的社會實踐,將來進入真正的大社會那天肯定也會荊棘叢叢,坎坷不平,所以每走過一步都會積攢一些做事的經驗、做人的道理。短暫的實習中,我學會了合作、寬容等的重要性,我會永遠珍藏於心中,難忘的大學實習生活,再見!

高中教育實習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在高中生活學習過的我們經歷了大學的學習後進入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當我們重新回到這個讓我們既愛又恨的叫做 高中 的場域時,我的感受是複雜的。因為在那種地方生活過所以感覺有點親近和熟悉,由於已經不可返回地離開了那個與高考緊密相連的 高中 階段所以與之產生了疏離感,更因為經歷過大學的生活...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 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