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2021-04-07 01:20:25 字數 1077 閱讀 2058

在領導和老師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學到了很多的經驗和增長了許多社會見識,下面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體會。

一、邊學習,邊實踐,努力提高自身素養和工作能力

始終把學習作為獲得新知、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決問題的一條重要途徑和方法,切實做到用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思想上積極進取,積極的把自己現有的知識用於社會實踐中,在實踐中也才能檢驗知識的有用性。所以在這乙個月的實習工作中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我們在學校學到了很多的理論知識,但很少用於社會實踐中,這樣理論和實踐就大大的脫節了,以至於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找不到方向。

同時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也是彌補自己的不足的有效方式。社會在變化,人也在變化,所以你一天不學習,你就會落後。通過這兩周的實習,並結合江西六國化工的實際情況,認真學習廠區的各工段工藝流程、管理制度和工作條例,使工作中的困難有了最有力地解決**。

通過這些工段流程的學習使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各項工作的理解,可以求真務實的開展各項工作。

二、強化責任意識,結合實際開展工作

在各項工作中我都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對待每項工作。雖然開始由於經驗不足和認識不夠,覺得硫基肥車間的工藝太過複雜摸不到頭腦,但我迅速從自身出發尋找原因,和同學交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以至於迅速的轉變自己的角色。為使自己盡快熟悉工藝流程,進入角色,我一方面抓緊時間檢視相關資料,熟悉自己的工作職責,另一方面我虛心向帶隊的師傅、同同學請教使自己對廠區、工段車間的情況有了乙個比較全面、系統的認識和了解。

三、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

剛步入廠區的我難以適應角色的轉變,不能發現問題,從而解決問題,認為沒有多少事情可以做,我就有一點失望,開始的熱情有點消退,完全找不到方向。但我還是盡量保持當初的那份熱情,想幹有用的事的態度,不斷的做好一些雜事,慢慢的就找到了自己的角色,明白自己該幹什麼,這就是乙個熱情的問題,只要我保持極大的熱情,相信自己一定會完美的完成這次實習任務,沒有不會做,沒有做不好,只有你願不願意做。

四、在較好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向師傅學習社會工作經驗

自從進入xx以後,我一方面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另一方面不斷向師傅提出一些當代大學生畢業後工作走向問題,以及我們專業的畢業社會前景,向師傅學習他這些年在事件中積累的寶貴經驗,相信這對我以後正式工作走向社會會有深遠的影響。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 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

實習心得體會

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 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 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我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