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6:55 字數 4495 閱讀 6889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

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活,感觸很深,收穫頗多。

第一天去上班的時候,剛開始我還覺得蠻緊張的,再和他們的交流之後,我漸漸的放鬆了自己。我每天都堅持提前上班,可以在其他人到來之前,把每個辦公桌收拾整齊,這樣辦公室的人一到來就可以立刻投入工作。其實,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優點,而且都有發揮它的地方,而我的實習經歷正應了我的想法。

當然,由於剛到礦辦公室,對工作慣例不熟悉,有些事情我也處理得不是很恰當,但我勤於向他們請教,慢慢地也熟悉了單位的辦公。我知道第一次出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錯再錯。在平時,我仔細地觀察辦公室人員的辦公方式,希望能夠精益求精,更好地完成。

在辦公室,閒的時候就會看看網上的一些好的文學作品,練習打打字,因為在礦辦公室我主要從事打字工作、檔案的分法、報紙的分法,經常要以打檔案為主,我知道,這不僅要打字速度快還要對電腦熟悉,尤其是沒有其他工作人員幫忙的情況下,我能夠完成接待任務。剛開始的一段時間裡,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是多麼少,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大多來自領導和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教導,這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

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發現學習和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發現一些實習生跟老師像朋友一樣相處,老師有什麼事都喜歡找他們幫忙,有什麼機會也會首先想到他們。並非他們巴結或有後台。而是他們用朋友的態度相處。

另一方面乙個人掌握的資訊多、技能多,能幫助別人的地方也多,幫助別人多了,別人也願意幫助你,而你的人脈也廣了,掌握的資訊也越來越多。這樣就形成乙個良性迴圈。要改變乙個人的行為首先得改變他的思想,大多數時候你以什麼心態對別人,就會得到怎樣的回報。

深刻的意識到自己再不能處於獨處的狀態了。獨來獨往,別人不主動自己也不理會。把自己個在自己自己的小空間了。

總擔心別人的看法,把別人想的難以接近。開放的態度使人更快更好的成長。

時間飛逝,為期一年的裝配鉗工實習就要結束了。實習期間雖然有些累,但我們都過得很開心,很充實,因此從中學到不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我們每天都看到以前從沒有見過的工具、量具等,每天接觸它們,學習使用它們,這將成為我們一年實習中難忘的回憶。

鉗工實習開始當然是安全第一,在進入工廠第一天,師傅就在工業培訓中心頂樓給我們上了一節安全教育課,通過師傅給我們**的錄影,我們知道了幾個工種,以及實習中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像不能穿脫鞋,女生不能穿裙子,頭髮長的要戴帽子等等,同時也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及實習中每個人易犯的危險操作動作,比如車間裡打鬧的,不經師傅的許可私自「檢驗書本的正確性」,操作工具機時的方法、姿勢不正確等等。讓我們在實習的過程中能夠提高警惕,防止意外的發生。短片中列舉了很多任務廠由於操作人員的一時疏忽而造成了重大機械事故,危機到了人生安全,有的人甚至從此成為殘障人士,乙個無意的動作或是乙個小小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一生的痛苦,通過這節課,又聽師傅講的有關工業安全方面的知識,我才真正的意識到工業安全的重要性。

經過安全教育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實習-裝配鉗工。在此之前早就聽人說,鉗工很累,只有親身經歷才能真正感受到其中的滋味。裝配鉗工首先要學會一些工具和量具的使用,其次要學會利***鑽、台鑽、立式鑽床、搖臂鑽床鑽孔、攻螺紋,其中要學會倒角、讀圖、劃線、磨鑽頭等幾個步驟完成零件的加工,操作時需要掌握操作方法和操作技巧,按照圖紙要求選擇合適的鑽頭、沉孔鑽、倒角鑽頭、絲錐在不同的轉速下鑽孔和攻螺紋。

然後就是工具機的部裝和整機裝配,需要讀懂零件圖和裝配圖,要分清楚先主後次,裝配工藝要合理安排,進行部件的裝配和整機裝配,裝配過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項,比如清洗、去毛刺、擺放、工藝安排等等,一切都要規範化,這都是師傅教導我們如何去做,需要我們細緻入微的去學習和領悟,學會總結經驗。其實,鉗工的工序很簡單,全靠手工操作:比如要通過銼刀、鋼據等工具,手工將乙個鐵塊磨成成形的零件,經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製作乙個精美的東西。

但是最費體力了,我們拿著銼刀,站在工作台旁邊整整一天,都得自己操作,一天下來腰痠腿痛,我們的手幾乎都磨紅了,有些還磨了泡,但當看到自己作出東西心中充滿了成就感。

在實習的過程中困難還是挺多的:

1.上了工地,迫切的希望自己是個難男生就好了,可以和師傅一起幹活,幫著放線。而我這個女生在工地上就算我十分想幹活,師傅也不會放手讓我幹。這也使得我自己動手的機會就少了很多。

2.夏天的武漢溫度高不說,太陽可以曬得那麼兇,上工地的時間多少也受了限制。一般在早上十點前下午四點後。真的難以想象工人們是怎樣冒著酷暑工作的。

3.我剛接觸工地須慢慢學起,一步一步來。每天跟著他到處轉,對於一些近距離了解的東西也不是很多了。但是碰到不知道的部位,一些專業名詞我都會請教**。

4.來到工地,和周圍的人都不熟,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是需要時間的,在那期間我有很多事情應為人沒有認清楚,給工作的開展帶來了諸多不便。

5.現在的辦公都是自動化的,電腦操作水平高低相當重要,資料的製作都是用的軟體,初次使用有點生疏,還好我學的快,在競爭的年代速度決定一切。

6.書本上的專業術語和工人們的「土話」對我的認知也產生了一定的阻礙。

7.關於預算,師傅的演算法適用於施工現場,大致計算混凝土的用量就基本上覆合要求了,這裡的預算主要用來監控施工的使用量,在一定範圍內都有效,而書本上是精確計量,一般用在招投標**中,是較為準確的計算法則。兩者的出入讓我有點混亂。

對於實習我的收穫也不少:

首先通過這次實習收穫的是學會了適應環境。通過這次實習我開始適應了這種工地生活。有了這段時間的鍛鍊,不論以後做什麼工作都有了一種吃苦耐勞的毅力。

另外就是在工地上知道了一些與學校不同的問題,從學校到社會的轉變,身邊的人也完全變換了角色,老師變成了老闆,同學變成了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種巨大的轉變之下,沒有老師同學們默默地支援和關心,我要獨自面對。學會看慣企業之間的激烈競爭,要學會忍受同事漠不關心的眼神和言語,每次接受一項任務時我所要面臨的是老闆的壓力和同事等著看笑話的奚落。

往往這個時候似乎只有一次機會,只能成功不許失敗。

實習期間讓我明白作為一名工作人員應該怎樣去和工人、領導、監理、相關部門的交流等。這些事從書本上沒有的,關於做人、做事、做學問等等。兩個月的實習勝過兩年多的讀書。

其次,通過這次實習使我對工程方面的有關知識在實際上有了更深一些的了解。應該說在學校學習再多的專業知識也只是理論上的,與實際還是有點差別的。

我想,學校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培養自學的能力。在知識**的21世紀,作為我們想不被社會淘汰要學會不斷學習,活到老學到老。遇到問題要細心地思考,想辦法解決,不斷學習不斷積累經驗,下班的閒暇時間用來為自己充電,提高效率,科學的掌握時間,用知識來武裝自己,讓自己更強大。

工地實習還是鍛鍊解決問題的實踐能力。例如:設計圖紙上的變更,具體施工時出現的問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溝通等等,只有通過實踐後才能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才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對有關的資料也有了一定的認識,知道什麼時候該填什麼資料,需什麼人簽字等,這些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這就是做資料需要掌握的流程之一。

工程中的資料一般起到實時監測控制的作用事中控制對工程質量起到保障作用,

也為以後出現事故的責任認定起到輔助作用,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所以資料的整理和製作不能有半點馬虎。

5.總結:

實習的日子彈指一揮就毫無聲息的流逝,就在此時需要回頭總結之際才猛然間意識到日子的匆匆.原先頗感忸怩的離開大學的圍城生活,現在已經漸漸變得順其自然了,這或許應該是一種慶幸,或許更應該是一種嘆息兩個月的磨刀練陣。通過實習,我們對現代施工方法有了一定的認識,與傳統的施工方法相比,採用大型機械提高了施工生產效率,大大減少了勞動力,減輕了勞動工人的作業強度。

也讓我們真正認識到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重要性。同時,我們也認識了機械方面的先進技術和高科技領域,使我們以後從事機施工面的發展有了新的認識。

本次實習,開闊了我們的視野,使我們的理論和實踐結合在一起,也使我們對課本一些比較模糊的概念、抽象的原理有了乙個嶄新的認識和理解。使我們對以往所學的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鞏固,對以前沒接觸過的知識有了深刻地了解,讓我們對以後的基本動作有了深入認識。堅苦的實訓,理論加實踐,貫穿始終的流程式學習,讓我的動手能力提高很多,也使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好的得到了實踐、證明,更使自己在人格定位上提出了乙個更高的要求!

另外虛心請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實習是走上社會的第一步,實習可以積累工作經驗,而虛心請教是積累工作經驗最直接的途徑,因此,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我就虛心地請同事,在他們耐心的教導中我不斷走向成熟,也積累起一定的工作經驗。

更重要的是:我們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其中的所見所聞,更加激發了我對本專業的熱愛和憧憬,也深深體會到要在建築行業中有所作為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不僅僅是在理論上,更是在實際的應用中。我也親身體會到,工人師傅們對待工作的一絲不苟,對待崗位的責任心,對待惡劣環境的不動容。

就如同我們應該對待學習一樣,容不得半點虛的,特別是我們學工科,知識的掌握不允許有一點馬虎,否則,造成的損失將會是不可預計的。於是我躲了乙份責任,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祖國的大建築添磚瓦,實現自身的價值。

這一段時間的經歷,所獲得的實踐經驗將終身受益,在以後的工作中將得到體現,我會不斷的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把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應用到實際工作中來。這才真正達到了實習的目的。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 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 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我於201...

實習心得體會

播灑青春用愛澆灌 實習支教心得體會 2015年3月13日,我滿懷憧憬的坐上了去往陽泉郊區支教的大巴。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陽泉,來到這個讓我揮灑青春熱血的地方。來之前,我就知道了自己被分到了河底中心小學,同學們都很羨慕,因為都說這是乙個好地方,我心裡也暗自歡喜。學校領導把我們接到支教學校後,說實話其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