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初二班主任學習心得

2021-08-28 17:12:58 字數 614 閱讀 9404

以後該「從哪下手」?我終於找到了答案「不是從學生入手,而是從改變自身入手」。我決心讓自己先做三方面的改變。

首先是工作心態的改變。把孩子們出現的一切「問題」都歸位於「正常」,把每乙個反覆出現問題的孩子都看作「病情反覆無常的病人」,這樣想心態自然就平和了。我要向于潔老師和鄭英老師學習做乙個始終用微笑展現在孩子們面前的老師,我會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醫生」「病人的病情反覆是正常的」,始終用平和從容的心態去做事、待人。

二、觀念的改變

趙凱教授用風趣幽默的語言,富有哲理的理論、生動鮮活的案例引起全體班主任的深刻反思。

如哈佛大學的校訓那樣「乙個人的成功不在於,而在於他的觀念和思路」。所以,我想改變,至於怎樣改變,我想我會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三、方法的改變

時間在變遷,時代在進步,學生們在變化,而學生的變化是我們無法阻擋的,以往的「藥方」現在已「藥效」很低或沒有「藥效」了,乙個「藥方」也不能適用於所有的「病人」。所以,我們只能再想別的辦法了,是用「中藥」還是「西藥」或者需要動個「小手術」?還是相互結合更好?

用什麼「良方」就要因人而異了,古老的說法叫「因材施教」,于潔老師時髦的說法叫「私人定製」。不管用什麼方法,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我願為成為一名「好醫生」而不斷學習、不斷反思,不斷努力。

初二班主任評語

1.你很聰明,活潑好動,愛動腦筋,團結同學,但是上課不能認真聽講,希望以後能改掉這個壞毛病!2.你少言寡語,學習認真,有一顆上進的心,成績較以前有很大的進步,如果能在數學上再多下點功夫,我相信你一定會很棒的!3.你思想很純樸,能與同學友愛相處。學校與班級的規章制度總能忠實地遵守。你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學...

初二班主任治班小結

班級治理小結 一 進一步完善班級制度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強調 法治 在社會發展中的突出作用,乙個班級的發展也應要努力摒棄 人治 而突出 法治 加強班級制度建設就是以 法 來治理班級,這會更大程度上促進班級平穩 有序執行。基於此,進入初二以來,我班進一步的完善了紀律管理 清潔衛生和學習經驗交流等...

初二班主任工作總結

白沙中學陳婉 作為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按照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要求,來實施對班級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使每一位學生都得到健康全面發展。本學期為了使初 一 初二已經形成的良好班級風貌更上乙個新台階,帶動同學們不斷進取,我特別重視班級班風的建設。本著這個原則我做了如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