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實習期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17:11:54 字數 890 閱讀 2819

xx年11月12日,我懷著興奮、激動的心情來到「愛之初」幼兒園。這天對於我來說是特殊的一天,這一天我第一次接觸到了「蒙特梭利」教育,而且這天也是我的生日,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緣分?嘻嘻^_^

來到幼兒園,首先,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輕鬆,沒有壓力,整個幼兒園的氛圍是自由的,孩子的笑容是真實的,老師給予孩子的是無窮無盡的愛。在這樣乙個愛與自由的環境中,孩子與老師一同成長。也可以說是孩子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給成長賦予了另乙個新的含義。

還記得王悅給我們分享過一段**叫做《愛的陪伴》,其中有這麼一首小詩叫《牽乙隻蝸牛去散步》。這首詩留給我無盡的思索與回味,我感覺蒙特梭利教育正如這首詩帶給我的感受:教育孩子就像牽著一直蝸牛在散步,和孩子一起走過他的孩提時代,同時孩子也在不知不覺中向我們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

其次,隨著慢慢接觸這個教育,我發現了蒙氏教育與傳統教育的截然不同,在傳統教育高談素質教育的時候,蒙氏教育已經將素質教育做的非常完美,完全從孩子的角度出發,遵循兒童自身發展的規律,為兒童提供了最適合他們成長的空間,與兒童的敏感期和吸收性心智完美結合,這一點也更加堅定了我投身蒙氏教育的信念和決心。

再次,是在這一段時間的學習中,對於蒙氏教育,我由剛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有了很大幅度的認識提公升。我開始思考,成為乙個真正優秀的蒙特梭利教師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這需要老師不斷的自我成長、提公升,不斷的自我超越、完善。象在科學文化領域,教師在與孩子分享主題活動時,要求概念必須精準、精確。

因為老師的一句話或許會影響孩子的一生,這樣也就對教師有了更高的要求。

最後,就是我的疑惑:因為以前的我一直接觸傳統教育(),有些舊的習慣或許連自己也察覺不到,這讓我真的很頭痛。怎樣學以致用,完全理解,用心去感受,而不是用腦去思考成了我最大的障礙。

希望這一切的焦慮都快些過去吧!不管發生什麼,有多大的困難,都不會阻止我學習的信念。加油!

加油!我是最棒的!!!

幼兒園實習期的心得體會

xx年11月12日,我懷著興奮 激動的心情來到 愛之初 幼兒園。這天對於我來說是特殊的一天,這一天我第一次接觸到了 蒙特梭利 教育,而且這天也是我的生日,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緣分?嘻嘻 來到幼兒園,首先,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輕鬆,沒有壓力,整個幼兒園的氛圍是自由的,孩子的笑容是真實的,老師給予孩子的是無...

幼兒園老師實習心得體會

我畢業於伊犁師範學院奎屯校區幼師專業,還未畢業時,我就在烏市的巨集華幼兒園開始實習了直到現在已經上了三個多月的班了。時間雖然很簡短,可是收穫卻甚多,心中萌生了許多感觸。在這幾個月裡,從老師們身上,我看到了為人師表散發出的耀眼光芒,給了我實習生活帶很多啟發性的思維。在校時總會以為當一位幼兒老師肯定很好...

2019幼兒園實習心得體會

一 實習目的 1 培養獨立從事幼兒園教育和保育工作的能力,培養熱愛本專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於幼教事業的專業思想 2 了解幼兒園一日生活常規,熟悉適應幼兒園工作 3 了解幼兒園教育和保育工作的一般特點,實習幼兒園教師及保育員工作,培養初步的幼教實際工作能力 4 通過實習能把所學的基本理論 專業知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