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心得體會

2021-09-29 03:31:40 字數 2411 閱讀 2567

心得體會

在經過乙個多月和幼兒接觸的幼兒園實習之後回顧這些日子,我學到了許多與幼兒的相處和教導幼兒的經驗,我也了解到乙個幼兒教師的工作性質,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幼兒年齡階段的身心發展特點及其在保教工作方面與大班小班幼兒的區別,同時也認識到了作為乙個幼兒教師,除了做好幼兒的教育工作外,如何做好與保育員、其他教師及家長的合作、協調工作也具有同樣重要的地位.同時也考驗了我的耐心與鍛鍊我們能力,教會了我執著,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真實的寶貴財富。

乙個多月的接觸使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知識只是一些空洞的理論,它與實際的幼教工作還存在著很大的區別。以前我比較注重於對有關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及幼兒教育研究的理論學習,常常忽略了對幼兒生活常規的關注。這次在幼兒園接觸第一次完整地觀察了幼兒園一日的生活,發現其實訓練幼兒的生活常規,培養他們的行為習慣及自理能力也是一項重要的任務,是值得我學習的課程。

在日常生活突發的事件都會成為教師培養幼兒良好行為習慣的機會。

我在接觸初期時, 幫他們打掃衛生,幫他們整理衣服,給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以為我是在幫助他們,可事實卻並非如此。經過深刻的學習與實踐後我才認識到我的行為的後果就是他們永遠都不能學會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我的行為的出發點是關愛幼兒,但結果卻是溺愛他們。所以經過反省我覺得幼兒教師心中應有一把尺,這把尺其實就是教師堅守的原則,這些原則的出發點和終點都

應是發展和提高幼兒的能力。

對待孩子的教學應該是乙個靈活的過程,老師要運用多種教學方法讓孩子愉快、積極主動的去學習,才取得好的教學效果。

在實踐中,我發現在上課時間的把握,各個步驟的銜接,幼兒情緒的調動,課堂秩序的維持等不確定的因素對教師的組織能力和控制能力有著比我想象中更高的要求。我的教學水品與其他的又經驗的老師相比是有一定的差距的,這一點在品使得上課紀律上可以看的出來。我上課時由於講課不生動,所以有時紀律就不如那些有經驗的老師上課時好。

這些也是我以後要注意和提高的方面。

戶外活動時,注意孩子的安全並及時注意給孩子增減衣物;回到教室督促孩子洗手;喝水時提醒孩子不要說話,培養孩子安靜喝水的習慣;吃飯的時候觀察孩子的進餐情況,讓孩子養成不挑食,細嚼慢嚥的習慣...等等,讓幼兒知道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並且樂於參加集體活動。教育幼關心集體,關心同伴,禮貌待人。

對幼兒進行品德教育,使幼兒養成有道德、有智慧型、有禮貌的好孩子,並同家長密切聯絡,聽取家長的意見,根據幼兒在家時的表現對幼兒進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與家長一起糾正幼兒的不良的習慣。

我覺得一名好的教師不僅要關心孩子照顧孩子更加重要的要與孩子的家長保持良好的關係,家長與教師的溝通很重要,能使孩子在「家園共育」的方式下讓幼兒得到更加全面更好的發展。

幼兒的天性是好模仿、好奇、好問的,但又由於他們自身的生活經驗和知識經驗的侷限性,只有靠老師給予,提供和指導。作為一名幼兒園的老師,如果自己的學習興趣不廣,求知慾不強,不勤於思考,又怎麼能教導出身心全面發展的幼兒呢?所以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應該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同時要喜歡思考問題並有自己的見解。

才能給予幼兒更加豐富的知識,

擴充套件他們的知識面,促進幼兒的更全面發展。

我把在接觸期間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在這樣短暫的時間裡,我的觀念,我的心態,我的能力在逐漸地發生變化,從中也領悟到作為乙個新教師,一定要戒驕戒躁,要時刻一種學習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工作,注重經驗的積累,注重觀察有經驗的老師是如何上課的,並借鑑她們好的方面,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是乙個成長的過程,也是必經的過程,如果自己的態度謙虛,觀察仔細,吸收得當,那麼,就一定能夠取得進步,得到提高和發展。

而且,新教師還應該注意建立教師的個人魅力和樹立乙個良好的形象。這就必須從自己的技能技巧、人格等方面下工夫。技能技巧也是乙個很好的途徑。

幼兒教師更應該做到言而有信,說到做到,遵守諾言,不應該唬弄幼兒,只有尊重幼兒才能令幼兒尊重自己,樹立良好的形象。可見,在建立個人魅力和樹立良好形象方面,要注意的是生活中的點滴和細微之處,要講求原則和耐心,而不是靠幾節成功的課,因為這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做到的。

總之,想成為幼兒教師,一定要有責任心,要隨時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避免意外的發生。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社會不斷進步,使幼兒園對幼兒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學高為師,行正為范」的內涵也在不斷地加深。

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地完善自己,準備全身心地投入到將來的教育事業中。

不知不覺中乙個多月接觸快要結束,時光老人把我接觸的時光一筆劃過了,也到了期末的尾聲了。

回顧這些日子,些許心酸、些許甜蜜,帶給我的東西實在是很多很多雖然整天忙忙碌碌,但工作著永遠是快樂的。一滴汗水,一級台階;一分耕耘,一成秋色。僅僅只是一名幼兒教師就如此不容易。

幼兒的教育和成長,都掌握在幼兒教師的手中,我真正感受到這份職業的神聖!只有不好的老師,沒有不好的孩子。幼兒的笑臉、幼兒的淚花,幼兒的純與真、老師的付出與回報,工作的苦與累、挫折感與成就感,理論與實踐的衝擊,這些都逐漸在我們本來有點浮躁的心靈內沉澱,發酵成一種不能用紙筆所形容的感動。

更多的是我有了自己的方向,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明白對於未來的路我要堅持,要努力付出。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篇一 幼兒園教師 心得體會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鍊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乙個瑣碎可以說聯絡到孩子的健康 安全 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著孩子,懵懂 迷茫 ...

幼兒園規程心得體會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中指出 教師應成為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教師這個角色的定位符合當今世界的幼兒教育的發展潮流。近年許多研究都清楚地表明教師技持是兒童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如費德曼教授的 非普通性發展理論 告訴我們幼兒個體可憑藉其後學習的傾向在 普遍範疇 指人類個體一般都能獲得的共同發展經...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孫小花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需要愛心,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的孩子們更需要愛心,記得一位名人曾經說過 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作為幼教老師,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的最終目標,要想實現這個目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全方位地奉獻出我們的愛心。孩子上幼兒園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