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0:27 字數 5071 閱讀 9444

篇一:2023年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3年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平寨鄉中心小學:徐加凡轉眼間,這次的幼兒園教師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例項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地精心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經過四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

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學校學的那點東西,遠遠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日積月累就會被社會所淘汰。

對孩子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更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 過去,我們是領著孩子在學習,現在我們是和孩子一起學習,如果我們不把自己的知識的海洋裝滿,怎麼才能滿足孩子那一條條求知慾旺盛的小河?教師的業務素質很重要,現在的教育對幼兒教師的要求很高,琴棋書畫,歌舞情樂,只有高素質的人才能更適用這個崗位。

所以,我們每天至少學習一篇教學方面的文章,每天練練基本功,讓自己在幼教領域不至於落後。

二、 幼兒教師加強道德素質的培養

講到了幼兒教師道德素質的重要性,他說「人才分四種:一是有德有才;二是有德無才;三是無才無德;四是有才無德」為什麼有才無德還趕不上無才無德,那是因為有才無德的人更容易對社會造成傷害,是潛在的定時炸彈.所以幼兒園教師必須要有高尚的品德,還要有高度的責任心.

如果老師沒有責任心,品質惡劣是不能更好的照顧幼兒,培養不出好孩子的。才能可以培養,而乙個人的品德出了問題是很難糾正和改進的。說到品德,我又想到責任心,幼兒教師沒有責任心,是不能很好的照顧幼兒的,保教質量就會下降,何談更好的教育?

所以,這就要求我們遇事多從他人的角度考慮,以誠待人,平時照顧幼兒的時候多注意細節,不讓任何潛在的危險傷害到孩子。

三、教師應具備良好的師德和職業道德

德高為師,身正是範,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能否成為乙個好教師,要有「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走」的精神。熱愛、尊重、理解幼兒是幼兒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核心。

愛是兒童正常成長的必要條件,我們要學會理解、關愛幼兒。

四、教師必須具備較高的業務素質。

要實施創新教育理念,創新型教師必須具備以下幾種業務素質:(1)有豐富的知識結構,這是教師發揮創造性的基本保證。(2)有較高的管理藝術。

管理包括兩方面,一是班級的整體管理,二是針對每個學生的個別指導。(3)有豐富的情感。教師聲情並茂的朗誦,熱情洋溢的讚賞以及在與學生接觸時的儀態、表情和舉止所表現出的積極情感能隨時地激發、調動學生的熱情,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生因「親其師而信其教」,變苦學為樂學,單純的知識傳授變成了雙向的情感交流,使教者亦樂、學者亦樂。

總之,經過此次培訓,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學到很多知識,認識了很多朋友。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斷努力,學以致用為孩子上好課,成為孩子的好朋友。

2023年2月.22日篇二:幼兒園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園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4月,我榮幸地參加了縣里舉辦的新幼兒教師培訓,在培訓期間,學習了幼兒保育、幼兒管理、幼兒教育等多方面的內容,感受頗深。作為新教師我深感榮幸,也感到教育理念的學習必要性和迫切性。想要跟上教育時代的步伐,就要不斷的學習,加強自身素質提高。

作為一民教師,必須隨著時代發展的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提高師德師養。在培訓期間,有很多的心得。

一、教育理念方面

1、新課堂的學習方式交叉融合運用

新課程倡導學生的學習方式有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研究學習。最常用的是自主學習、合作學習。以我自己的了解,以前幼兒園裡是可以用像小學一樣的方式來教學的,但當我來到了縣示範幼兒園,才發現,在這裡,幼兒和教師之間的互動是幼兒是主體,教師是主導。

幼兒自主的學習,與教師合作、研究學習。

2、學生發展性評價的改革的理解。

新課程提出學生評價改革的重點:建立評價學生全面發展的指標體系,重視採用靈活多樣、具有開放性的質性評價方法。評價要做到:

給孩子更多的微笑,會發現孩子衝我們微笑;給孩子更多的寬容,會發現孩子變得自信,表現出責任感;給孩子更多的讚賞,孩子變得自尊,不再故意搗亂;給孩子更多的鼓勵,孩子變得更積極,學習更加努力;給孩子更多理解和關懷,孩子變得寬容,師生、生生更加和諧。這是每一位教師都可以做到的。作為老師,你的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評價?

你的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評價?如何評價才能激勵學生的發展?我們都得去思考:

乙個班學生有優有差,要發揮評價的激勵功能,是否只用表揚方式不用其他方式,將來學生是不是經不起一點兒批評和挫折?所以,評價要針對不同學生的個性發展,客觀、公正地對不同學生給予不同的評價。因此,教師在設計教學評價標準時要關注新課程的基本理念和主要特徵,破除「以教為主,以學為教服務」的觀念,樹立「以學論教,教為了促進學」的觀念。

二、教育改革方面

1、加強學習現代教育理論,轉變傳統的教育思想和觀念。這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我們現在強調的是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要求學生實質性地參與教學過程,自主地進行反思與總結,而不是被動的,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

教育是培養人的,是要培養社會需要的人的。

2、調整自己的角色, 改變傳統的教育方式。我們的教育工作者就要充當提供適合學生教育環境的角色。因此,我們必須用心記住:

我們要創造的是適合學生的教育,而不是要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我們要轉變角色,走進新角色。我們教師就要由傳統意義上的知識的傳授者和學生的管理者變為學生自我發展的促進者和領路人,由教學活動中的主角變為學生自主性學習的指導者和拓荒人。

在教學方式上,要體現出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而不被知識牽著鼻子走。在課堂教學中,設計恰當的教學活動,幫助學生不斷反思自我,營造維持他們學習過程中積極的心理氛圍。

3、努力提高教師的素質是關鍵。教師的水平,直接影響甚至制約課改的進行,今天的學生不再是幾年前的學生了,他們思維活躍,興趣廣泛。獲取資訊的渠道多,對新事物的追求與敏感往往超越了我們成年人。

這就要求我們廣大教師要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基本素養,以滿足新課標的課堂教學要求,課程改革的教學模式突出的是「**」,要讓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當中,要讓學生去想、去做,從而在這個過程中去感悟知識。因此,這不僅要求教師要善於捕捉和激發學生思維的火花和學習的靈感,發現和挖掘學生發展的潛能,維繫學生思維的積極性,還要有靈活的課堂應變能力,以保證雙方的協調發展。

總的來說,在這次的培訓中,通過導師和同伴們的指導和幫助,我不斷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將繼續努力,認真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做乙個合格的教育人!

篇三: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

徐靜潔 2023年3月11日——13日我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班。經過三天的講座及聽課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在這次的培訓期間,我們聆聽了幼兒園骨幹教師及領導的精彩講座。

幼兒園的骨幹元老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加以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

幼兒時期是人生的起步階段,同時也是各種行為習慣的養成階段。對幼兒行為習慣的教育,不是靠說教靠灌輸就能見效的,而是要通過日常生活和遊戲等方式,讓幼兒在優良的交往環境中,在愉快的遊戲學習中,在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懂得道理,明辨是非,受到薰陶、受到教育。因此,生活教育在幼兒的教育中是極其重要的。

我總結了一下幾點在我以後工作及生活中所要注意的幾點:

1、文明語言習慣—從禮貌用語做起。

做為一名幼兒園老師,在幼兒的教育過程中,應注意教育他學會禮貌用語。比如正確地稱呼大人,說「謝謝、請、對不起」等禮貌用語。

還有一種情況,孩子說話雖然不帶髒字,但說話的態度不好,語氣急躁甚至嚴厲。這也是不好的習慣。試想,乙個人語言文明、卻舉止粗野,或者舉止得體,卻出口不遜,這都是不和諧的。

因此,教師在教育過程中要讓幼兒學會說話和氣、舉止文雅、活潑大方、形成待人誠懇、落落大方的良好習慣。

2、集體意識—與他人和諧相處的行為習慣。

人是社會性的。幼兒在成長過程中越來越有了對夥伴兒的需求。但是對每乙個幼兒來說,如何與夥伴相處,還是他們亟需學習的一門學問。

教師可以有意識地在教育中引導孩子與夥伴兒交往。引導幼兒與周圍夥伴友好相處,要讓幼兒有集體榮譽感,鼓勵他們幫助別人,或為集體做事情—儘管有時,幼兒所做的「幫忙」可能在大人眼中有些可笑,但切忌打擊他們的熱情。

3、勞動習慣—讓孩子從自己穿衣做起。

現代父母在幼兒的教養上,常常會過度保護或生活中處處代勞。在這種教養方式下,幼兒可能會失去自己動手的機會,進而失去辦事靠自己的意識。勞動習慣,同樣是一項在幼兒時期就應該培養的行為習慣。

一般幼兒的好奇心使他喜歡自己做。我們都知道孩子從1—2歲起就會搶著要自己吃飯,可常常是飯菜灑了滿桌,就是放不進嘴裡。類似的情況還有,像孩子要自己穿衣、穿鞋、幫忙疊衣物、收玩具。

但由於他們年紀小,勞動能力有限,在有些家長看來無異於幫倒忙。有些家長就喜歡自己代替,把一切打理得乾淨利索。天長日久,孩子失去了學習和參與的機會,理所當然地認為這些就該由家長做。

漸漸產生了依賴性。現在有的小學生甚至中學生都不做一點自我服務性勞動,認為「我的任務是學習」,進而不愛惜勞動成果;還有一些孩子生活自理能力極差,離開家長就吃不好、穿不好,這都是早期沒有養成良好習慣的結果。

4、衛生習慣—身心健康的重要一環

現代教育對幼兒衛生習慣的培養重在兩個方面,一是健康的飲食習慣,一是良好的作息

習慣。應該注意讓幼兒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按時進餐,不暴飲暴餐,少吃零食,不偏食

尤其是要注意從小培養幼兒健康的飲食觀,讓幼兒從小形成飲食有節、均衡營

養的好習慣、

良好的飲食習慣,將伴隨幼兒一生。

5、學習習慣—讓幼兒受益一生。

幼兒園是養成階段,要讓孩子逐漸養成按時休息、按時起床、按時學習等生活習慣,以

適應今後緊張的學習需要。

但是實際上這學習習慣的養成,始自孩子的幼年。 在孩子幼年階段,不僅要注意孩子的早期教育,更要注意激發孩子愛學習、愛看書的興趣。這對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極為有益。

據美國教育專家表明,如果在學前階段,孩子的學習能力沒有得到充分發展,那麼孩子將來入學後很可能就會學習能力低下,跟不上學校學習的進度。通過這次培訓,對於我這樣一名工作經驗不豐富的實習教師來說,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無論是在班級管理、組織教學,還是在關注幼兒心理發展等方面還是比較稚嫩的。我獲益頗多。

它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思考和啟迪。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也許不經意間一次小小的鼓勵,一聲輕輕地問候,不能改變什麼,但是可以影響他們一生。

總之,經過此次培訓,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學到很多知識。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斷努力,為我們農村的孩子守望,為農村的幼兒奉獻自己的一生!!!!

幼兒園培訓心得體會

聽省幼教專家講學心得體會 金秋十月,我在廣水市實驗小學參加了國培,學習了 湖北省農村幼兒教師專家巡迴講學 的活動,受益匪淺,深受感動。我們聆聽了廣水市教育局長和湖北省武漢市幼兒教育專家吳水生的重要講話,讓我們了解到幼兒教育在乙個人一生中的重要性,它是整個教育中的奠基教育,它更讓我們懂得了幼兒教育在整...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靜寧二幼東關分園朱軍兒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這次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一 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今年暑假幼兒教師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一 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內涵包括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