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見習心得0906

2021-08-28 17:15:03 字數 950 閱讀 1891

姓名:李敏婷班級:0906 學號:2009141165

時間衝衝而過,現在離實習只剩下乙個多月了。有時候我在想,實習的時候,我第乙個去的會是哪個科室呢?會不會是內科?

如果我第乙個去的科室是內科,那到時候我應該怎麼做呢?其實真的有點害怕,又有點興奮。學了那麼久,終於要去實踐了;但是又會害怕,怕自己做的不好。

每一次我們去內科見習,通常都是問診,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問得不怎麼好。問診前,我們都會自我介紹,說明原因,再開始問診。但是即使這樣,有些病人還是會不耐煩,有些病人對你問的問題表現不高興,有些病人會刻意隱瞞一些他們覺得沒必要對我們講的東西。

我記得有一次在問一般資料時,那個爺爺說:「你們怎麼問得那麼詳細,這些都要問,好像記者一樣。」表情有點嚴肅,有點不高興。

幸好我們也懂得變通,我們對爺爺說:「爺爺,我們是學醫的,但我們不僅僅學醫,我們還有學其他科目,比如護理溝通、護理禮儀等等,現在我們就是在溝通,我們要先了解您這個人,再了解您的病情。」之後問診才順利進行下去。

有時候問診問得不好,我就會想是不是實習的人太多呢?如果所有的人一起問,就會變的很沒條理性;但是如果只是一兩個人在問,那其他人就沒有機會實踐。如果輪著來問診,但又有些人不配合。

所以呢,我覺得實習人數應該再細分組,這樣可以讓更多的同學學到更多的東西。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中專的教科書很薄,裡面的內容比較簡單,很多理論都是一兩句話帶過。所以,我們應該慶幸,我們的內科教科書很厚,裡面的內容很詳盡,有概論、**與發病機制、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查、護理評估、護理診斷、護理目標、護理措施及依據,每一點都寫得很清楚。內科護理實習是在差不多或者講完這一章節之後再去見習的,所以我們在見習之前都會看書,然後再去見習,理解起來也會更加容易。

六月初就是我們實習開始的日子,如果我第乙個去的科室是內科,那時候,我會深入地接觸到見習時沒有接觸到得東西。而在這幾次內科見習中,我又為了實習打下了基礎,至少到實習時我不會顯得很慌亂。即使我的基礎不夠紮實,但是我相信在未來的實習中我會做的越來越好的。

呼吸內科見習總結

呼吸內科呀,還是臨床診斷學的基礎重要,需要常常複習才能滾瓜爛熟 零碎知識 1.曲黴菌早期呈暈輪狀改變,晚期成新月狀改變 2.隱源性機化性肺炎,其組織學特徵是肺泡間隔淋巴細胞浸潤,伴受累部位 型肺泡上皮細胞增生。臨床特徵 患者發病時間相對較短 平均小於3個月 伴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和呼吸困難。咳嗽 咳白痰...

中醫內科學實踐見習報告

中醫內科學 實踐見習教學報告 專業 班級 學號 姓名瀘州醫學院中西醫結合學院中醫內科教研室 編寫說明 中醫內科學 是中西醫結合結合專業的橋梁課程,醫內科學見習教學是 中醫內科學 教學不可分割的教學內容,是學生從理論學習到臨床實踐的開始,是學生學會臨床診治疾病 臨床技能操作的必經之路,規範臨床實踐教學...

呼吸內科實習心得

學習心得 一轉眼,乙個月的呼吸內科實習生涯已告一段落,帶教老師們和導師對我很好,她們的鼓勵和耐心的教受讓我樹立了信心。在這裡也學習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識,很多專科知識都是在其他科學不到的,所以很感謝這段時間以來各位老師的教學和照顧,衷心的說一聲 謝謝你們,可愛的天使們!剛到科里時候很無措 很陌生,後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