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17:16:06 字數 2185 閱讀 5696

時光荏苒,匆匆的從指間流過,兩年的學習生涯過去了。又是到了各自分別和邁向實習的時期。

在過去的兩年之中,老師的諄諄教導是我們向前進步最好的良藥。昔日教堂上,老師們講解明細,在細節上的強調以及各方面重點的掌握,更使我們在就醫的路途點亮了明燈。憶往昔,課堂上同學們為乙個學術上的問題爭得不亦樂乎;實驗課上大家互相幫助,儼然一幫親兄弟,親姐妹;在操作課上,大家爭分奪秒,怕錯過了每一次操作的機會;學習上,交流甚廣,「三人行,則必有我師」,同學們互相學習,互補之間的不足,共同進步;生活上,你來我往。

相處融洽,相親相愛的大家庭。就要各分東西實習了,學校為了鞏固同學們的知識點,進一步提高大家的操作技巧,使大家能夠在臨床上更能深入了解,結合歷經幾個學期的實習培訓,進行了一系列的實習前的臨床技能培訓和對醫學、醫院認識以及個人各方面素質的培訓。

首先,是對各種醫療檔案的書寫、全身體格檢查的培訓。醫療檔案是作為醫學生最先接觸的而且最為重要的一類檔案,是防止各種預料糾紛的重要檔案。醫療檔案記錄了每個病人的詳細資料,包括病歷、診療方案、效果等。

如何正確書寫和認真書寫是醫學生最初最重要一課,必須做到一絲不苟。

全身體格檢查,作為臨床上最基礎的技能,是每個臨床醫學生都必須牢固的掌握並使用的技能。全身體格檢查的內容是全面而系統的,遵循全身檢查的內容和順序,基本專案包括:1一般檢查及生命體徵2頭頸部檢查3胸部檢查4腹部檢查5***、**和直腸檢查6脊柱和四肢檢查7神經系統檢查。

而每乙個部位的檢查都會有不同的特徵及其相關的疾病內容和設計不同的器官系統。對這些檢查的掌握,是對臨床醫學生的最基本要求。只有掌握了這些最基本的技能,才能夠更進一步的了解各種基本的特徵及鑑別,對於臨床上的診療手段和方法更是有著深刻的意義。

學好基本的技能,在以後的就醫和學習上就更加得心應手,但是醫學的海洋是無窮無盡的,必須更加努力的學習各種不同的技能,才能另我們走的更遠。

第二,對心電圖知識的講解。心電圖是輔助診斷方法其中一種。心電圖是對心臟檢查的重要手段,對心臟各類疾病診斷具有極大幫助,甚至有決定性診斷價值:

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的部位和範圍、心臟肥大是分辨左右心室肥厚。對於以下疾病有較大診斷意義:心包炎、心絞痛、血鉀過高或過低、洋地黃等藥物中毒。

所以學會觀察和了解心電圖各項指標的含義,就能夠很好的對心臟各類疾病做出正確的診斷。

第三,對醫學影像診斷知識的講解。醫學影像診斷包括:x線,mri、超聲、ct等。

醫學影像學對各個臟器各個器官都有極大的診斷意義。例如x線能夠對骨與關節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等做出重要的診斷,例如病變位置、部位、範圍等。x線、超聲、ct、mri對各個臟器系統的診斷各有不同,臨床上運用也是根據病人的不同部位不同程度選擇不同的方法進行最合適的診斷方法。

第四、外科無菌操作和心肺復甦等。外科無菌操作技術是為防止微生物對任意汙染所採取的一切措施。對一些患者需要進行一些外科技術**的,需要對患者進行一系列的無菌操作,這樣能夠在進行手術**的時候防止患者和自己被微生物感染,對於操作步驟是非常的嚴格。

每乙個步驟和每乙個細節都需要按部就班的嚴格執行,錯過或漏掉乙個步驟都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的,都當做是每一次的搶救現場。

心肺復甦的外科常用的乙個搶救手法,外科手術上很經常因為使用藥物過程中以及在手術過程中,患者突發心臟驟停的現象。對於能夠掌握這麼一門技術,就相當於掌握一種救人的方法。熟練的掌握心肺復甦的手法已經方法,是每個醫學生的都必需做到的,盡力去搶救每一條生命。

第五,對醫院各方面的認識。同學們即將要步入醫院的大門,對醫院各個方面都不太熟悉,針對這種情況,老師們對醫院各個方面進行了講解,包括各個科室、各種職位的職能,各個科室之間的聯絡。作息時間與請假制度都詳細介紹和講解。

醫院有各種嚴格的制度,作為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醫學生,都應該詳細的了解。

最後,對個人各方面的認識和提高。作為本醫學院的醫學生,不僅僅代表的是個人,更代表的是本醫學院。在實習期間,必須端正自己的心態,積極的向醫院裡的老師學習。

保持良好的心境,能夠吃苦耐勞,聽從醫院的安排,爭做一名優秀實習生,為老師們、為學校爭光。

短短的實習培訓在驕陽似日的天氣中匆匆結束。頂著酷熱的天氣,同學們沒有一絲的鬆懈,,儘管被汗水濕透了衣裳,也沒喊出一聲苦、一聲累,因為大家都非常感謝以及珍惜學校這次實習前的培訓機會。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使同學們獲益良多,為實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面對即將來臨的實習,非常憧憬未來的日子裡能夠在醫院裡運用到學校裡學到的知識,更加感謝學校這些日子實習前的培訓,鞏固我們的臨床技能,對醫院的各方面認識加深,對於怎樣去實習、怎樣做乙個優秀的實習生有乙個較深的理解。實習前的培訓,就是實習的助推器,讓我們很好做好實習的工作。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導診吳前前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我們醫院聘用了8名新 很慶幸我能成為當中的一員。院方舉行了一次崗前培訓針對新招進來的 醫生 醫技人員,雖然僅3天的培訓課程,但也讓我們感覺到了醫院的用心,各位授課老師也做了充分的課前準備。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醫護要求也不斷提高,的言行舉止也越來越重視。由於醫院工作的特殊性...

培訓前學習心得體會

認真的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的認識到當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既總結了十七大以來取得的偉大成績和成功經驗,又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設美麗中國的巨集偉藍圖,作為一名村幹部通過對十八大報告的認真學習領會,更加堅定了我投身基層,了解群眾訴求,真情解決群眾困難,建設美好鄉村的信心和決心...

實習前兩周之心得體會

初次離家最遠,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連環境也陌生的讓人難以呼吸。還好聽說慶陽是乙個非常有文化底蘊的城市,我的好奇心告訴我,我一定會在這裡度過一段愉快的實習時光。平易近人的領導,熱情的同事,可口的飯菜,舒適的宿舍,一切都讓我覺得無比順心,環境太美好使我愣是反應不來,簡直就是太出乎意料了 在這樣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