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1:10 字數 5148 閱讀 7851

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

他們就像是朋友、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我於2023年3月1日來到太原鍋爐集團電力工程****報到,有幸成為集團的一名員工,回顧這幾個月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此對公司各位領導及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公司給我乙個展示自己的機會。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與學習,在專業技能上、思想上都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這幾個月以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實習階段的認識與學習

對於未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從事設計工作是機遇也是挑戰。我有幸成為研究所的一員,在剛剛開始工作的這幾個月,盡快適應了工作的環境,融入到研究所這個集體中。在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懷、支援與幫助下,認真學習建築結構設計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積累經驗。

這期間主要學習了《特種門窗》、《建築設計規範》、《結構設計規範》等等,這幾個月學了裝置基礎的截面選擇及配筋計算,以及一些廠房的平面設計,通過做這些工作,認識到做任何工作都要認真、負責、細心,處理好同事間的關係,與集團各部門之間聯絡的重要性。

通過不斷學習與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加以應用,逐步提高完善自己的專業技能,領會設計工作的核心,本著*集團「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遺餘力」的企業口號,積極響應、倡導「一家人,一條心,一股勁」的企業信譽精神,為研究所的發展多做貢獻。

二、加強自身學習,提高專業知識水平

通過近幾個月的實習,使我認識到自己的學識、能力和閱歷還很欠缺,所以在工作和學習中不能掉以輕心,要更加投入,不斷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周圍的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這樣下來感覺自己還是有了一定的進步。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已具備了一定的設計工作經驗,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努力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積極提高自身各項專業素質,爭取工作的積極主動性,具備較強的專業心,責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三、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這幾個月以來,本人能敬業愛崗、不怕吃苦、積極主動、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第一,剛剛步入社會開始工作,經驗不足,特別是設計工作是相對比較艱苦的工作,在工作中邊學習邊實踐,要多動腦筋,認真看圖紙、看懂看透,熟悉設計規範;

第二,有些時候工作中比較懶散,不夠認真積極,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第三,自己的理論水平、專業知識、工作經驗還是很欠缺的,應當更加努力的學習與實踐。

在以後的工作與學習中,自己決心認真提高專業知識水平,加強責任心,為設計院的快速發展,為公司經濟跨越式發展,貢獻自己應該貢獻的力量。我想我應努力做到:

第一,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與相關的經驗,多向領導及同事等有經驗的人請教。加強對鋼結構設計的發展脈絡、走向的了解,加強周圍環境、同行業發展的了解、學習,對自己的優缺點做到心中有數;

第二,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積極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拖拉;

第三,遵守公司內部規章制度,維護公司利益,積極為公司創造更**值,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

本著萬斯達集團「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遺餘力」的企業口號,積遵循、倡導「一家人,一條心,一股勁」的企業信譽精神,不辜負公司各領導的關懷與幫助,以及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加強學習,認真負責,提高完善自己,為集團的發展多做貢獻。

祝願*集團的明天會更好,設計院伴隨著集團的發展越來越壯大!

這是我們承包的四川辰龍紙業45t/h迴圈流化床專案的設計:

一、建築

1、設計範圍

設計範圍為:鍋爐主廠房、除氧間、控制室、配電室、辦公樓、道路等建、構築物

.2、設計指導思想

工業建築的藝術處理必須考慮整體效果。生產裝置建築及輔助生產設施滿足工藝生產的情況下運用現代的建築技術、建築材料及設計手法,創造符合工藝生產特點和現代美學的建築藝術形象。合理安排建築物內外空間、群體空間、重視環境質量、創造具有時代氣息,簡潔明快的建築形象。

對於各種建築物、構築物、道路、管道等進行全面安排和統一處理並與城市建築及周邊環境配合協調。

立面色彩淡雅,線條流暢,尺度適宜不刻意追求繁瑣的處理手法,順其自然,合理安排。

對防火、防腐、防雜訊、防塵等問題的處理。

3、 建築設計要求

(1)屋面

1)屋面均不設保溫層

a 上人屋面

b 不上人屋面

2)對於需設隔氣層或架空隔熱層的屋面作法另定。

3)屋面排水

所有屋面均採用有組織排水。

4) 屋面挑簷和女兒牆

本工程屋面簷口一般採用女兒牆,女兒牆高度為600 mm (自結構屋頂麵算起)

設挑簷者採用簷溝,挑出牆面寬不小於屋面高度的1/20,且不小於400mm。

5) 排水坡度

一般採用建築找坡,其坡度為2%。天溝、簷溝縱向坡度不應小於1%,溝底水落差不得超過200mm;天溝、簷溝排水不得流經變形縫和防火牆。

(2)牆身

1) 磚牆厚度一般採用240,當詳細設計有變化或牆體不滿足穩定要求時,可採用其它措施或改變牆體厚度。

2) 防潮層設於室內地面下-0.060處,採用1∶2水泥砂漿20厚(內摻水泥重量3%的防水劑)。當有基礎梁或圈樑時,可不設防潮層。

3) 框架填充牆一般採用m5.0混合砂漿砌mu7.5燒結多孔磚。

4) 棧橋採用全封閉結構。

(3) 門窗

1) 門

辦公樓、控制室採用防盜門,一般生產廠房採用鋼門,特殊要求門可選用國標j643,配電室門採用防火門。

門的開啟方向:外門外開,內門除化驗室、配電室及有防爆要求的房間外開外,其餘均向內開。

2) 窗

辦公樓及一般廠房採用單玻塑鋼窗,有特殊要求另定。辦公室、分析室、控制室、配電室一層窗戶要求安裝不鏽鋼防盜柵,其它建構築物一層窗戶要求安裝鋼製防盜格柵。

(4)樓地面

1) 室內外高差

建築物室內外高差一般為300,當生產和使用有特殊要求時另定或由主項專業確定,廠房的室外裝置區混凝土地坪與室內地面高差一般為150,或由工藝確定。

2) 室內地面

一般地面為水泥砂漿地面,辦公樓、控制室等用水磨石地面;

3) 室外地面

室外地坪一般採用細石混凝土。墊層下作砂石墊層300厚。

4) 樓面

樓面一般採用水泥砂漿樓面,;辦公樓、化驗室和控制室等樓面採用水磨石樓面;汽輪機主廠房執行層樓面全部鋪貼地磚。

5) 踢腳

踢腳作法同樓地面。

(5) 雨蓬、散水、坡道、台階、排水溝

雨蓬採用有組織排水,

散水採用散水溝有組織排水,接至道路排水溝。

(6) 外裝修

(7) 內裝修

1) 內牆面

內牆面一般採用水泥砂漿抹灰面,刮內牆塗料二道

2)頂棚

頂棚表面刮白色內牆塗料二道,運輸通廊及轉運站頂棚刷大白漿二道。

3)吊頂

吊頂採用u型輕鋼龍骨吊頂,吊頂板材用裝飾石膏板

4) 牆裙

(8)鋼結構防腐

1)屋架、框架、室外操作平台、外管架,室內的重要操作平台

聚氨酯聚乙烯網路底漆二道,厚100m。

聚氨酯聚乙烯網路面漆三道,厚150m。

基層處理要求st3級。

2)室內的一般操作平台,非操作平台的欄杆,鋼梯,一般的鋼製零件或配件採用聚氨酯聚乙烯網路底漆二道,厚度100m,聚氨酯聚乙烯網路面漆二道,厚100m,基層處理要求st3級。

(12) 建、構築物的防火、防腐設計:

本工程在設計時應針對各個建構築物的特點相應採取措施,應符合《建築防火設計規範》gb50016-2006。嚴格按《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進行建築防火設計,合理劃分防火分割槽,設定足夠的安全出口,門及走道和樓梯等安全疏散設施,對需設防爆設施的生產廠房按防火規範要求設定洩爆門窗;樓地面有腐蝕介質作用者,根據腐蝕性介質的類別、性質、濃度以及對建築結構材料的腐蝕性等級等條件,按《工業建築防腐蝕設計規範》(gb50046-95)要求設計,盡可能採取分片區域性設防。

防爆牆採用240mm厚配筋磚牆或現澆整體鋼筋混凝土牆(牆厚不小於180mm)。

二、結構

1、結構設計原則及方案的選型

建(構)築物的結構設計應貫徹執行國家的技術經濟政策,做到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安全適用,選擇合理的結構型別。

對行之有效和成熟的新技術、新結構、新構件、新材料積極推廣使用,合理地利用地方材料。

結構選型在保證工藝生產的前提下,綜合靠慮防腐、防火、防震(振)、防爆、地質情況、施工技術等因素,滿足結構在規定使用年限內的強度、剛度和耐久性要求。

本工程設計使用年限50年,各主項的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結構重要性係數為1.0,建築抗震設防分類為丙類。

2 、結構方案

本工程以框架/排架為主要上部結構形式,對小型建構築物的地基處理以碎石墊層為主要形式。設計時將根據地質詳勘報告,並結合建、構築物特點,採取適當的地基處理措施, 盡量採用天然地基;持力層較深或柱下荷載較大時採用樁基。

根據相鄰工程的地質資料,本工程的次要或荷載較小的建、構築物基礎擬採用天然基礎,其它荷載較大的建、構築物擬採用人工挖孔灌注樁基礎或鑽孔灌注樁。

.3、結構設計

(1)荷載

1)有關荷載的分類及樓面、屋面荷載均按現行荷載規範有關規定執行;

2)生產車間的樓面活荷載應由工藝和其它主項專業提供。

3)四點支承的裝置在計算時,只考慮三點支承時荷載。即每個支點的荷載p=n/3,n=裝置重+物料重(或試驗重)。

4)不作動力計算的小型動力裝置,可化為靜力計算,其荷載是動力係數乘以動力裝置的自重。動力係數的取值可按《化工設計手冊》第十三冊的結構設計規定第3頁表1確定。

(2)地基處理

荷載大或高大建築地基採用人工挖孔灌注樁,樁徑不小於800mm。其它建築採用天然地基或採用土夾石墊層進行處理。(不在承包範圍內)

(3) 基礎

1) 條形基礎採用漿砌毛石或鋼筋混凝土基礎。

2) 排架、框架的柱基礎採用單獨基礎。

3) 排架、框架的磚牆維護基礎採用基礎梁支承。

(4)鋼筋混凝土結構

框排架結構均採用現澆,磚混結構樓、屋面板一般採用現澆。

(5)裝置基礎

1)不做動力計算的小型裝置基礎,可按工藝提供的平面尺寸設計,但基礎的自重應大於裝置重3~5倍。

2) 螺栓中心線距基礎邊緣應不小於4倍的螺栓直徑且不小於100。予留孔邊距基礎邊緣應不小於100mm.

3) 裝置基礎底座距基礎邊緣不小於100mm,基頂面的二次灌漿層,除工藝有特殊要求外,一律予留30mm。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 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

實習心得體會

播灑青春用愛澆灌 實習支教心得體會 2015年3月13日,我滿懷憧憬的坐上了去往陽泉郊區支教的大巴。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陽泉,來到這個讓我揮灑青春熱血的地方。來之前,我就知道了自己被分到了河底中心小學,同學們都很羨慕,因為都說這是乙個好地方,我心裡也暗自歡喜。學校領導把我們接到支教學校後,說實話其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