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5:03:45 字數 2155 閱讀 8302

實習是大學本科學生學完基礎課和專業基礎課後進行的一次實習,它是不同於認識實習以感性認識為主的過程,畢業實習既是為以後的工作打下更紮實的基礎,也是把以上課程中所學到的理論與現場實際相結合的過程,還是為畢業環節收集資料的初步實踐。

本次畢業實習,是在我們有了一定的專業知識基礎上進行的,這次實習,讓我們對自己的專業方向有了一定的預計,實際生產跟我們課本上學習到的內容還是有著較大的差別的。書本知識比較系統化、理想化,而實際生產因受工廠資金、政策法規、人員配置等方面的影響,很難把專業的理論知識落實透徹。但是一旦運用,就會有很好的效益效果。

這次實習主要是以參觀實習為主,實習是學習工科專業的一項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旨在開拓我們的視野,增強專業意識,鞏固和理解專業課程。實習方式主要是請企業技術管理和企業管理人員以講座形式介紹有關內容;同學們下生產車間參觀,向企業的現場管理,技術生產工作人員學習請教相關知識。通過本次實習,我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在學習方面,我們通過實習了解到了實踐與理論的差異。有很多書本上的知識在實際生產中並不相同,有的甚至有很大差距,通過這些天的觀察,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理論和實際並不是完全相同的,不能夠把書本上的知識照搬、照抄到生產中來,這樣不僅有時達不到理論效果,有時甚至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和資源浪費。所以,在以後的學習當中,我會注意理論和實踐的結合,學以致用。

任何理論和知識只有與實習相結合,才能發揮出作用。

通過實習將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其中包括各種裝置的實物勘察和裝置操作步驟以及注意事項。還有各工序實際上的流程。這些大都和書本上相同,通過對機械裝置的之間觀察,彌補了理論的不足之處,加深了對知識的記憶。

很快我們就要步入社會大課堂,面臨著擇業和就業的問題,這樣我們就很需要在專業方面有比較深刻地認識,掌握專業上所需要的一切知識,這樣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處理起問題才能夠游刃有餘,不會被困難壓垮,機遇只給有準備地人,只有我們不斷的充實自己的頭腦,才能夠更有信心的微笑著面對挑戰,讓自己成為生活和事業上的強者。

也許,很多人畢業後並不從事所學專業,這樣我們就更需要學習各方面不同的知識以及一些為人處世的態度和方法。以後就業單位不會像老師那樣點點滴滴、細緻入微地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應該怎麼樣去做。更多的是需要我們自己去向那些工人師傅們請教。

那麼自身的態度就佔了主導位置。有些同學性格內向,不善於主動討教,這是不可取的。對待問題,我們應該主動出擊。

因為如果我們不具備這項能力將來就難以勝任未來的挑戰。雖然說大學校園是半個社會,可畢竟還有另外半個對我們而言很陌生,甚至難以接受,會有很多事情和問題是我們未曾接觸過的,只有敢於承擔用於拼搏並努力解決問題才能在社會上立足。社會不會同情弱者,也不會為了乙個人的不適應而改變,每個人都應積極主動的是自己去適應他,慢慢的我們就可以自信和從容的面對問題了。

這次的實習是我們乙個實際掌握知識的機會,離開了課堂嚴謹的環境,我們會感受到車間的氣氛。同時也更加感受到了當一名工人的心情,使我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肩負的責任。對我們來說,實習是一次很好的學習、鍛鍊的機會,甚至是我們生活態度的教育的一次機會。

通過實習我得到生活上鍛鍊,精神上的充實,心靈上的滿足,它們之中有辛酸、也有快樂,給我的大學生活中又添一筆寶貴的財富,給我的人生又新增了乙個音符。對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幫助,給我的生命帶來了新的氣息和方向,讓我發現了像我這樣的在校大學生的不足之處,給了我今後努力的方向和學習的目標。

這次去工廠實習,我就對那些平常理論的東西,有了感性的認識,感覺到受益匪淺。在這次的實習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看問題的角度,思考問題的方式也逐漸開拓,這與實踐密不可分,在實踐過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不斷充實和不斷成長。

在中巨集實習的這段日子裡,雖然日子過得有些累、有些苦,但是同時我也從這些日子的實習中學到了許多以前我不會的知識,看到了理論和實踐的差距,了解到很多實際工作中常識,掌握了許多與人交往的技巧,看到了穩妥的處事方法,在意志和品質上得到了鍛鍊,這正是所謂的「苦並快樂著」。

現在回想過去的這次難忘的實習時光,其中滋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體會得到。通過學習各種工序,我們了解了生產的原理和過程,大致掌握了一些操作工藝與方法。工廠實習帶給我們的,不全是我們所接觸到的那些操作技能,也不僅僅是通過實踐而要求掌握的理論知識。

更多是我們每個人在實習結束後根據自己所經歷的情況去感悟,去反思,勤時自勉,從而收穫社會經驗,使這次實習達到了它的目的和意義。

以上是我對這次畢業實習的心得體會,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我看到了很多,聽到了很多,學到了很多,也驗證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更古不變的名言。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的努力學習,多動手,勤思考,多觀察,使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加熟練,為以後的工作奠定基礎。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 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

實習心得體會

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 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 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我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