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970 閱讀 6077

在空間成長

他是乙個來自農村的小夥子,純樸善良;他是乙個剛來空間的實習生,經驗尚淺;他是乙個即將走出校園的學生,涉世未深;他是乙個20出頭的陽剛青年,衝動且不夠理性。-----他就是綿陽師範學院的學生張浩。

2023年8月3日,頂著炎炎烈日他從老家歷經六個小時來到了武侯青少年空間,他給空間同事的第一印象是這孩子挺斯文的。當天下午,他在空間短暫地停留了兩個小時,在同事的陪同下走馬觀花地參觀了空間,對空間的場地、設施、布置等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天,豔陽高照,開始了他在空間的實習生活。

時間如流水,在一天一天地流逝,轉眼間實習就要告一段落了。三個月,是他人生中的一次難忘之旅,他成長於空間。他是社會工作專業出身的,在這裡他的專業所學得到了檢驗,他的專業技能在實踐中得到了鍛鍊和提公升。

從最初單純地認為「社工就是拿錢的雷鋒」到現在「社工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轉變,讓他對自己的專業有了更加深入透徹的認識。初來乍到時,他有些靦腆,鬥不過調皮搗蛋的孩子,面對這些孩子表現出的是手足無措。但是,在空間老師和同事們的幫助下,不久之後他就已經能夠輕鬆自如地與孩子們對話了,而且還相處得很融洽。

開展活動時,他在一次一次地成長。雖然起初的活動並不怎麼成功,在活動中很被動,但是經過督導的指導後,他能獨自掌控大局,讓參與者在活動中跟著他的引導而走。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更何況他還只是乙個初出茅廬的輕狂少年。在工作中他犯了很多錯,一次又一次,但他沒有被打敗,反而越挫越勇。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暴露出來的錯,才讓他在實習中成長得更加迅速,更加刻骨銘心。

與孩子們呆久了,他發覺自己年輕活力了很多,沒有了在校時的消糜頹廢。他用自己的專業理念、價值、方法、技巧給孩子們帶去了不一樣的快樂,孩子們也帶給了他快樂,現在的他覺得自己不是乙個loser。

雖然三個月的實習生活快要結束了,但從中獲得的收穫將一直伴隨著他。結交的新朋友,通過**群而時常聯絡著,分享著;得到的肯定,讓他覺得活著很有意義;收穫的快樂,讓他覺得生活是美好!總之,這次的實習之旅,讓他在奉獻中快樂著、幸福著!

最後,祝願空間越來越好。

實習生:張浩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 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

實習心得體會

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 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 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我於201...